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祥祥问鼎《梦之声》遭质疑 李玟:他会更长久

2013年08月27日 17:0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在8月25日晚的《中国梦之声》总决选上,六强央吉玛、艾菲、James、李祥祥、阿来、侯磊需要经过四轮音乐比拼,然后在8个场外人气通道和场内观众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四位导师的选择下晋级。出人意料的是,人气王James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最终的比拼在“女神”央吉玛和“黑马”李祥祥之间展开。在巅峰对决时,央吉玛献上了一首《央吉玛》,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唱出了心中感受。与央吉玛进行对决的李祥祥,最后关头致敬张国荣献上了《落叶归根》,唱到高音部分气息不稳,甚至出现了破音。不过当晚四位导师都把票投给了李祥祥,虽然央吉玛获得了场外的高支持率但却于事无补,李祥祥因而爆冷夺冠。

  在赛后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梦想成真的李祥祥显得十分谦虚,主动提及自己的失误,“我觉得今天胜在努力,拿出一种拼了的状态,我在练习的时候声音就嘶哑了,但是一开口我就要唱好,虽然最后也出现了失误。”对于唱功不佳的质疑,李祥祥说唱功不是代表能飙多高的音,而是要打动听众,自己以后会在提高唱功方面努力。对于之后的计划,李祥祥坦言要提升自己的舞蹈技艺,“我还想学习表演,今后能在演艺圈好好发展。我会用接下来的成绩,让你们满意。”

  酒吧驻唱,曾不敢认父亲

  李祥祥自从参加《中国梦之声》以来,很少提及自己的家人。原来,李祥祥是父亲的“老来子”,从小十分受宠。然而李祥祥的母亲却在他年幼时离家出走。从此,李祥祥的父亲开始了“既当爹又当妈”的日子。迫于生活,李祥祥的父亲不得不外出打工,一个月收入仅一千多元,家庭生活十分拮据。16岁那年,李祥祥为了买一把吉他,偷偷拿了父亲的600元,被父亲发现后遭到一顿痛打。李祥祥说,因为“在父亲眼里,玩音乐是不务正业,但我却始终坚信有一天自己一定能够用音乐养活自己和父亲。”为了尽早分担家里的负担,李祥祥从艺校毕业之后就开始在酒吧驻唱。

  “8进6”时,李祥祥献唱《最爱》送给自己的父亲,以一句“以前忘了告诉你,最爱的是你”唱出了多年以来对父亲的愧疚,“其实我的爸爸就是一个街边卖早饭的小贩,由于我‘自尊心’作祟,以前当有人问我的爸爸是做什么工作的时候,我就说一些其他比较体面的工作。那个时候我只顾自己的感受,从没有想过我的爸爸为我付出多少。我要大声地说,如果没有爸爸,就没有今天的我!”说罢,李祥祥当场泪奔,朝着父亲所在的方向深深地鞠了一躬。在当晚的发布会上,李祥祥说结束后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亲。

  夺冠有理,多面有成长空间

  赛后,韩红、李玟、王伟忠和黄晓明四位导师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在总决选最后一轮的表决中,四位导师一致将票投给了李祥祥,但是大众投票给了央吉玛,有人质疑这是早有预谋,甚至是提前就决定的。李玟说,她自己一直考虑一个问题,中国偶像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舞台上的六位学员,他们各有特色,很难选,最后就剩下央吉玛和李祥祥,我就考虑他们谁会走得更长久,祥祥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他一直在努力,在总决选上也是表现出色,于是就选择了他。”

  见证了演艺圈无数沉浮的造星大师王伟忠颇为冷静,他认为六个孩子表现得都不错,也都有疲态,李祥祥因为疲惫最后一首歌的发挥并不完美,但是“从综合上看起来,李祥祥是有未来的,变化多,所以面对的挑战也多,还有太多的空间需要成长。央吉玛也很棒,只是曲风相对单一。”黄晓明只说了一句“同意伟忠哥说的”,韩红也想用这句话应付,不过最终还是说出了原因,“我一直喜欢祥祥,我们没商量,我们分别投的票,放在自己的怀里,谁也看不到。”

  最后王伟忠总结说,“投票的结果,都是我们四个人根据自己这个行业里的经验决定的,这就是真人秀的魅力,有时候跟民意相同,有时候跟民意背离,我们必须去承受,也要接受批评。

  韩红鞠躬,“这只是开始”

  因为之前李祥祥已经被韩红收为徒弟,这也成为质疑的一大原因。韩红说,作为老师她没想到李祥祥会拿冠军,而且她必须说清楚一点,她之前并不认识李祥祥,否则“今天结束了,明天就会有一些东西出来”。对于李祥祥,韩红称是在比赛中一天天认识,然后收他做学生的,“我当时就对他讲,你拿不拿奖都无所谓了,因为你已经是韩红老师的学生了。未来你会和马海生、平安一起接受我的教导,而且是单独上课。”

  韩红还当着全国媒体记者的面语重心长地告诫李祥祥,“你要学的东西特别多,你不过是一次幸运而已,你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偶像,偶像是比同龄人要做得多,因为你幸运了,所以你要付出更多!”然后,韩红还代表李祥祥的家人,给全国观众和媒体鞠躬致谢,“我想这还只是开始,未来还会做更多的事情。”对于爱徒的未来发展,韩红表示,在即将举办的个人演唱会上,她一定会偕李祥祥一同登台。作为马海生和平安的同门师弟,李祥祥也将加入韩红的“百人爱心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偶像的社会责任。(特派记者刘礼智)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