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任贤齐: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

2013年09月25日 14:41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面对明星劳燕分飞的离婚潮,娱乐圈婚姻该如何保鲜?圈中艺人并不是好的榜样,昨日任贤齐、范玮琪、苏永康、周丽淇、梁汉文现身上海,他们当中就有不少的婚姻被视作楷模夫妻,任贤齐、范玮琪就有自己保鲜婚姻的一套秘诀:小齐常和太太说“谢谢”、“请”,范范常和老公在平凡小事中找乐子。在任贤齐看来,娱乐圈的婚姻经历最大的考验便是公众的注目,“两夫妻不可能不吵架,偶尔的口角是一定有的,但经过媒体报道,可能就会被放大,因此公众人物会比一般家庭问题更难解决,更容易在僵局中造成裂痕。”

  任贤齐:常对老婆说谢谢

  任贤齐是圈内出了名的好男人,在位于iapm的THE STAIRS旗舰店里看着琳琅满目的新款时装,他还不忘想着要动用“优先权”给老婆挑选衣服,然而记者用“100分”男人来形容他,他却出人意料地说:“我其实没有那么好。”在小齐心中,虽然结婚多年,也有了一双儿女,可至今也没有给太太一个浪漫的婚礼,可能是最亏欠另一半的地方。“身边朋友也都在催促我:要不要赶快办一办?我可能会慢慢规划。”忙于巡回演唱会,最近时间又被电影绑住,任贤齐坦言自己并没有时间考虑婚礼,但基本原则早已经有了——那就是低调:“最近我们圈内很多人都在家庭婚姻上有波动,太多人关注会有压力,我可能不会办太正式的,找个主题办个派对吧。”

  尽管没有婚礼这种形式,可小齐与太太仍是娱乐圈幸福婚姻的楷模,他坦承维系婚姻“满不容易的”,说着哼起了自己《心太软》里的一句“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并解释道:“因为所有梦幻童话般的爱情,最后都会转变称现实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再美的美女在外打扮得漂漂亮亮,但回到家还是一样要煮饭忙家务,肯定会有很多苦恼和压力,每天日常生活相处更需要互相的体谅和包容。”

  娱乐圈婚姻虽然难,小齐也有一套自创的婚姻保鲜秘诀,说起来就像上课般头头是道,“首先就是保持应该有的礼貌:我到现在还是会和老婆说‘请’、‘麻烦你’、‘谢谢’,我不会说‘喂,你去帮我弄个洗澡水’、‘我饿了你去烧点东西’,她不是属于你的资产,不能呼来喝去。如果做错了,要说sorry;其次,也多一份体谅信任,不要老是猜测她和谁去干吗,而是时刻提醒自己当初喜欢她的理由;此外,双方都要努力去保鲜爱情的浪漫,吃一顿浪漫的晚餐制造甜蜜。”

  小齐坦承,艺人的身份倒也不乏婚姻的好处,因为常常不在太太身边,也许距离产生美感,一般夫妻每天相处摩擦会更大。但相比好处,坏处更大,随便吵个架也会放大到不可收拾,因此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个平凡人,“虽然很难啦,一走出去大家都会关注我。我是如此奢望我能跟家人一起自由逛商场,很怀念我大学时代还能牵起女孩的手走在大街上甚至去逛街看电影。”

  今年虽已47岁,可昨天身穿GALLIANO西装的任贤齐却帅气依旧,都说男人越陈越香,免不了会有美女围绕,又身处娱乐圈,要如何抵抗诱惑?任贤齐向记者坦承,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曾有段时日纵情声色,可如今抵抗诱惑却成了必修课:“我身边的伙伴很多美女,私底下就尽量不要随便电话人家,我只能尽量不让导火线点燃,杜绝失控跨出那一步。有些时候我在戏里要爱上她们,这是一件很美的事情,但拍完我要告诉自己,工作上的礼貌和朋友的尺度要收回来,把喜欢她们的感觉放在心里,当好朋友一生一世,不如就摆在心中的秘密花园还蛮美的。”

  范玮琪:忍住不揍顽皮老公

  范玮琪虽然成家并不久,与黑人陈建州的婚姻却成为佳话,昨天她身着一件低调PHILOSOPHY黑色洋装,将这几年极简风的品味归结于“也许和结婚有点关系”。与任贤齐一样,在THE STAIRS里巡店一圈,范玮琪不给自己挑女装,反而为黑人看中了好几件男款,“刚认识他时都穿嘻哈衣服,大衣大裤,很像死孩子,这几年好好调教之后,现在穿得修身,能展现他好身材,他应该要谢谢我。”

  最近范玮琪常驻《最美和声》节目,被黑人抱怨夫妻聚少离多,她自己也感慨:“对,这趟出来已经半个月了,今天终于能回家了,我们现在一个月见几天,这个节目到10月19日结束了,之后再好好安排一下两个人怎么样吧。”范玮琪表示,没有人可以是婚姻专家,即便是她也没有维系婚姻的秘诀,笑说:“哈哈哈,每天想办法不要揍老公。”不敢说自己是好人妻的范范,强调夫妻双方都要努力把婚姻变得有趣,“两个人回到家谁都不讲话死气沉沉那多难过啊,找点乐子、看个碟片、煮个东西、散个步、吃个路边摊,这些平淡的小事最重要了。”

  这两天,好姐妹吴佩慈自曝怀孕4个月,范范与好姐妹纷纷送去祝福,“我们好姐妹终于一个个有自己一片幸福的天空了,闻到了幸福的空气,我已经预约好当干妈了!”尽管对孩子的爹,范范保持缄默,表示将发言权交给女主角,可她强调吴佩慈一定是个好妈妈,“她和我们在一起都会把姐妹照顾的非常好,她不管生女儿儿子都会很幸福,女儿的话会成为最幸福的公主,因为她可以拥有妈妈所有粉红色的衣服。”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