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于正:跟女明星传绯闻都好过被叫“于妈”

2013年08月12日 09:5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作品被黑 “再厉害的人还是会被挑出毛病”

  今年不过35岁的于正,已经像他的前辈们一样,有了专属剧称号。这几年,“于正剧”像“琼瑶剧”、“金庸剧”一样受到电视台追捧,收视率上扬,但和他的前辈不太一样的是,“于正剧”每每播出,弹多过赞,甚至被鄙视,他曾多次被指涉嫌抄袭,也曾被说是“低级趣味的排头兵”。

  但于正不管不顾,除了高声否认外,还喜欢在微博转发自己制作的某某剧,收视率夺冠或者靠前的数据表,相辅相成证明了他在电视圈的地位。今年夏天,于正还在骂声中昂首跨步走向电影圈,而且电影处女作《宫锁沉香》就要和票房一路走高的《小时代2》,以及黄晓明和女友合作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正面抢票房。

  第一次推出“于正电影”,会重蹈“于正剧”的覆辙吗?于正说:“我希望票房好,也相信这部戏的口碑不会差。毕竟做了那么多年的宫廷戏,被网友喷的啊,这些都有在改进。当然,你再厉害还是有人会挑出毛病来,可说句实话,看到那些口碑不好票房好的戏,我觉得跟《宫》差距还是很大的。”在于正相信这是一部可以让观众口碑相传的作品的同时,这部电影也被某些提前看过片的观众点评为:“只要不带大脑,就可以看得很开心。”于正似乎注定离不开骂声了。

  还好,如果按照于正剧的规律,《宫锁沉香》的票房应该不低。于正,在博客里鼓励观众去买票看电影,“不好看,你喷死我,我也认了”。对于票房,于正说自己真的不介意数字,他更看重《宫锁沉香》上映后票房曲线图:“一路上扬,可以说成功。如果先高后低,数字再好也不能说是成功。”最近《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和《小时代2》口水仗打得热闹,曾经意有所指被后者水军“黑”的于正对于这个档期的竞争,是这样看的:“我从来没有把任何的电影看成劲敌,这个(档期)的蛋糕很大,观众选择有很大自由度,不是你黑或者不黑,就会去捧场。以我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角度,我根本就不关心影讯,到了电影院,谁的排片好就看谁的,而且这几部片子跟我不是同一时间。”于正语气中暗示自家电影排片率应该不低。

  于正的“剧本绝不让改,不准加东西”,在他看来,《宫锁沉香》是靠故事吸引观众进场的,“《宫锁沉香》还是按电视剧的那套理论来做,故事为王、拍得好看,让观众情绪一直在跌宕起伏中,这个是我一直以来惯用的手法,好看就是这个东西做到极致。”他认为如果这部戏成功了,就证明故事占电影成功因素的80%,营销作用只占20%,“这就是一个试验性的作品。”

  私生活被黑 “观众只看于正剧,于正是什么人不重要”

  除了作品,于正个人的私生活也是网友吐槽的焦点,而今年3月他被演员沈泰当众“呼巴掌”更是吸引无数网友围观,几乎一边倒叫好。

  向来活跃的于正突然变得低调,他曾用“沉默变成降低伤害的唯一标准”来剖白心声。大多数网友以为被骂习惯的于正,在那段日子里一定不会太难过,所以继续调侃于正,有怀疑炒作,也有怀疑于正性取向。

  现在回想起来,于正依然忘不掉那两个月的沮丧心情,“连章子怡都来安慰我‘恭喜你进入了娱乐圈’”。于正因此吸取了两大教训,“一是苦心栽培一个新编剧却被反咬一口,后来我给自己立下规矩,只用自己的剧本或者知名编剧的剧本。第二个教训就是这件事(指被打)的伤害让我决定,从今往后屏蔽掉跟所有新演员接触的机会。我不会再跟一个新人(私下)见面,有需要就让副导演去见。我告诉自己,要学会把原先的善意转换成保护自己。”这两个教训其实跟4个月多前流传的于正在微信朋友圈上发表的反思文字内容一致,可见他果然教训深刻。

  至于为何不自己正面辩解,于正说道:“没什么要辩解的,只觉得影射的东西很恶心,后来也想通了,观众看的是‘于正剧’,对他们来说,于正是什么人不重要。而且我行得正坐得直,这么多年苦心经营下来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为任何一件事泯灭?”

