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达喜剧《我们一家人》将播 蔡明客串演出

2013年09月30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英达喜剧《我们一家人》将播蔡明客串演出

  中新网9月30日电 由英达担任导演,梁天、王茜、裘英俊和杜沁怡等主演的大型情景喜剧《我们一家人》,目前已完成第一季30集的拍摄及后期制作,正在进行主题曲、片尾曲录制等收尾工作。该剧前30集已初步确定十月下旬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我们一家人》第一季今年7月7日开机,十月下旬就将播出,其速度之快,创中国电视剧播出速度之先河。

  《我爱我家》群星“组团”助阵《我们一家人》

  被英达称为是《我爱我家》姐妹篇的《我们一家人》,于今年7月7日开机。当天既是英达53岁生日,又是《我爱我家》开拍20年的纪念日,也是中国情景喜剧创立20年的纪念日。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日子开机,英达说:“主要是想向经典致敬。那时拍戏,大伙儿都是卯着劲往前冲,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我希望今天,我们也能拿出当年那种做事的韧劲,用全新的观念,为老百姓奉献一部他们满意的作品!”

  《我爱我家》当初开拍的时候,就邀请了葛优、姜文、濮存昕、李雪健等多个大腕客串。《我们一家人》这次也延续了《我爱我家》的老传统,先后邀请到当年的“大儿子”杨立新、“孙女”关凌、“小女儿”赵明明、“小保姆”沈畅及演员蔡明客串演出,蔡明当年在《我爱我家》里扮演的是和梁天关系一直很“暧昧”的邻居郑艳红,这一回她又将带来怎样的精彩演出呢?让我们试目以待。

  另外,当年《我爱我家》中的雷恪生、张永强、谢园、刘威、英壮、李明启等,这次也全部在《我们一家人》中客串了角色,《我爱我家》的演员这次可以堪称是“组团”助阵《我们一家人》。

  当年《我爱我家》里的许多演员,如今早已成名,档期各个都很紧,但听说是英达老师邀请,听说新剧和《我爱我家》有关,都非常痛快地答应来客串,尽管每个人的戏份都不多。而这些给英氏情景喜剧立下汗马功劳的功臣们,也令英达无比怀念。群星助阵新剧,既是一种支持,更是一种纪念,纪念20年前那一段连轴转的快乐日子,纪念中国情景喜剧走过的不平凡的20年光辉岁月。

  《我们一家人》不是《我爱我家》的重复

  20年前的《我爱我家》,曾创下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观,而今时代变了,年轻人的欣赏口味也变了,那么《我们一家人》怎么与时俱进,并适应当代人的欣赏口味呢?面对这个问题,英达认为,虽然社会日新月异在变化,但情景喜剧的规律是永远不可能改变的。就如同爱因斯坦出现后,虽然又出现了好多其他的物理学家,但物理规律本身是不会变的。所以,《我们一家人》一定会遵循情景喜剧的创作规律。但在创作内容上,我们肯定会加进新的东西,这回拍《我们一家人》,我们绝不是《我爱我家》的重复。我们打算拍一个在当今这个环境下的,有新的内容的,有新的观念的,同时是发生在天津的一部《我爱我家》。我们会尽量让这部剧更贴近当下,更富有今天的时代特色。英达强调说:“我在好多地方看到的报道说,我们要重拍《我爱我家》,我在这里一定要申明一下,不是这样的,我们绝不是重拍。包括这次和“80后”网络作家东东枪合作,其实都是主创团队观念的一个变化,我们希望拍出的剧,能接地气,离今天老百姓的生活近一些,再近一些。”至于新剧到底有什么新鲜的内容,英达希望和观众在电视上见。

  首次打造“季播情景喜剧”概念

  除了内容上会与时俱进外,在播出方式上,《我们一家人》也是与时俱进。据天津卫视副总监、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铁麟介绍说,《我们一家人》初步定于今年10月下旬播出。在国内,一部电视剧从制作到播出,通常都需要一到二年的时间,而《我们一家人》不计算长达一年的准备时间的话,从开机到播出时不到四个月,堪称中国电视剧从制作到播出速度最快的一部。本片的总制片人之一侯俐介绍说本剧的摄制之初就是120集,360集的制作量,制作和盈利的想象空间非常大,目前储备的素材都接近季播的需求,情景剧将会是最具有生命力的内容之一。

  据了解,之所以如此快的速度,主要得益于英达导演,这次想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季播情景喜剧”的概念。季播剧在美国的市场已非常成熟,但在中国,目前尝试的还比较少。当年的《我爱我家》,正是英达导演将国外趸来的新剧种---情景喜剧移植到中国的荧屏上,那个时候,中国人自己还没这玩意,在美国电视上却是一个好玩的吸引人的热门形式。包括美国现在玩的非常成功的季播剧,英达导演也希望能在中国进行尝试。

  《我们一家人》计划拍摄120集,目前已拍完了第一季30集。该剧以天津本地家庭为基础,讲的是家住天津曲艺团大院的潘文海一家老少的普通生活故事。本剧主要从语言和情节上出彩,以幽默的,天津化的语言方式和戏剧性的故事编排打动人心。而对于英达来说,这也算是圆了他多年的一个梦想。因为早在18年前,他和天津籍著名演员刘亚津就想着合作一部类似《我爱我家》的天津版情景喜剧,名字都想了好几个,比如《家住天津》《海河人家》等,但阴差阳错,这个心愿一直没能实现,直到18年后的今天。最可惜的是,这个戏里面,还没有适合刘亚津的角色,这真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