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惠英红谈《唐宫燕》:我和武则天都是女汉子(图)

2013年09月25日 17:43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惠英红剧照

  惠英红 

  惠英红的名字一直跟“功夫电影”有关,邵氏动作女星、一系列刘家良功夫片的女主角……这些经历奠定了惠英红在电影界的“打女”称号。然而近几年,“打累了”的惠英红也开始“弃武从文”。在湖南卫视热播剧《唐宫燕》中,惠英红饰演“武则天”一角。近日在接受渤海早报记者采访时,惠英红对“武则天”的喜爱溢于言表,在惠英红看来,这个女皇帝实际是一位女汉子。

  武帝

  充满智慧干劲

  渤海早报记者:在你看来,武则天是一个怎样的人物?

  惠英红:武则天是我最仰慕的一位皇帝,虽然她是女人,但充满智慧和干劲。虽然她为人狠辣,但就是因为狠辣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

  渤海早报记者:你本人在性格上跟她有相似之处吗?

  惠英红:我当然没有她那么厉害,相似点可能是我们都很独立,做事有点儿像男生,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我们都是“女汉子”。

  渤海早报记者:“武则天”这个人物被很多影视作品拍摄过,最欣赏哪个演员的诠释?

  惠英红:我看过潘迎紫、刘晓庆、冯宝宝、斯琴高娃等等很多人塑造的武则天。因为每个演员演绎的方法都不一样,诠释的武则天的年代也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像刘嘉玲最近扮演的武则天,与我饰演的版本其实有一些相似之处。而我本身很喜欢潘迎紫和刘晓庆的版本。

  演绎

  突出人性一面

  渤海早报记者:在接拍《唐宫燕》后,有为这个人物特意做什么功课吗?

  惠英红:我很早之前就很喜欢武则天这个人物,看过很多和她有关的历史书籍,这次在表演时我也融入了自己的想法,就是凸显她人性的一面。也许在传说中,老年时期的武则天是一个凶恶残暴的形象,但我希望观众可以感觉到她人性的一面。

  渤海早报记者:当初接到剧本时,有没有为角色设计一些行为动作,让她区别以往?

  惠英红:有,因为历史上记载武则天在位后期比较多疑易怒,所以我在表演的时候会把她心里的黑暗面放大一点,但同时她又是一个孤独的女人,所以在表现她孤独的时候,我也有强调她渴望别人照顾又希望关心他人的感觉。

  渤海早报记者:现在这个剧已经呈现在大家面前,在表演上你有没有遗憾?

  惠英红:没有遗憾,我觉得《唐宫燕》里的武则天是最近六年内我演得最好的角色。女演员要想演皇帝其实很困难,因为历史上只有这么一个女皇帝,所以有机会出演时我就告诉自己,必须要把这个武则天表现得和其他女演员不一样。

  渤海早报记者:你之前出演过贵妃、皇后等,同样是深宫中的女人,在诠释时《唐宫燕》里的武则天和这些角色有什么不同之处?

  惠英红:不管以前演贵妃还是皇后都是一人之下,但武则天是皇帝,所以塑造武则天时我会表现得更霸气、高贵。而且她的霸气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不是表面伪装的。拍戏之前我常常会自我催眠“一定要自信满满才能演好武则天”。

  何赛飞

  对戏很过瘾

  渤海早报记者:剧中你与何赛飞饰演的韦后针锋相对的对手戏让观众大呼过瘾,你如何评价这位“对手”?

  惠英红:我和她对戏自己也觉得很过瘾,因为《唐宫燕》里有很多场戏是我们之间的对决,如果对手稍微有一些示弱就会影响彼此的发挥。而我和她在拍摄之前不会特意沟通“待会要如何如何”,但我们的默契非常好,一个眼神,她就知道我会怎么做;我的手只要碰碰她,她就立刻有戏回应。所有的互动都是很真实的,我和她演戏非常过瘾,因为她经验丰富,在演戏的时候可以帮到我,而我又可以触碰到她的情绪,所以两人的配合非常好。

  渤海早报记者:你们的对手戏会是一遍就过呢,还是会拍好几个不同版本?

  惠英红:通常都是一遍就过,没有NG。因为我觉得表演要发自内心,很自然。当下她是韦后,我就是武则天,她怎样表现韦后的性格,我也就会很直接地呈现武则天的反应,这是很自然的表现,除了动作外,还有眼神的交流,如果NG太多感觉就不对了。

  渤海早报记者:你目前有没有最想合作的导演或演员?

  惠英红:我希望再有机会和刘晓庆演对手戏,和她对戏非常过瘾。何赛飞也希望可以再合作,和她演对手戏感觉畅快淋漓。

  渤海早报记者:剧中,武则天和孟凡成为忘年交,在娱乐圈中你有像孟凡这样的忘年之交吗?

  惠英红:有的。我和佘诗曼是很好的朋友,偶尔会联系,看看对方在哪里,身体好吗,累不累之类的。

  《唐宫燕》

  还想演韦后

  渤海早报记者:《唐宫燕》中除了武则天,你还想挑战哪个女性角色?

  惠英红:我想演韦后,因为在我之前看过的历史书籍里面,韦后也是一个极具特色、个性突出的女性角色,她的层次非常丰富,有委屈的一面、有泼辣的一面,到后期也有霸气的一面。所以一个演员如果能演到这样的角色,应该很过瘾。

  渤海早报记者:你这几年在电影圈发展得很好,拍电视剧相对辛苦,为什么还愿意接拍呢?

  惠英红:其实我喜欢拍电视剧,因为电视剧是整场戏在拍摄,对演员来说,一个角色融入一个大的故事,大家一起表演会非常过瘾。而电影一般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拍摄,也很考功夫,因为拍完一个镜头,可能要一个小时之后再拍另一个镜头,要记得前面的剧情和感觉。而且电影和电视剧的观众层面不一样,我希望自己的表演不同的观众都能看到。

  渤海早报记者:你现在还有特别想挑战的角色吗?

  惠英红:其实我没有特别期望能演到什么样的角色,反而是希望有好的剧本。比如《唐宫燕》,虽然武则天戏份不多,但这个角色个性分明,整个故事结构流畅,也有很优秀的对手,所以我觉得很值得。对我而言,求剧本更胜过求单一的角色。

  渤海早报记者:平日不拍戏的时候都做些什么?

  惠英红:一般会待在家里,因为我一年大概有十个月都在国内开工,所以休息的时候就会比较放松,和朋友吃饭,或者邀请亲戚来家里做客,或者遛狗、画画,过很简约自然的生活。(渤海早报记者 孙晓倩)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