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佟丽娅:每个女人心里都有一个小女人

2013年09月27日 11: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不仅让佟丽娅收获了不断攀升的人气,也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前不久,他们又合作了电影版《北京爱情故事》。在他们眼里,他们的爱情也是“北爱”的一部分。

  采访中,佟丽娅送了我一朵玫瑰花。她说是“北爱”剧组送给每一个有爱的人的礼物。这朵玫瑰有点特别,就是永不凋谢。里面还夹了一张卡片,卡片上的文字是陈思成写的。其中一句是:如果你在北京有爱情,春天我会背你上长城,风吹你的发,而我醉于你的神情。

  “背你上长城”源自佟丽娅小时候的一个心愿。“我曾经说过,谁要把我背上长城,我就嫁给谁!我跟思成说过这个,没想到他一直记在心里。”

  问佟丽娅什么时候嫁呢?她只是笑,不置可否。我说要不明年情人节吧,公映加结婚典礼,双喜临门。

  让她为他们的爱情许个愿,她说:希望我们能够一起牵手看夕阳,一直到老。

  对话A=佟丽娅

  小女人爱情宣言:我主内他主外

  记者:最好的男性朋友是谁,遇到感情问题,会向他询问吗?

  A:我觉得我的男性朋友很多,但如果说最好的男性朋友,我可以说是思成吗,因为我觉得我们俩还挺像好朋友的。感情方面现在暂时还遇不到什么问题,有时也会跟思成那帮哥们,比如李光洁、杜淳他们聊聊。

  记者:你跟思成的哥们能打成一片?

  A:他的哥们儿全变成了我的娘家人,他们所有人都向着我。

  记者:你觉得你最吸引思成的地方是什么?

  A:他定下我演沈冰的时候,觉得我特别朴实。现在接触久了,他会觉得我能让他开心吧,他骨子里是一个比较忧郁的人,多愁善感。但是我能够让他快乐,我自认是个比较逗的人。有的时候我还没觉得有什么好笑,他就乐到不行了。

  记者:你是个乐天派?

  A:我是那种自我调节能力很强的人,即使遇到很烦的事情,最多不会超过两个小时,就能从那个情绪里跳出来。生命短暂,干吗不让自己过得更快乐。

  记者:影视圈有很多情侣档,一方做导演另一方做制片人,你有做制片人的打算吗?

  A:暂时还没有,我还是先做好演员这个本职工作吧。

  记者:那有这种可能吗?

  A:我还是别当制片人了。我主内,他主外就好了。我把家里管好,让他没有那么多的牵挂就好。

  记者:结婚后想要几个小孩?

  A:其实我们想过生三个,因为我觉得一个太少,特别孤单,两个跟三个没什么区别,三个多好玩。我要先生一个女孩儿,然后再生个儿子,第三个男孩女孩都可以。

  “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在电影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是陈思成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已确定明年情人节上映。电视剧“北爱”结尾处,佟丽娅扮演的沈冰因车祸昏迷不醒,她的生命及与陈思成扮演的程峰的爱情,都成了悬念……当时导演陈思成在微博写道:故事没有结束,故事才刚刚开始。

  就在采访佟丽娅的当天,电影“北爱”发布了首个预告片,预告片中程峰迷茫地奔走街头,找寻着昔日与沈冰的影像,就在这时,却突遭横祸……

  看罢,很多人不禁好奇,电影“北爱”是电视剧“北爱”的续集还是翻拍?

  “不是,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佟丽娅说当时陈思成发这条微博时,还没有想到拍电影的事,而现在电影已关机,跟这条微博还挺契合的。

  “其实电视剧拍完之后,有很多的戏找我们俩一起演,找思成做导演的戏也有很多。但是他一直在想拍什么样的题材,决定拍这个电影,他也考虑了很久。写剧本的过程,从写第一个字一直到现在拍摄完成,他都很high。”

  佟丽娅坦言看陈思成创作的过程,她也陪他乐在其中。“我是看着这个作品,一点一点生长、成熟,到拍摄完成。我也挺激动的,恨不得马上就让大家看到。”佟丽娅的雀跃不加掩饰。

  陈思成曾经说写电视剧“北爱”时出卖了很多朋友,把很多朋友的故事写在剧本里。问佟丽娅,电影“北爱”也能看到他们朋友的影子吗?

  “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在电影里看到自己的影子吧,倒不是说是谁谁谁的故事。”

  “有你们两个人的故事吗?”

  “我觉得这个名字就是我们的故事。”陈思成也说过,他们的爱情也是“北爱”的一部分。

  佟丽娅坦言她和陈思成之间很互补,“我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他的自信给我很多的鼓励。我这两年变化很大,更多的是因为他。以前跟别人交流时,比如做这样的访谈,我会有些胆怯,现在则慢慢建立起这个自信。所以今天跟你坐在这儿,能说这么多的话……”

  “他一般怎么去鼓励你啊?”

  “比如,有时他觉得我的表演不是很到位,或者不太敢做的时候,他不太会当众说我,因为演员的自尊心都比较强,很怕导演当场骂,他通常会把我拉到一边,或者趁布光的时候,他带我在路边走一走,说待会儿那场戏怎么怎么样。”

  这样的陈导还真是够细腻。听罢我的感叹,佟丽娅连连点头,“对,他是双鱼男,多情、细腻又敏感。而我是属于神经大条那种的,反倒会在现场跟他对着干,不给他面子……通常这时他都是笑笑。”

  也难怪,在女友眼里,这个陈导不一般。

  “我们俩演我们的爱情,是一份特别的记录”

  恋爱后,佟丽娅和陈思成各自都在拍戏,聚少离多在所难免。之前的电视剧“北爱”成全了他们的爱情,这次拍电影“北爱”,又成全了他们更多在一起的时间。

  前不久陈思成率“北爱”剧组赴希腊爱琴海拍摄,那里本没有佟丽娅的戏,但她也去了,趁此休个假。不管怎么忙,她都要求一定要给自己假期,劳逸结合不仅能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也能感受一些新鲜的事物。

  在爱琴海那几天,他们两人的微博都发了许多美丽的图片,“在那么广阔的海面上,就觉得心情特别特别的好”。

  不过稍有些遗憾的是,大部分时间都是佟丽娅自己逛自己玩,因为陈思成一直在拍戏。

  “是有些可惜,那么美的地方本是专属于情侣的。”听我这样说,佟丽娅似乎并不认同,她很认真道:“只要两个人恩爱,任何地方都可以称为是情侣呆的地方。”

  我想,这一点她跟陈思成一定有共识。记得去年情人节他们双双去美国旅行,还没回来时,陈思成就在微博里感慨想北京想家了。

  所以他们很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佟丽娅笑言她跟陈思成的第一次接吻是在电视剧“北爱”中,那时他们还没谈恋爱。所以,那一次是他们的纪念日。“我觉得‘北爱’是我们恋爱的记录,很感谢有这样的一个载体记录下我们的爱。我们俩都有个特别好的习惯,就是随身会带个记事本,记载下属于我们的那些重要的日子。”

  他们很享受公开恋情后那份自由自在。“公开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再遮遮掩掩,以前得各种小心,现在即使被人碰到了,人家大多会祝福我们。” 文/王江月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