  旗下艺人被黑 “黑我已经无感,但姗姗的崩溃对我伤害非常大”

  要论伤害程度,于正称旗下艺人袁姗姗被黑继而崩溃,更令他难过,这也是他锲而不舍地用微博、博客来替袁姗姗说话的理由。“《新笑傲江湖》、《爱在春天》的时候,也有人骂姗姗,都没有上纲上线,为什么她处在新闻低潮期突然出现‘袁姗姗退出娱乐圈’的事,你不觉得很奇怪吗?我只能说这是针对电影而来,挺可怕的。”

  原来上月中下旬,突然出现“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的网络行动。于正回了篇长微博,称有同级别的女星在黑袁姗姗,目的是转移公众视线分散团队精力,击垮他电影处女作《宫锁沉香》。这种“厚黑”的解读当然遭到舆论反弹,被理解为于正的自我炒作。

  于正说,此事件发生后,袁姗姗哭着打电话问他怎么办,他自己也很无奈。“黑我已经无感了,但姗姗的崩溃无形给公司很大压力,我们这么多年的努力打造,才让她走到这里,她因为这些批评声音,很可能会推掉一些戏,这对我的伤害非常大。”

  反思一直被黑 “当比别人做得好时,要么被迫害要么被拉拢”

  虽然一直被黑,但于正却一直没有被打败,因为他有一套自我调节的方法,他是这样理解“被黑”的根本原因的——“当你比别人做得好时,要么被迫害要么被拉拢,这是任何行业都存在的情况”。可为何其他知名编剧、制作人都没像他一样的“待遇”呢?于正说:“他们都比我隐忍和成熟,不好的议论从不回应,自然这些声音渐渐就没了。但我是对抗型,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我也不想憋出病,想说的就一定要说出来。”

  不过于正也承认,今年这些非议,确实促使一些自身的反思,公司也在今年组建一支宣传团队,负责他和艺人们的形象维护。“外面的人对娱乐圈的人定了一个行业行为准则,我肯定是在这个准则之外,把生活中犀利、毒舌一面带到工作中。我今年也觉得有些地方应该收一下。”他同时在反思对袁姗姗的打造计划,“这两年推得过猛,可能让行业内和她同龄的女艺人,觉得广告还有奖项的竞争受到威胁,我一直思考换条路打造她,接下来对她还是维护形象为主。

  最难接受骂名 “跟女明星传绯闻都好过被叫‘于妈’”

  作为金字塔尖的成功人士,于正敢于直接表达意见,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不乏很犀利、毒舌的时刻。这一切源于他的敏感和没有安全感,因为他是双鱼座。采访最后提到网友赋予他的称呼“于妈”,原以为他会一笑置之,没想到答案是:“我很讨厌这个称呼,这对我的伤害超过打人事件和姗姗的崩溃,因为它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被打时那些奇怪联想和误解,都是从这个称呼来的。”

  于正对这个称号的厌恶是有例子的,《像火花像蝴蝶》播出时,女主角江一燕转发他的微博自以为是调侃,“于麻麻一抒情,北京沥沥小雨……好个六月天。”引来于正大爆江一燕的私生活予以反击,“蛋糕店的老板娘扶正之后连口气都不一样了,记得收视率好,请大家吃蛋糕!”

  据说江一燕事后特地给于正打电话,解释说她以为“于麻麻”是和“江小爬”一样的昵称,可惜她不知道于正对这一绰号的厌恶是认真的。“好多人当面说这个外号,为此我拉黑过很多人,删掉微信的也有,直接翻脸的也有。首先我一个幕后人员,很不愿意被人做某些讨论。我也是一个很正常的男生,给我冠上这么难听的称号,我特别特别的反感,骂我都无所谓,跟女明星传个绯闻都好过这个。”

  记者手记 减肥初有成效

  为了宣传电影《宫锁沉香》,于正早前特地拨出一天时间,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地点在他的工作室,当天早上11点开始,各家媒体挨个“上访”。

  鉴于这位制作人乐意沟通,宣传预估每家媒体都能和他聊上个小时。工作人员期间为难地说,12点过后,可能要给于老师吃饭时间,问我等等行否。“人是铁饭是钢”这种老话谁都懂,当然不能耽误人家吃饭时间。

  等一切沟通好坐下来聊,果然是各种话题畅快表达意见,瞬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期间于正只喝了几口水,我收拾东西离场时还问了句“于老师赶紧吃饭吧!”于正大声说:“我吃过啦!”原来他喝的那瓶有颜色的水就是正在减肥期的正餐。据说这是某位大明星传授的秘方,于正已经试验了好几天,“效果很好,不会饿也没有食欲,像我以前最爱吃红烧肉,现在看到没反应。”

  这也是实话,一个多月前在《像火花像蝴蝶》开播仪式见过于正,那会儿的他,身形比现在大一个码。外传于正一直在锲而不舍地减肥,因为他觉得不招人喜欢,估计是有些胖,我追问起这次减肥的原因,于正这么解释:“还是为了健康着想。前两天我的脚有点痛,以为是痛风,吃药不管用,医生检查说尿酸也不高,后来认为我父母都很瘦,我就是瘦人体质,现在的体重可能让脚有些负荷不了。”(记者 陈慧)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