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强尼·戴普与相恋14年女友分手 牵手27岁超模

2013年07月23日 10:41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近日,戴普与新女友在东京被拍。

  无法统计人们给强尼·戴普强加了多少标签,类似:高贵、脆弱、敏感、孤僻……大家都容易忽略掉的是:这哥们已经50岁了,可还没个靠谱的模样!

  与相恋14年的瓦妮莎·帕拉迪丝分手后,强尼·戴普与27岁的超模艾梅柏·希尔德打得火热。上周,戴普与艾梅柏以及一双儿女一同出现在东京成田机场,四人同行,意味这段关系可能已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然而,近几年强尼·戴普的电影事业正在走下坡路。在《莱姆酒日记》《致命伴旅》《独行侠》等电影受到票房和口碑的双重打击之后,英美媒体开始对这位特立独行的演员吹毛求疵。7月22日,影评人安妮·比尔森在《每日电讯报》撰文称,“强尼·戴普到底是哪里全搞错了?”

  记者龚义群

  他的恋情

  与瓦妮莎分手后,他的没谱更像是场中年危机

  不久以前,强尼·戴普还是好莱坞电影圈的顶级模范,他特立独行、才华横溢。相比演员,戴普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老派摇滚歌手,常常宿醉,偶尔会跟狗仔队干一架,薇诺娜·赖德和凯特·莫斯是他的前任。

  戴普也有过一段14年的爱情,当然,这一页也已经翻过去了。去年6月,强尼·戴普与相恋14年的法国歌手瓦妮莎·帕拉迪丝结束了同居生活。在此之前的十多年,可以说是他人生中私人生活最稳定的一段时期,他和瓦妮莎迎来了女儿莉莉·罗斯和儿子杰克。

  他身边的朋友曾透露,“强尼真的跟瓦妮莎已经定下来了”。因为少时破碎的家庭和屡屡搬家的经历,强尼·戴普不曾有过“家”的概念。“在他们相遇前,他就是好莱坞一个放荡不羁的浪子,但掉入爱河之后,他为了瓦妮莎和孩子们慢慢安静下来。最开始那几年,他们过着田园诗般的生活,大部分时候生活在法国,并且尽量避免好莱坞的派头。”但这段关系的最后几年,强尼·戴普又开始了酒鬼生活,直至两人分手。戴普坦言,这段持续多年的关系并不像外界看起来那么美好,时不时两人就会闹别扭。

  后来,戴普干脆远离家庭生活,开始与《莱姆酒日记》中合作的女星艾梅柏约会。甩掉富有教养的瓦妮莎,拜倒在德州金发美女的裙下,让强尼·戴普的朋友有些失望——瓦妮莎曾尽力让戴普心系家庭,远离酒精和派对;而新女友艾梅柏不仅是夜店熟脸,而且在与强尼恋爱前,还在与女摄影师塔萨·范·丽约会。朋友的顾虑是,即便是作风开放的强尼·戴普也不一定能驯服有双性恋取向的艾梅柏。“自从和瓦妮莎分手后,他就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人了。在他遇到瓦妮莎之前,他反复无常的作风还称得上是可爱,而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中年危机。”

  延伸

  与戴普在一起后,瓦妮莎曾声称:自己不认为一纸婚书能够保障什么。因为强尼根本不相信婚姻制度,更害怕被约束。瓦妮莎“捆住”戴普的方法很简单——给他生孩子、给他幸福的家庭生活。这一招曾经很管用,戴普公开表示:“瓦妮莎的到来就像一盏指路明灯,我懂得了生活的意义,也知道了这一生自己再也离不开她了。”但如今残酷的现实证明——亲爱的杰克船长又没谱了!

  他的事业

  票房口碑都受质疑,“海盗”还能拯救他吗?

