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梦之声"冠军回应没唱功质疑:能打动人就是有唱功

2013年08月27日 08: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8月25日晚,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总决选在上海举行,央吉玛、艾菲、James、李祥祥、阿来、侯磊六位选手经过四轮比拼,最终前期失利的李祥祥逆袭夺冠,央吉玛、艾菲分获亚季军。李祥祥在接受专访时回应了没唱功的质疑,他认为唱歌能打动人就是有唱功。李祥祥还透露很有兴趣当演员,将多栖发展。

  □赛事回放

  前期失利逆袭夺冠

  前晚的比赛第一轮中,李祥祥在与艾菲的对阵中落败,与阿来、James两人待定。在全场观众投票中,阿来出局。李祥祥和James进行PK,导师黄晓明、李玟把票投给了James,王伟忠、韩红把票投给了李祥祥,李祥祥凭借场外观众人气优势,艰难挤进四强。

  后面三轮,李祥祥的发挥也很不稳定。尤其是第二轮四进三与侯磊对决时,唱他最引以为傲的《流浪记》也出现了瑕疵。但由于观众的支持,还是成功跻身三强。第三轮,他找回了一点状态,把谭咏麟的老歌《卡拉永远OK》演绎得活力十足,和央吉玛一道挤进两强。最后与央吉玛的PK更是紧张,尽管央吉玛以50.63%比49.37%人气略胜一筹,但四位导师都把票投给了李祥祥,最终李祥祥以4比1的优势逆袭夺冠。央吉玛、艾菲分别成为亚军、季军。

  □冠军访谈

  唱得能打动人就好

  李祥祥的母亲在他年幼时离家出走,父亲外出打工,家庭十分拮据。16岁那年,李祥祥为了买一把吉他,偷偷拿了父亲的600元钱,被父亲发现后遭到一顿痛打。李祥祥说,因为“在父亲眼里,玩音乐是不务正业,但我却始终坚信有一天自己一定能够用音乐养活自己和父亲”。

  养家糊口,便是这位新生代偶像最初的目标。为了尽早分担家里的负担,李祥祥从艺校毕业之后就开始在酒吧驻唱。从最开始在老家唱歌,到后来游走于全国各大城市的酒吧,单场演出费逐渐从70元上涨到600元。

  走上《中国梦之声》的舞台,他认为能进十二强、十强已经很好了,做梦都没有想到过会得冠军。对如何庆功,他坦言这一段太累了,为准备总决选甚至把嗓子都弄垮了,“一直在吃含片,今天我完全是拼命的状态。我明天要睡觉,后天要睡觉,大后天就要努力了。”

  前晚,李祥祥还首度回应了自己唱功不好的质疑,“在六强中,我可能每个点都没有他们精,也没有特别发光的地方,但也没什么缺点,我就是综合性比较强的选手。至于唱功,我认为能抒发情感,能打动别人,就是唱功好,并不是要多高的音。”

  多栖发展想当演员

  有网友认为李祥祥像极了罗志祥。李祥祥坦言不会模仿别人,“我不是罗志祥,既然拿到这个‘年度中国梦之声’的头衔就要对得起所有人,我会努力做好李祥祥。”李祥祥表示,他对当演员很有兴趣,“接下来我要好好学习舞蹈,还有表演,我想多栖发展。”

  针对选手的后续发展,上海东方娱乐负责人蔺志强透露有详细的规划,对学员在唱片、舞台剧、影视剧、广告代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打造。比如冠军李祥祥将签约环球唱片,成为李玟的同门师弟,并有国际团队为其打造冠军专辑。另外,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明年将推出一部以中国乐坛八年选秀历程为背景的音乐剧,选手都有机会出演。另外,六强选手中的一位将参演2014年上映的一部电影。9月7日起,《中国梦之声》全球巡演也将开启。

  □导师访谈

  韩红

  个唱要带徒弟露脸

  在前晚的比赛中,韩红并没有往常的high,表现得很冷静。她坦言之前心中完全没有结果,“完全不知道会是李祥祥,一点准备也没有。尤其之前几轮他都不是很自信,第二轮下来之后,我就冲到台前去,说你不能这样,不然我就不喜欢你了,他太疲惫了,状态都颓了。”

  韩红透露,上场前她给李祥祥和艾菲做了声带按摩,“他跟艾菲的声带水肿,闭合不好,没有针灸的工具,我就用手给他们按摩,刺激声带,让它们强制闭合。”赛后她提醒李祥祥,得冠军只是一次幸运而已,“我希望未来你把脚踩在地上,而不是浮在水面上,不然,别的选秀节目的冠军出来会很快把你灭掉。”

  韩红透露,决定带李祥祥、侯磊、妥云福三人参加她11月上海的个人演唱会。另外,她还决定收李祥祥为学生,“他将和马海生、平安一样,接受我声乐艺术的教导,我会单独给他们上课。我要他们唱歌好,也要他们做人好。我要他们是明星,更要他们是偶像。”

  对《中国梦之声》,韩红坦言很不舍,尤其是几位合作的导师,彼此很有感情,“我们有这样的打算,如果碰到这样的选秀节目,我们还要一起当导师。我们说好了,要么就四个同时去,要么就同时不去。”她表示也不排除执掌第二季的《中国梦之声》,“不管怎么样,以后每年的8月25日,都会是我们四个人的聚会,就跟七夕一样,聚会也行,一起出去旅游也行。”

  王伟忠

  央吉玛输在曲风单一

  前晚终极PK中,四位导师全把票投给了李祥祥,而艾菲得到的观众票数却更高,由此引发了四位导演投票被安排的质疑。王伟忠表示,“我们投票完全是自愿的。小孩子们表现都很好,四轮最后的时候,都有疲态,最后一首歌,唱得没有力了。为什么一致选李祥祥,是因为在综合上看起来,他是有未来性的。央吉玛四首歌表现得非常好,只是曲风比较单一,李祥祥曲风变化比较多,对他我们寄予厚望。”

  王伟忠认为有批评很正常,“我们没有跟着民意走,我们自己心中有一把尺,我们都没有违背自己的想法,批评就批评了,这就是真人秀。”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