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时茂谈老搭档陈佩斯:我们没有共同爱好

2013年07月29日 15:27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合作了《吃面条》《羊肉串》《主角与配角》《警察与小偷》等多部小品的朱时茂与陈佩斯被称为“绝配”组合,成为央视春晚观众最期待的演员。但由于小品的侵权官司,两人在1999年与春晚“决裂”。

  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时茂爆出一则重磅消息——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已给他打来电话!朱时茂虽然不肯讲出细节,但言语之间暗示他和陈佩斯有望在时隔10多年后联手重返春晚舞台。

  谈春晚 “我现在只能说,冯小刚给我打过电话”

  记者:很多观众期待在春晚再次看见你和陈佩斯的演出。明年春晚大换血,你有没有兴趣重返这个舞台?

  朱时茂:嗯……我只能告诉你,冯小刚已经打电话(给我)说过。

  记者:你还没给冯小刚确切答复?

  朱时茂:因为这是两个人的事,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

  记者:你的意思是要跟陈佩斯沟通?

  朱时茂:我有跟他说过,我告诉他有这么个事。

  记者:你之前说时代不同,小品很难有轰动效果。换而言之,你是不是对自己要求很高,做不成经典,宁愿不去做?

  朱时茂:好多年我们都没去参加(春晚),人家会说你老站在外面说什么呀?即使我们去参加了,也不见得比别人好,所以这个事很难去评价。我现在只能告诉你,冯小刚是(我的)朋友,打过电话了,见面时也说过了,剩下的就不说了。

  谈陈佩斯 “我们没有共同爱好,我爱锻炼,他不爱”

  记者:这些年你和陈佩斯的关系还是这么好,连拍电视剧也赶在一块儿(陈佩斯最近自导自演了一部电视剧《好大一个家》)。听说还是你给他的建议?

  朱时茂:对,我希望他赶快拍。他拍电视剧可能也是受我的影响。

  记者:有考虑和陈佩斯合作电视剧吗?

  朱时茂:考虑过,但还没实行。

  记者:你跟陈佩斯私底下谁更正经?

  朱时茂:我们都挺正经的,哈哈!可能我比较随便一些,他比较严肃,(和舞台上)反差比较大。

  记者:论年纪,你比他还小一个月,你们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朱时茂:我们是兄弟、朋友之间的关系,从来没有说谁是谁的大哥。有时候他说服我,有时候我说服他,我们的关系是平等的。

  记者:你们私底下有什么共同爱好吗?

  朱时茂:没有,一点共同爱好都没有。我喜欢锻炼,他不喜欢锻炼。他就走走路爬爬山,其他运动都不喜欢。我原来打篮球,后来打网球、高尔夫。我是比较喜欢运动的。

  谈儿子 “他学的是导演,一定会学以致用”

  记者:你的儿子阳阳(朱青阳)已经从美国纽约大学毕业了,他读的是导演专业,这是出自你的建议吗?

  朱时茂:我有给意见,他自己本身也很喜欢。9月份他有个电影要开拍,自己做导演,是悬疑类型的,上映的话最快也要明年,因为他想拿到美国做后期。我会给他充分的空间。之前他拍的毕业作品,我就觉得很有吸引力、很现代。

  记者:阳阳的照片近来在网上曝光,很多网友说挺帅的,不拍戏很可惜。

  朱时茂:哈哈,他学的是导演,还是往导演方面发展。不过,将来如果他愿意演的话,让他露露脸也未尝不可。

  记者:目前看来,你是不打算让儿子接触小品这一行了?

  朱时茂:对。因为小品对他来说还是太遥远了。做导演是他的专业,他一定会学以致用。

  记者:希望儿子找个怎样的媳妇?

  朱时茂:儿媳妇这个问题,我会提出我的意见,最终还是看他,形象过得去就行了,我没有发言权。说这个话题还早,他才刚22岁。(如果他找外国姑娘,你能接受吗?)我还是希望他找个中国人。

  (赵 晨)

  ■链接 “绝配”组合离开春晚内幕

  1999年,陈佩斯和朱时茂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告上法庭,称未经其许可,擅自出版发行含有两人在历届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并享有著作权及表演权的8个小品在内的VCD光盘。

  陈佩斯赢了。在拿到33万余元赔偿后,他再没有登上过央视春晚舞台。在公开场合,陈佩斯一直否认遭到央视封杀,称退出春晚的原因是“和这个舞台理念不合”。

  其实矛盾的种子早在1988年就种下。在排小品《狗娃与春妮》时,陈佩斯曾要求导演单机拍摄,使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法,未予采纳。1991年,《警察与小偷》被删去50%的戏。陈佩斯说:“一年一年的,我们提出的意见总是遭到拒绝,所以矛盾就变成针锋相对了。现在,我和春晚相距很远。”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