  感情故事漫天飞时,恰好逢上了强尼·戴普在电影事业上最大的滑铁卢。

  近两年来,戴普主演的影片,票房非常一般,影评人也纷纷打差评。最新作品《独行侠》7月初在欧美上映,结果骂声一片。一个评论家认为,“这是好莱坞大制作烂片的集大成者”。有评论家认为,这部电影的失败表明,电影观众已经厌倦了强尼·戴普在大制作影片中惯有的那一套表演。

  2012年蒂姆·波顿的电影《黑影》,曾经被寄望能帮强尼·戴普挽回电影事业的颓势,但很可惜粉丝寥寥。前一年,他主演了根据亨特·S·汤普森小说改编的电影《莱姆酒日记》,票房和口碑双双受到打击。2010年,他与安吉丽娜·朱莉合作的《致命伴旅》,被影评人评为史上最坑爹电影之一,还在2011年金球奖上被提名为史上最烂影片之一。

  主演的电影屡屡折戟,强尼·戴普的吸金能力也逐年减弱。7月中旬,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推出了“2013年度好莱坞男星吸金排行榜”,强尼·戴普的现状很不乐观。2010年,戴普以4900万美元的收入位列此榜榜首,2011年仅次于莱昂纳多·迪卡尼奥,2012年则位列第7。而今年,强尼·戴普不再位于前十榜单,吸金能力竟比低调的连姆·尼森还低。而按照好莱坞的商业制度和经纪原则,强尼·戴普的片酬不可能低于2000万美元,这会造成他无片可拍,有想法的独立电影没法找他,有投资的商业大片又看不上他。

  票房分析专家杰夫·博克认为,“杰克船长本身并没有巨大的票房吸引力,很多演员也驾驭不了这个角色,但是强尼·戴普有这种天赋。”现在看来,强尼·戴普的下一个希望是《加勒比海盗5》。这部电影将于明年开始拍摄,2015年夏天公映。

  延伸

  对迪士尼来说,当初同意开拍《独行侠》就是冲着强尼·戴普的面子。启动这个项目的人是时任迪士尼影业主席的迪克·库克,他认为强尼·戴普至少可以再红10年。结果还没等到开拍,库克就离职了。之后迪士尼公司曾决定停止该项目,戴普带头提出愿意缩减酬劳的20%,将预算控制在2亿美元左右。第二年3月《独行侠》正式开机,结果预算一加再加,最终花掉了2.5亿美元。现在的结果是:这部影片预计将会让迪士尼损失1.5亿美元。

  需要靠谱吗?不需要吗?

  马甲S:戴普又恋上了。

  马甲Q:不是跟法国女友过得好好的吗?就差一个婚礼了。

  马甲S:一年前就分手了,孩子,你的资料库要更新了,现在恋上了一个27岁双性恋超模。

  马甲Q:双性恋?他的人生就跟他演的戏一样嘛——怪咖路线。

  马甲S:他本来可以活出皮特、阿汤哥一样的人生,却总是拍着怪口味电影,过着乱糟糟的生活。

  马甲Q:话又说回来,如果跟他们一样靠谱,那还是戴普吗?

  马甲S:对哦,据说曾经有小朋友写信让“海盗船长”去学校帮忙发起“叛变”,他就穿着全套海盗服过去了。

  马甲Q:哈哈,这还只是他众多奇葩事情中的一件呢,我还听说他曾拿着油漆桶和刷子把自己主演的电影广告牌给涂掉了,理由就是觉得广告牌宣扬暴力元素,不适合青少年。

  马甲S:好莱坞的确是有盛产这种怪咖的环境,比如把自己天天整得一身邋遢,胡子拉碴的。

  马甲Q:戴普这种有了孩子又分手的,在国内会被口诛笔伐吧。郭富城和熊黛林分手,就被黑出翔了!

  马甲S:据说国内每个新人出道,经纪公司都会规定好面对公众标准答案,比如女生喜欢的颜色一定要说白色,爱好就是爱小动物,还有问恋情就是,只是朋友。

  马甲Q:身为娱记,好生羡慕大洋彼岸的同行。 文/记者沈参王庆祺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