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智霖被封“新男神” 袁咏仪:我很高兴

2013年07月29日 16:3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宁财神”、“老板娘”,一听到这两个词,观众眼前浮现出的,或许还是《武林外传》中的闫妮。但今夏,操着一口广东腔普通话的袁咏仪或许能刷新你的印象。在东方卫视明晚开播的《龙门镖局》中,袁咏仪将出演一个讲义气却常帮错人的 “霸气老板娘”,这也是她自2006年产子后首次主演内地电视剧。日前,袁咏仪接受了沪上媒体专访,更大方回应丈夫张智霖获封“新男神”的说法,戏言自己从不吃醋:“有女生喜欢他,我很高兴啊! ”

  “拍戏为什么要唱歌跳舞”

  尽管编剧宁财神曾表示 《龙门镖局》和 《武林外传》是完全独立的两个故事,但外界将这两部作品相比较或许已是不可避免的事。不过,在袁咏仪眼中,所谓比较,完全不是问题,因为她压根没看过《武林外传》。

  “我看剧本的时候就问经纪人说,这么多人一起拍喜剧,不会很难控制吗?财神知道以后就说,袁咏仪肯定没看过 《武林外传》!”她笑言,之所以不看 《武林外传》,是因为她不愿意给自己增添负担,“不要说观众会比,我看了以后也会,大家都有先入为主的印象。我没看过,也没什么压力;非要说有,只可能是将来拍第二部时,再来和这部比。”

  事实上, 《龙门镖局》对袁咏仪而言,最大的难度不在于如何突破,而在于其中的歌舞戏份以及MV的拍摄——“我对跳舞和音乐是白痴啊!”如今回想起来,袁咏仪依然是一副抓狂的表情: “我刚来定妆就让我拍MV,那时候戏还没拍,也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状态,那一刻我真的很想说 ‘我不拍了’!”

  虽说从抓狂开始,但等整部戏拍完,袁咏仪的心情早已切换成不舍。原来,在丽江拍戏时,她一直是最受照顾的:演员们做了好吃的,总会先告诉她;买不到拍摄之余休息的椅子,郭京飞的太太主动上网帮她订了一个;天气冷了,演员们也一声不吭地为她买好了暖炉……袁咏仪直言,在这样的氛围下,演员们经常玩得很HIGH,喜剧效果自然就出来了。 “经常拍到停不下来,得副导演从门外冲进来对我们吼。而且这个剧本非常好,基本大家看了都会笑。 ”

  “主业是妈妈,副业是拍戏”

  自2006年生下儿子 “魔童”,袁咏仪就将生活重心转向了家庭。过去的这些年,想看她拍戏,可以说是“千呼万唤也未必出来”。但到了《龙门镖局》,袁咏仪却大大方方宣告“我回来了”,更透露今年忙个不停,刚刚结束一部戏的拍摄,10月又要开始《龙门2》的拍摄。

  “我该学一下放手了,不然我一直黏着儿子,以后肯定会变成一个麻烦的婆婆! ”谈及决定增产的原因,袁咏仪毫不讳言还是因为“魔童”。 “他要7岁了,现在开始慢慢有自己的空间,我的时间反而空出来了。既然他没有那么需要我,我也是时候找回我的兴趣了。 ”

  说要 “放手”,可真到行动时,袁咏仪还是改不了慈母心思。她笑言,工作归工作,陪儿子的时间不能耽搁,所以如今接戏有不少硬性指标:暑假、春节等长假不接戏,每拍三四十天还得请假飞回香港陪儿子。就连这回拍《龙门镖局》,她也是先看中剧本的喜剧元素,认为那适合自己单身在外的心情。“来内地拍戏肯定要离开儿子,所以我必须每天都拍开心的戏——要是拍苦情戏,拍的时候哭,拍完想儿子又哭,那怎么办?”

  因此,在袁咏仪的心中, “母亲”依然是她最重要的 “本职工作”,“我不能整年都在外面拍戏,家庭事业我要放在第一位,如果家里弄不好,其他工作我肯定做不好”。

  “该问先生怎么看住我! ”

  《冲上云霄2》的热播,让张智霖一夜之间成为观众心中的 “新男神”,他在戏中风流倜傥的形象,也为人所津津乐道。不过, “新男神”的诞生,也让他和袁咏仪这对恩爱夫妻的花边新闻层出不穷:港媒连篇累牍报道袁咏仪如何费尽心思 “防止男方走红出轨”,此次 《龙门镖局》宣传过程中, “是否担心先生人气太旺”的问题也是络绎不绝地抛向袁咏仪。

  对此,袁咏仪倒是很想得开。尤其是被问到是否有守住丈夫的秘诀时,她哈哈大笑: “你应该问他怎么KEEP住 (守住)我的心! 《龙门镖局》播了以后,也会有很多人喜欢我的呀!”她表示,张智霖的人气高,她也觉得开心,那些所谓的激情戏,更是不值一提。 “观众都知道这是拍戏,没什么大不了。我知道他生活中不是这样 (风流)就可以了。有的演员生活乱七八糟,哪怕他在荧屏上总演好人,那又怎么样?”说着,袁咏仪更一本正经地透露,有时看到张智霖的亲热戏,她第一反应是判断拍得美不美, “我是演员,我关心的都是镜头和角度,拍得好看是最重要的,不好看就糟糕了”。

  玩笑归玩笑,在袁咏仪看来,提升自己的魅力,远比费尽心思 “看住”张智霖更重要。分享从朋友那儿听来的趣事,或是讨论拍戏时的新鲜事,都是他们夫妻交流的重要内容。 “如果有东西是他不知道而我知道的,他会觉得很新鲜,我也觉得自己棒。其实,与其猜想他可能会被其他人诱惑,为什么不想想怎么让自己进步?”

  (记者 曾索狄)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