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宫》未映遭极端评论水军 疑竞争对手让其出丑

2013年08月08日 16:2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宫锁沉香》由周冬雨、陈晓、赵丽颖、朱梓骁等人主演,蒙了面的剧照,你认得出是谁吗?

  男:我是活雷锋,你才是凶手!(设计对白)

  女:我是蒙面侠,你才是凶手!(设计对白)

  我们已经习惯了“网络水军”和空气~样存在,但大军们不要太招摇啊!我们也知道身为“口碑维护团队”的水军是要拉好评,但不能个个都是给“五星”啊!前天下午,微博网友“扒皮王”在网上分享了自己闲逛豆瓣找到的~个乐子,“没想到《宫》还没上映,从8月5日开始,最新打分全都是五星,所有评论都夸得天花乱坠,连翻N页都翻不完,我受到了惊吓!”还配上在豆瓣网上截来的评论图,不同账号齐刷刷打出五颗星满分,如此高调欢乐的拉分方式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网络水军这次与周冬雨、陈晓、赵丽颖、朱梓骁主演,编剧于正试水电影圈的第~部作品《宫锁沉香》(以下简称《宫》)有关。网上不少人直指是片方及于正耗费资金请来水军助阵,记者昨日也得到于正方面的回复:“我们没有黑别人,只有别人黑我们。”电影宣传方向记者表示,不会做这种晒低智商的事情。鉴于此次水军“肆无忌惮”的手法比较罕见,记者和片方宣传都有对此事作出~些猜想,不妨~起看看乐~乐。

  全5星

  全1星

  最近全五星短评(上)与此前的全一星短评(下)交相辉映。

  ■舆情回顾

  电影未映,掀起好大情绪波动先有“一星运动”,后又“五星”刷屏

  8月13日上映的电影《宫》先在网上撩起“战争”了。可以这么说,这是一场介于“一星”和“五星”之间的战斗。截至昨日发稿前,还未正式上映的《宫》已经获得764条短评。早在今年4月,这部作品就开始迎来“评论”,第一条评论是4月10日就给了一个“一星”(注:不计被隐藏的评论),随后4个月,该电影评论区陆续迎来了众多账户给出的“一星”评分,许多网友表示“特地过来打一星的”,也有坦承“为黑而黑”的,连网站也遭受了指责“到底什么时候能加上‘不想看’选项”、“跪求豆瓣开发负星评分功能”。其间,只有少数拥护几位主演的粉丝给出了较高分数,但电影评分总体很低。阵仗颇有今年一月份豆瓣网友针对译者李继宏发起的网络群体事件“一星运动”的架势。而记者昨日随机抽取多位给电影打低分的账户,发现都是在豆瓣上颇为活跃的用户。

  不过,总体风向在8月5日发生了扭转,超过200位豆瓣账号像约好了一样,在这一天给这部电影齐刷刷贡献出满“五星”的打分,占据了十几页的评论页面,“社会就需要这样的激励,我们的人生奋斗得更有力量了”、“能触动人心的电影《宫锁沉香》”、“电影院,七月初七我一定要看(此处注意:电影还没上映就给五颗星)”……如此节奏立即引来众多网友欢乐围观。而记者也随机抽取了数十位给出五星的账户,发现都是活跃度极低,页面上显示看过的电影只有《宫》的用户。

  ■关于此事的N种猜想

  一个晚上的刷屏赤裸裸曝光了“水军”的行踪。随着微博网友的转发,有大批马甲号在拉高电影《宫》的消息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留意到。不少网友将矛头直指于正及电影片方,“花了不少钱请水军”、“于麻麻太卖力了”……记者昨日追访了被认为“嫌疑最大”的于正及片方宣传,双双给予否定。于正称“只有被别人黑的份”,他表示对此事并不是特别了解,但知道这种事躲不开。他希望电影上映后,观众能看作品说话。到底谁是“凶手”呢?可以有以下猜想,至于对不对,电影《宫》的宣传负责人对记者也有回应。

  猜想1自家捧,不小心捧过头了?

  去年,《王的盛宴》和《一九四二》遭遇水军事件成为当时圈内热话。前者的宣传团队甚至公开承认雇佣水军帮忙做“口碑维护”。电影雇佣网络水军问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因而此次哗啦啦涌出一堆给“五星”的网络账号,自然会让人联想到是电影片方耗资请来的维护团队,自己捧电影。不少网友也纷纷在网上开骂,豆瓣上还新近出现了一批号称要“针对性拉低分数”的网友,“于妈免费黑需要理由吗?”、“水军去死吧”、“贡献微薄之力”、“打一星平衡下”。片方回应:是很晒低智商的行为

  对这一说法,电影《宫》的宣传负贵人昨β向记者表示:“如果是我们直接操作,不可能是常规操作◇打五星的。很多人◇知道,豆瓣、时光网上的评分机制,五星是会被忽略的,他们的最高分打‘五星’会有一个淘汰机制,因为很有可能是水军。而且我们也不会这么晚才去刷屏———这是很晒低智商的(行为)。”

  猜想2这是来自暗黑娱乐圈的“高级黑”

  让于正无奈的是,“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目前是热度仍高的微博热门话题,网络水军又让《宫》陷入“挨骂”境地。而用暗黑世界理论想想,这样谁比较得益?同期竞争对手!今年的七夕情人档,《小时代2:青木时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8日上映,《一夜惊喜》8月9日上映……竞争激烈,难道会是对手搅局,用“捧杀”这招?花个钱买几千水军,先捧高,捧得越高就摔得越重。造势后所有愤怒的网友都成为TA的“免费黑”,经济实惠效果好。莫非,让《宫》出丑的“幕后黑手”就在竞争对手之中?片方回应:哪个神对手预算这么充足

  对于此猜想,《宫》的宣传负贵人笑说:“这个可能性不大吧。哪个神对手预算这么充足呢?”

  猜想3这是粉丝们自发的集体行为

  永远不要小觑偶像的魅力,也请永远相信粉丝对偶像的真爱。电影《宫》除了有周冬雨、陈晓、赵丽颖、朱梓骁等主演外,演员阵容还有大串明星名字:赵文◇、邬君梅、陆毅、张卫健、张茜、苑琼丹、黄圣依等。在豆瓣整整齐齐排列的五星评论中,不少评语还是冲着阵容来的,“哇,有我们的小清新

  周冬雨啊”、“我无条件支持晓哥啊,哈哈!太赞了!”、“我的晴儿啊,我的陆贞,大爱”、“我是张卫健的粉丝,喜欢看这样的电影”……

  片方回应:粉丝力量大

  《宫》的宣传负贵人向记者分析说,更相信这是粉丝们集体自发力撑偶像的行为。

  4

  猜想 与江湖恩怨无

  关,大众“有感而发”

  最后一种可能性则是……什么网络水军,什么激烈竞争,不要总抱着“阴谋论”。不如抛开这些世俗惯性思维,就简单一点,其实这与江湖恩怨无关,这真是大众们的有感而发!

  很多电影在临近上映前都会举行提前点映活动,目前该片已经在北京、广州等地进行试映。因而在这个时间点爆出一些好评、差评也不是不可能。在现今的电影圈,有好评或差评都好过“悄无声息”,至少有“存在感”!朱燕霞南都供稿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