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魏晨贫困地区献爱心 送外地务工人员与子女团聚

2013年09月23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魏晨贫困地区献爱心送外地务工人员与子女团聚

  中新网9月23日电 中秋佳节作为每个人和家人团圆的节日,但是很多留守儿童依然无法和亲人团圆,感受家庭的温暖。今年中秋节前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携艺人魏晨及社会各界爱心代表,前往甘肃省天祝县贫困地区进行爱心探访。与以往爱心探访不同,此次探访魏晨将率领一支特别的“队伍’前往探访,为当地留守儿童送上一份惊喜。

  神秘队伍秘密集结 魏晨送大礼顽童瞬间泪崩

  中秋节前夕,音乐之声特别联系到身在甘肃省贫困地区四名留守儿童的父母,这四位小朋友的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很久没有回家。在魏晨和DJ但茹以及音乐之声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四位父母“秘密”组成一支特殊的“亲情队伍”从北京、新疆、青海等地集结回家给自己的孩子一个“惊喜”!

  9月16日当天,魏晨带领在北京打工的陈栋小朋友父母赶回家中给小陈栋一个大惊喜!陈栋小朋友正是今年9月3日启动记者会现场和自己父母视频连线的留守儿童,当时他对父母的思念之情,曾让活动现场很多人为之动容,但在平常的生活中陈栋小朋友则是一个活脱脱的“小猴子”十分调皮!在不知父母到来前更是和自己的妹妹在自家院中调皮打闹,一刻也不知疲倦,只是兴奋地知道“大明星”魏晨哥哥要来到家中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经过了将近9个小时的空、路旅程,魏晨终于带领陈栋小朋友的父母回到家中,而在平时在外打工的父母舍不得乘坐飞机回家,从北京到家中最快也需要近二十多个小时,回家的艰辛可想而知!抵达目的地后,魏晨率先来到陈栋家,陈栋期待的小眼神似乎在向魏晨大哥哥发问,究竟带来了什么“大礼物”?魏晨则卖了一个大关子,告诉陈栋这个礼物可是一个很大的“大礼”只能去门口看。陈栋在魏晨的带领下来到家门口,“礼物”打开的一瞬间爸爸妈妈突然出现在眼前,小陈栋瞬间和妈妈拥在一起两人双双瞬间“泪崩”。在场的很多嘉宾看到孩子和父母团圆的画面纷纷感受到亲情的力量是如此巨大,每个留守在家的孩子对父母和亲情的渴望让人揪心。

  爱心队伍分头行动 校园支灶共品“中秋团圆宴’

  9月17日,由魏晨和但茹组成的两支“中秋送团圆爱心队”一大早分头行动。魏晨前往天祝安远镇迎接连夜赶到的父母;但茹则前往当天活动的地点——天祝县安远镇白塔小学,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在但茹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画出了自己心中的家,一幅幅稚嫩的童画无不体现着对父母的思念,对团圆的渴望。魏晨带领的“迎接组”同样马不停蹄地赶往集结地点,长长的海马车队伴随着孩子们的欢迎声缓缓的驶到了学校门口,魏晨带领着三组父母来到学校,尚不知道父母已经到家的小朋友惊喜地看到自己父母,迅速与家人相拥在一起。孩子们有的激动流泪,有的开心欢笑有的则深处“惊讶状”不知所措。无论是哪种表情,相聚的幸福难以言表!在团圆随后的爱心仪式中魏晨、海马汽车、Kappa分别向全校88名同学赠送了礼物,希望这些实用的礼物可以帮助他们在求学道路上始终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中秋前夕的团圆,成了几位小朋友最开心的事情,家长们和孩子团圆之余更积极参与到互动中。“厨王大比拼”环节中,家长和魏晨、但茹分成两组,进行厨艺对抗赛,要求大家制作清炒茄辣椒、酸辣土豆丝、番茄炒蛋、牛肉炒蒜薹以上四个当地在孩子呼声中“人气”最高的家常菜。比赛过程中家长和魏晨、但茹“协同作饭”孩子们则成了“小美食家”好不好吃全靠他们评定!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顿说不上丰盛但却融融荣的“中秋团圆宴”大功告成!

  亲子运动欢乐齐上阵 爱心探访直击留守贫童艰苦生活

  其乐融融的中秋团圆宴结束,大家在短暂的休息后举行了精彩纷呈的“亲子运动会”。第一个运动项目“运乒乓球”让家长、孩子、嘉宾组队,在限定的时间内运动尽可能多的运送乒乓球。爱心队长魏晨更是爆发“运动小宇宙”,完美的演绎了“认真执着”四个字,挑起了队伍的大梁,最终和Kappa小分队打成平手并列赢得冠军。而后的丢沙包游戏更是让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运动起来,和自己的孩子“并肩作战”,如此之少的亲子运动让家长们在外辛苦打工的同时获得了一份珍贵的亲子欢乐时刻。

