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乔布斯"扮演者库彻:他是天才和暴君的综合体

2013年09月03日 09:3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好莱坞的帅哥中,35岁的艾什顿·库彻并不是最帅那个,但绝对是站在互联网潮流最前沿那个,库彻投资的Skype等40多家科技创业公司估值不断飙升,每个公司都是千万级的潜力股,他每周会花10到20小时寻找具备商业潜力的APP。目前他在微博上共有1000万粉丝,Facebook账号有1230万个关注,他的每条信息都可以造成话题,他也是美国青少年的领袖级偶像。因此,他是影片《乔布斯》的最佳主演人选,除了他长得像青年的乔布斯外,他IT精英的身份也与乔布斯契合,别忘了他还顶着“黛米·摩尔前夫”的帽子。

  纪念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同名电影将于本月27日在内地上映,日前库彻专门来到中国为该片宣传,他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嫩模往事

  被星探发掘时脑子里只有啤酒

  记者:这次来中国,最想向中国观众介绍你哪一面,是你个人、你的电影还是你的生意呢?

  库彻:对于我本人来说,我不想把几个身份区分开来,因为这几个身份对我来说是三合一的,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并不是要突出宣传哪个方面。

  记者:能讲讲你在大学被星探发现时的经历吗?

  库彻:哦(笑),那是位女士。我大学的专业是生物化学工程,因为上了大学,终于可以进酒吧了(笑),不过当时19岁,按照美国的法律19岁买不了啤酒,但我还是买了杯啤酒。这时候,一个女的过来问我多大,我说等等,等我买完啤酒,然后我才告诉她我19岁(笑)。那个女的问我想不想做一个模特,“不,不做模特”,接着又问我想不想做个演员,“是的!我想做演员”,然后那女的就说:“你想做演员,最好先做模特。”我就觉得也行吧,就是这样。

  记者:你是模特出身,后来很多作品都跟喜剧有关,现在接这个角色是否想转型?

  库彻:我并不认为演员会是我的终生职业,我认为做自己擅长、喜欢的东西,你做得越好,你的机会就会越多。因此很难界定说我现在就是一个演员,或是一个模特,或是一个制片人,很难界定。

  苹果教父

  乔布斯通过完美产品寻求安全感

  记者:乔布斯这个人物在中国其实是很符号化的,天才、暴君都是他的代名词,《乔布斯》这部电影试图从哪些方面展现这个人物?

  库彻:电影应该诚实地展现乔布斯这个人,对于乔布斯来说,天才、暴君,他就是这么一个综合体。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正是他的这些缺点,造就了他这个人才,使得他能够造出一些举世闻名的产品。

  记者:在你看来乔布斯最致命的缺点是什么?

  库彻:(沉思片刻)他的最大缺点就是对于产品的追求过于完美,过于追求目标的实现,却不理解在这个过程当中的问题,比如团体的协作受到威胁的话就不大可能完美地诠释或实现你的目标。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有的人不能够接受批评的话,你根本没必要批评他,但是对于乔布斯来说他看不到这个东西,看不到这个道理。

  记者:对乔布斯的看法,会体现在你的表演上吗?

  库彻:我必须要找到一种方法来呈现这样一个乔布斯,他从小就被亲生父母抛弃了,所以他的内心非常不舒服,后来他又被自己亲手创办的苹果公司给开除,因此我发现,乔布斯最安全的感觉就是得到人们的喜爱,他要制造出一个人人都爱的产品,从而让人人都去喜爱乔布斯。

  影片拍摄

  乔布斯活着时剧本就写好了

  记者:你为何接拍这部电影?片子是在乔布斯生前还是去世后开始准备?

  库彻:实际上剧本是在乔布斯活着的时候就已经写了,集中写了乔布斯起伏的人生,以及苹果公司起起落落的发展过程,但拍摄时乔布斯已经去世了,正是他们家庭的敏感时期,但我还是花了三个月见了很多乔布斯的同事、朋友等,见到了乔布斯的妻子,知道他喜欢喝胡萝卜汁,喜欢吃爆米花、吃葡萄,吃饭也很有节制,喜欢穿蓝牛仔裤,戴眼镜等,所有的细节在电影中都得到真实的还原。乔布斯特别注重着装传达出来的信息,这与他产品发布时候的形象是一样的。几乎每个人对乔布斯的理解都是不同的,塑造乔布斯这个工作更像莫奈画的印象派画,你只能从远处看、去欣赏,而不能仔细探究每一个细节。

  记者:看了剧照,你和年轻时候的乔布斯很像,戏中你需要在化妆上做一些特别的设计吗?诠释这个角色你认为最难的地方在哪儿?

  库彻:在扮演年轻乔布斯的时候基本上没怎么化妆,挺像的,但是扮演老年乔布斯还是化了点妆的,因为老年乔布斯有点脱发,我头发比较多。我认为最难的部分在于你要演好一个角色,你必须要入戏体验这种角色的内心压力,这是最难的。

  IT大腕

  投资的公司有苹果“卧底”

  记者:很好奇一件事,你对乔布斯的理解会跟你做生意的经历相契合吗,或者说,你做生意的经历影响了你创作这个人物?

  库彻:当然了,我的工作对于我诠释乔布斯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做生意的过程中,我是和很多杰出的企业家在一起工作。比如说我投资的一个公司是Nest公司,Nest的创始者是iPod的创始人、设计者,我还投资了Path公司,Path创始者Dave Morin也是乔布斯的前同事。我正是通过跟这些人一起工作,通过聊天了解,对于乔布斯的本人有更深的理解。

  记者:你对你的第一单生意还有什么印象吗?

  库彻:第一个产品就是Skype,这个产品最终被微软以85亿美元收购。

  记者:你觉得自己具有商人的天赋吗?

  库彻:截至目前,我的投资还都不错。我投资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一种创新。我投资主要看重公司未来的发展与社会未来发展趋势,我认为和聪明人、好人在一起工作,并且投资的话,对自己也是完善。

  记者:你每天要花那么多时间研究应用软件,电影事业怎么办?

  库彻:截止到目前还没什么影响(笑)。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