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评论:王杰,导师选秀场上孤独求败

2013年08月12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夏天,电视里音乐真人秀就多达13个,众多大腕明星在导师评委席上忙得不亦乐乎。不过,有些当上导师的歌坛大腕干得就非常不顺心。上周,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节目组就传出导师王杰下课的消息。8日播出的《中国星力量》导师席上果然不见王杰的踪影。一时间传言四起疑云不断——

  王杰真是“得罪”了成龙?

  王杰究竟为什么突然下课?王杰在节目中到底“毒舌”了什么?据爆料人透露,在前期《中国星力量》中,以练习生身份亮相的胡俊铭,一开始就亮明身份:“我是成龙新小福组合里的一位成员。”众所周知,成龙是该节目的“梦想大使”,徒弟上节目自然是希望走得更远。但一向直爽的王杰一点不给面子,犀利点评道:“我非常不喜欢拿麦克风时手指拍话筒,麦克风会有声音的,你有没有算过你的手拍了多少次?你们不要学某些自以为是巨星的歌手,不要以为那种动作是好看!”随后,王杰果断给该选手投了淘汰票。

  很快网上爆出,王杰因为淘汰成龙爱徒,引发《中国星力量》“梦想大使”成龙的不满。而后,《中国星力量》官微声明,对王杰、成龙的不和言论予以驳斥,称“王杰因毒舌点评成龙徒弟导致下课”的说法不实。节目组表示,新一期节目王杰等缺席评委席,但并非因内部矛盾下课。“真正原因是本期节目评委阵容是依赛程设定需要,由张亚东、毕晓世、詹华三位造星master担任评委,对练习生进行指导,让选手具备更强的舞台表现力。

  王杰为什么非板着面孔?

  节目组表示:犀利点评、有话直说是王杰在节目中体现出来的鲜明个人风格。

  王杰的这种“毒舌”风格,固然和王杰骨子里的特立独行的个性有很大的关系。面对王杰的较真、刻板和冷面孔,不仅有选手难以接受,就连和王杰合作的导师也感觉不快,甚至观众都不愿意看王杰的这种“反娱乐”。王杰的“毒舌”在当今这个浮华的舞台上,自然吃不开,这也是王杰深感做人和做艺很矛盾的地方。

  王杰的“毒舌”虽然苛刻,但是对于选手的人格和音乐完善却非常有帮助,看到选手的不足和无知,及时指出来,这才能够体现导师的良师益友作用。没有什么比导师能够敏锐的发现问题和犀利的棒喝更能够让选手进步更快。棒喝永远比捧杀更能够产生教育和成长的正能量。王杰的“毒舌”的确很另类,难免孤独求败。

  王杰的坚持和坚守,分明体现了一位艺人的责任感和良好艺德。其实他自己也想改变自己的不宽容,但是却要经受内心的拷问和煎熬,到底是良心重要,还是宽容重要,这不仅是摆在王杰一位导师面前的考题。

  导师们集体不愿说真话?

  和王杰喜欢“毒舌”相反,如今歌唱类综艺选秀节目中的导师,更多的人喜欢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和随意附和,没有原则的恭维已成为导师的一种口头禅。按照电视台和栏目的要求,所需要呈现的是“欢快、活跃和幽默”的气氛,观众们不想看太过于沉重的节目,于是导师之于节目和选手,真性情少了,虚情假意多了;眼泪多了,演戏多了,内心的东西少了;不说真话的多了,敢于说真话和愿意说真话的导师少了;为了刻意配合节目的“生动表情”多了,自然流露的不好看但却真实的表情掐掉了。虽然导师一个个显得无话不说,但是分明又像一个个包裹很严实的稻草人,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说很多,这样的娱乐节目真的是娱乐而已。

  造成综艺选秀节目导师不太愿意说真话的主因,和社会的大气候和病态有关。如今,社会上、职场上潜规则盛行,说话办事喜欢绕弯子,拣好听的说,造成了导师习惯性说假话,观众也习惯性喜欢听假话,大家一天工作下来,想看到和听到欢乐和幽默的谈话,哪怕是肤浅、庸俗和下流也在所不拒。

  娱乐节目的最高境界是不仅娱,还乐,不仅娱乐,还正能量的娱乐,不仅能够让歌曲和艺术熏陶人,还能够让正能量感化人,教育人。可惜的是,如今的娱乐节目更多的停留在“娱”上,谈“乐”都很勉强,至于什么文化和道德的正能量就更难企及了,这也是人们为什么看不起娱乐节目的社会原因。

  王杰因为不合时宜的“毒舌”被下课,娱乐圈的生存土壤不可谓不险恶,不可谓不乌烟瘴气,但是比王杰“下课”更可怕的是导师集体无意识说假话,王杰是一个人在战斗,而且是孤独求败,让人心酸和郁闷,如今,社会上在走群众路线,讲究求真务实,反对华而不实,提倡说真话,办实事,综艺选秀节目何尝不需要反对虚假做派呢?说真话,明星导师的积极带头,善莫大焉,有着不可低估的带动和示范效应,什么时候,导师们集体有意识了,综艺选秀节目才能正本清源,返璞归真。魏青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