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哈林Ella带领"野兽团队"颠覆经典老歌

2013年09月06日 13:25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今晚播出“导师考核”最后一场哈林专场。邓鼓VS余俊逸,王宇VS吴木蓝,非非VS金润吉,戴荃VS蘑菇兄弟,九九VS苏梦玫,胡梦周VS王洪迪,张珈铭VS葛泓语。本报记者提前参与录制所知,被网民奉为“最佳导师”的哈林不负众望,将《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秋亦浓》、《吻别》、《青苹果乐园》、《Stand By Me》等老歌改编出新意思,全场从头high到尾,几乎没有尿点。此番哈林请来已为人妻的陈嘉桦Ella助阵,两人搞鬼搞怪,搭配得天衣无缝,主持人华少更戏称两人简直是“东邪西毒”附身。

  “东邪”哈林

  “我们还是有人性的,不都是野兽”

  虽然已经50多岁,不过老顽童哈林的热情和狂野总让人觉得他还是个青春小伙。自称外星人的哈林,当晚特意披上他的“外星金属战衣”,镶嵌在胸前的鱼骨形金属片,听说能承受各种惊吓、惊喜、惊奇。

  哈林手下14名学员几乎都是20出头的、怪怪的、张扬的小伙子或小姑娘,除了金润吉、苏梦玫,这些学员在盲选时几乎没多少人气,起码与那英组、张惠妹组的学员没法相提并论。不过哈林硬是在分组、选歌以及改编上搞出了新意思。哈林为自己学生挑选的几乎都是老歌,《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秋亦浓》、《吻别》、《青苹果乐园》、《Stand By Me》……但哈林将这些老歌改编得别有风味,让其他导师都佩服得不行,汪峰几番慨叹:“能改编成这样,只有老顽童哈林做得到。”至于阿妹,则毫不掩饰自己的崇拜,“哈林哥,你真的很厉害吔!”那英也格外兴奋,连不离手的扇子都扇飞了,一会吹口哨赞好,一会连连向哈林作揖,“佩服佩服!”兴奋得忘乎所以的哈林搞怪回礼,“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相对于汪峰走“心灵鸡汤”路线,那英和阿妹走“飙泪煽情”路子,哈林专场则是欢乐派,他笑称自己团队的都是野兽,不过又补充说明,“当然我们还是有人性的,不都是野兽。”他调侃唯一不像他风格的余俊逸,“我一直好奇你为什么选我当导师?我觉得你就像一只小白兔进入了危险密布的森林。看到各种野兽,我很想知道你心里想的什么?”而看见可爱的蘑菇兄弟唱歌时拼命甩头,哈林担心地拍拍他们的头,“小心,头不要甩得太用力好吗?”

  不过哈林也有流泪的时候,听完金润吉和非非PK唱《秋亦浓》时,他一个人在台上默默流泪,“我很感动 ,疯狂的人也有哀伤的时候嘛。”

  “西毒”Ella

  “变形金刚一出来撞得我满身是伤”

  今年初,哈林和Ella合作主持台湾相亲节目《王子的约会》,正因为之前合作愉快,这次哈林邀请Ella担任梦想导师。都是古灵精怪的两人再合作,可谓默契十足,火花四溅。已为人妻,但是Ella激动的时候毫无顾忌拍着哈林大腿说:“老猴子,你真会选歌!”哈林也假意吐槽Ella太抢风头,“是谁在表演啊?是他们在表演啊!你抢戏啊?”

  Ella夸张的表情以及大幅度的肢体动作,为哈林考核专场加分不少,古灵精怪的点评每次都能把陷入纠结中的哈林逗乐,被华少封为“比喻女王”。比如金润吉和非非PK的时候,Ella这样点评,“非非像蜘蛛侠,声音一射出来,快、狠、准,噗啾就射到我的心里去。她用声音的丝线,带着我荡啊荡。金润吉像变形金刚,大卡车一出来那个爆发力,撞得我满身是伤。”之后九九和苏梦玫献唱《青苹果乐园》,Ella感叹,九九像带刺儿的红玫瑰,苏梦玫则是纯洁的白玫瑰,“梦玫的表现很pure(纯洁)、简单,她唱歌的方式很直接;九九唱歌时的肢体、表情都很投入,所以很抢眼,甚至有点侵略性,就像红玫瑰的刺儿一样。”邓鼓和余俊逸比拼时,Ella点评又有新词,“邓鼓像尼亚加拉大瀑布,余俊逸像小溪流,但是我这个人比较狂野,比较喜欢尼亚加拉大瀑布。”

  活泼的Ella偶尔也很感性,戴荃和蘑菇兄弟比拼《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时,Ella表示,“听完这歌突然想到我们S.H.E,想到我自己。我在我们这个组合里不是最棒的,但肯定是不可或缺的。我觉得,好朋友一辈子,真的不需要太多经营。”

  金润吉非非“唱哭”哈林

  “两人唱出了秋天的凉意”

  作为阿里郎的主唱,金润吉是哈林团队最有名气的学员,盲选时导师5秒转身的纪录始终没被打破。与他对擂的是名不见经传的“都会民谣女歌手”非非,分班时的蒙太奇学员,来自四川,职业是音乐杂志编辑,视音乐为生活的全部。听说当非非得知与金润吉分到一组后,压力很大。两人对唱了一首歌神张学友93年专辑《吻别》中的一首凄凉情歌《秋亦浓》。哈林听了感动得哭了,他说,将两人安排在一组是一次巨大的冒险,但两人唱出了秋天的凉意,让他这个疯狂的人也觉得哀伤。不过严苛挑剔的哈林对金润吉的表演仍有不满意的地方,“之前我们也就情感要释放到什么程度有过很多次讨论,建议你尾音的时候收一点,但当最后一个高音时,你还是差点把麦克风吞下去。”

  出身快男的蘑菇兄弟,盲选时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这次他们PK号称是多元化怪兽的戴荃,他们献唱的是《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原本是具有浓烈西北风的粗犷风格,经过哈林颠覆性的改编之后,完全变了味,歌词中多次反复的“妹妹啊妹妹”,听得阿妹好不激动,“他们是一直在叫我么?我好几次想回应他们‘我在这’。”哈林也直赞,“他们玩音乐玩得很成功。这个表演让我超有面子。”

  盲选时负面新闻缠身的苏梦玫和鸟叔的师妹九九,两位90后、且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女孩,献唱小虎队成名曲《青苹果乐园》。哈林说,将两人分在一组,是因为两人是青春无敌的一对。Ella则大发感叹,听着这首歌,像是回到了小时候。(记者 曾乐)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