  探访作为历届“我要上学”公益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同样也带领大家前往五户贫困留守儿童的家,让每位前来探访的嘉宾直观的了解到贫困地区小朋友艰难地生活现状:Kappa爱心代表前往了10岁唐宏志的家,并送上了礼物。唐鸿志小朋友和爷爷、哥哥生活在一起,爸爸则跟随工程队长期在外打工。唐鸿志的母亲在怀他的时候便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严重的疾病让他出生后显得异常矮小,手指也有一些残疾。令人更揪心的是在小鸿志妈妈在他出生十个月后就离开了人世,留下了一家四口人艰难地生活。年迈的爷爷同样疾病缠身,高血压和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让生活更加雪上加霜。父亲不在家的时候只能靠爷爷照顾两个孩子,生活之苦难以想象。父亲虽然在外打工但工资微薄,每个月能寄回家的钱少之又少,家中最值钱的物件只有一头母羊和三头刚出生不久的羊羔。

  海马汽车爱心代表们探访的另一户贫困家庭则是今年启动记者会DJ小强讲述的留守儿童真实故事的王雪琴家。令大家感到欣慰的是,王雪琴家的房子已经盖好,父亲也因为农忙回到家中,一家人难得团圆。从小和奶奶长大的王雪琴学习成绩优异,从整整齐齐的作业中不难看出这个小女孩心中对知识的渴望。大家在和王雪琴交谈过程中纷纷告诉她,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她的父亲也表示在贫困的村子里,要想摆脱贫穷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能靠自己的知识,他也一定会为了孩子努力打工,让她能安心上学。

  9岁的马庆玉是另一户让人揪心的留守儿童,从严格意义上讲,他已经不属于留守儿童,而是“孤儿”!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父母早年外出打工杳无音讯狠心的抛弃了这“两老一小”,对马庆玉而言对父母二字几乎没有任何印象。马庆玉不善言语,但当大家看到他家中的现状以及通过老师的介绍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后魏晨带队的一行人都为之心痛而红了眼眶。

  10岁的蒋栋则是另一户被大家探访的小朋友,这个眼睛大大的小男孩,虽然有些腼腆,但学习成绩却非常优异!单亲家庭的他平时和爷爷相依为命,爸爸则常年在新疆打工,家庭情况和唐鸿志小朋友有些相似。老师在问及蒋栋平时是怎么和爷爷解决吃饭问题的时候,蒋栋的回答让大家留下了眼泪:“爷爷不生病的时候会做饭,爷爷犯病的时候就在学校吃顿午饭,晚上和爷爷一起喝点水吃个馍馍。”生活的艰辛就在这样平淡的言语中流露出来。

  最后一户家庭则是钱锦小朋友家,在这个性格开朗的小男孩笑容的背后却是他贫困的家庭。父母在外打工,他和年幼的妹妹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每天回家做作业、帮爷爷奶奶做家务、下地干活几乎成了他每天生活的重心。前来探访的嘉宾纷纷拿起农具体验了一把做农活的滋味,由于身处高原,大家几乎没做几下就已经气喘连连,小钱锦每天要做这么多的事情,对于如此瘦小的身体更是不易。探访结束后嘉宾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不仅要面对艰难的生活,更无法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虽然社会各界的关爱无法代替亲情的温暖,但是大家的关注和关爱至少能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正能量”,帮助他们身心健康的成长。

  众嘉宾亲临音乐之声留守儿童之家 雨中运动欢乐多

  探访活动的最后一天,多变的天气开始降温、下雨,但是并没有影响大家激动的心情,因为在这一天大家将前往首个由音乐之声资助的“音乐之声留守儿童之家”,经过一路的颠簸大家终于抵达。大家眼前的这间教室虽然不大但却“五脏俱全”,从健身设备到网络视频的计算机,以及用于进行心理疏导、测试的心理沙盘和各种各样的课外读本整齐有序的陈列在教室里。嘉宾们的到来让孩子们兴奋不已,魏晨和但茹现场把征集到的爱心寄语粘贴在“音乐之声留守儿童之家”的“鼓励墙”上,还教孩子们唱起了音乐之声的台歌,希望在大家的成长当中始终能有音乐之声的陪伴。

  贴完寄语,唱罢台歌,寒冷的天气让大家对黄土高原秋天多变的天气“印象深刻”。大家和孩子们拿起学校的运动器具冒雨在操场上运动了起来。乒乓球、跳绳、篮球、呼啦圈,众嘉宾和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魏晨更当起了跳大绳的“甩绳手”邀请孩子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加入。这一刻,嘉宾们都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在雨中和孩子们欢笑着、运动着,一起在雨中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美好的时光总是飞速流逝,不知不觉到了和孩子们分别的时候。众嘉宾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这一珍贵的难忘瞬间。通过这次探访众嘉宾更深刻看到了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大家抵达时看到孩子们开心的表情;游戏时孩子们爽朗的笑声都成了最美好的回忆。也许大家的爱心奉献并不能弥补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亲情缺失,但是至少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一丝社会的温暖,在心中播下爱的种子,以后他们的人生就会有更多希望!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