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片扎堆七夕档 《小时代2》排片33.57%拔得头筹

2013年08月08日 15:0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往年乏人问津的“七夕档”,今年因《小时代2》、《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一夜惊喜》、《宫锁沉香》等片的“入局”变得火药味甚浓。高群书、于正、郭敬明等导演已有多轮互掐不说,昨日下午,《一夜惊喜》、《风花雪月》剧组还在上海“抢记者”,《小时代2》则独自在北京“吆喝”。不过从排片来看,《小时代2》以33.57%的排片拔得头筹,《风花雪月》因有《环太平洋》的狙击,仅以14.44%排第三。

  第一回合:互相掐架

  微博气焰高,表面装和气

  要在“七夕档”挑同类,那一定是《小时代2》和《宫》,它们背后站着的则是两大“极品男人”郭敬明和于正。这两人 “把电影当生意做”,于正甚至在郭敬明惨遭讨伐时,大赞《小时代1》。但没想到的是,在《小时代2》挤入七夕档后,于正开始调转枪头,他在听到旗下艺人袁姗姗将出演《小时代3》的传闻后勃然大怒,立刻吼出“袁姗姗不是啥烂片都上的”。除了表达对郭敬明及《小时代》的不满,他更暗讽自己一手捧红的杨幂另投他主拍烂片。

  但于正和郭敬明的 “过节”并不算正事儿,七夕档真正的“互掐”是在高群书和郭敬明之间。 《小时代》自宣布“杀”入七夕后,高群书就视郭敬明为“眼中钉”。而后郭敬明又宣布提档至8月8日,高群书微博的一句“这年头流行为了挣钱不要脸了么”,八卦的小伙伴们都懂他骂的是谁。之后,高群书也将《风花雪月》提档至8月8日。面对高群书的冷嘲热讽,郭敬明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淡然处之:“前辈们不管有怎么样的声音,我都会虚心接受,然后找到自己值得进步的地方。 ”而在微博上气焰甚高的高群书昨日发布会上也收起了 “怨气”,他先是表示《风花雪月》本身就不是给“脑残粉”看的,在有媒体指出“脑残粉”似影射《小时代》时,又顺势装起“无辜”,“没有啊,大家为什么总是觉得我在影射《小时代》呢?我根本不是故意要和他们撞档期。再说了,《小时代》票房好也是正常的,因为他们有强大的粉丝基础。 ”

  第二回合:互比雷人

  槽点数不完,狗血无边际

  不管导演怎么“掐架”,影片最后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小时代2》终于从MV向电视剧方向发展,各种商战、偷情、豪门、生死、绝症还是掩不住情节的狗血;《宫》拿琼瑶用烂的桥段当成纯爱戏码来大秀,看着银幕上周冬雨大冬天引来蝴蝶博陈晓欢心、陈晓放孔明灯求周冬雨原谅的戏份,观众们连吐槽都无力了。

  相比之下,《一夜惊喜》、《风花雪月》反倒成了“现实主义”典范。有业内人看过《一夜惊喜》后觉得对女观众颇有启示:一、不论长得靓或丑,绝不能喝酒喝到断片,否则就会发生失控的事;二、即便你能满足自己的全部要求,也要表现出对男人的百般需要;三、不论你有多优秀,企图将其他女人的优秀老公据为己有,最终只会伤害自己;四、类似范爷这样的独立女人,不妨多考虑下身边的小弟弟也不错。但果真如此吗?不少提前看片的观众都表示,再多的启示都要基于一点,那就是“你和范冰冰一样漂亮”,不然哪有意外怀孕还有一群男人争着要“喜当爹”的道理?

  誓将神秘感保持到上映的《风花雪月》则不禁让人怀疑会否“见光死”,昨日发布会上,记者多次追问影片看点,得到的答案都是“去电影院看”。而提前曝光的Ange-lababy背叛警察男友黄晓明,爱上黑帮高富帅在熙的剧情则引发了不少影评人的吐槽:“电影还给了外表无比‘伟光正’的吕月月一个爱慕虚荣惟利是图的品质定性,跟李安在《色,戒》里给曾经的爱国女青年王佳芝定义的那个汉奸结局似有似无的相似。 ”

  第三回合:互拼票房

  档期不成熟,前景仍难测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七夕档并不是成熟的档期,是不是爱情题材也不是票房成败的关键,关键还是要看是否把类型片做到极致。比较下来,《小时代2》是青春片,因为有第一部的影响力在,排片目前仍拔得头筹;而《风花雪月》是警匪爱情片,《一夜惊喜》是爱情喜剧片,虽然 《一夜惊喜》晚一天上映,但“范爷”的爱情喜剧在排片上仍有优势,昨日范爷发着40度的高烧还坚持身着重达近60斤的 “硅胶毛衣”出席宣传,就是为了给影片上映再添把火;至于《宫》,于正一开始走的就是粉丝电影的路子,但有多少粉丝埋单还不好说;相对弱势的《风花月雪》则不愿多谈对票房的预期,从首日排片数据上看,“炮灰”的命运似已注定。

  (记者 于音)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