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艳芳50冥诞各方缅怀 明星好友回忆其生前点滴

2013年10月11日 11:3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刘培基与阿梅是最佳拍档兼好友。

  10月10日是一代巨星梅艳芳(梅姐)的50岁冥诞,在各地歌迷忙着到纪念场地缅怀偶像的时候,曾与她走过多年风雨的身边人,在忆起梅姐生前的点点滴滴时仍不掩悲痛:曾与梅艳芳共枕三年的林国斌首次打破沉默讲述两人当年情,梅姐挚友刘培基也吐露其生前的最后一个生日愿望是“珍惜眼前人”。此外,梅姐的家人、徒弟等亲友,也纷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讲述思念之情,“假如没有天意弄人,这一天会是梅艳芳踏入女人五十的日子,似水流年,叫人伤感”,众多网友感慨梅姐一代风华,无奈天意茫茫。

  旧爱林国斌 她心地好、有义气、真够姜

  梅艳芳在圈中受人尊重爱戴,但情路却颇坎坷。除了生前公开的爱人和暗恋的人外,其实也有不为外界所熟知的感情。在她逝世十周年后,一直被指是“梅艳芳旧爱”的林国斌终于打破沉默接受媒体访问。他称曾与梅艳芳同襟共枕三年,其实是有实无名的夫妻,遗憾的是两人年少轻狂,错过了共度余生的机会。

  林国斌受访时称自己也有很大压力,他坦言:“我犹豫了两天,最怕被人觉得我借旧情自我宣传,反复思量,毕竟是十年往事,我应该用一种方式表态,当是对梅艳芳的一种怀念。”他回忆与梅姐的相识相恋过程:“我们是1985年至1986年间相识,1990年同居,1993年分手。梅艳芳是一个心地好、有义气的女孩子,我们曾住在阳明山庄,试过有一晚,回家途中,后面有人爬我头(超车)还竖中指,立刻下车理论,对方走出两个6尺多高的醉老外,我回头望梅艳芳,她已经在车上拿了一支垒球棍出来,老外见她剑拔弩张,立刻闪上车。当时我暗赞梅艳芳一句:‘好厉害!真够姜!’我认识的她,真是一个不怕死的人。”

  林国斌称梅艳芳对待爱人有一招绝招,他不得不立即投降,就是“绝食”,只要林国斌不回家,她可以绝食两天。在梅艳芳遭遇卡拉OK掌掴事件无辜卷入江湖追杀令后,林国斌陪伴她游走他方,这半年是两人最甜蜜的日子,梅艳芳甚至决意离开舞台,并计划好两人共度一生。但最终两人还是因为小事吵架导致分手,他说:“为小事吵架一大场,好担心伤害到对方,我搬回了自己的家,终日花天酒地,有一天晚上,独在家中,对着几只狗、四面墙,我眼角竟然渗泪,我宁愿有人和我吵架。”

  林国斌称在梅艳芳姐姐(梅爱芳)离世的时候,她想重修旧好,可惜当时他已经有女朋友。他称自己连梅姐的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到今日,我好内疚,如果她是我的女朋友,我会跟她去看医生,但当时往事已矣,在她死前一个月,我联络不上她,直到有朋友告诉我,梅艳芳在医院,我赶到去想见她一面,可惜她昏迷已久,见不到她最后一面,我怎么都想不到,这个结局会如此!”  

  挚友刘培基 她最后的愿望是“珍惜眼前人”

  梅艳芳50岁冥寿,较少在媒体前说话的其生前挚友兼御用造型师刘培基(Eddie)也在忆诉起与梅艳芳一起走过的许多个生日时轻抹眼泪。他说,每年梅艳芳生日,他几乎都奉旨缺席:“因为她(梅艳芳)迟到得离谱,迟三四个小时是好经常的事,真是随时请吃晚饭变吃消夜。”

  而在2003年她逝世那一年,梅艳芳的最后一个生日会,梅艳芳邀请身边一众好友到府上庆祝。当晚梁家辉、钟楚红、张柏芝、徒弟何韵诗及干妈等均是座上客,刘培基说:“那年因为她的身体不太好,每个人劝她不要喝酒。”说到动情处,刘培基黯然叹息:“她切蛋糕的时候最后一句说话是:珍惜眼前人。我想不到她会这么讲,所谓生离死别都是莫过于一个人在不经意的说话中感觉得到,风雨欲来,令人难受,之后她的眼泪就一直流下来。”

  虽然十年已过,刘培基却难以释怀,经常感到似是故人来,他将思念化成文字:“十年不经意间,你已悄悄远行,记忆属于生命,谁能轻易抹去……”在刘培基眼中,梅艳芳不是那个众人仰望的百变天后,而是永远瞪大双眼、津津有味地听“Eddie哥哥”讲故事的“小妹妹”。

  徒弟何韵诗 真正的思念是把她融入生活中

  梅艳芳生前栽培后辈不遗余力,而她的爱徒何韵诗及草蜢、谭耀文等人均对亡师思念至深,感怀她的教导。何韵诗此前接受港媒采访,直言没有师父在旁的十年,有时还会在思念中带小悲伤:“但人开始长大,有一些东西懂得去面对,不需要挂念我们了。”

  何韵诗是梅艳芳最后一个徒弟,她选择今年推出一张翻唱师父的经典作品,在10月的个唱中也会纪念师父,还获得梅姐好友刘培基设计舞衣,何韵诗称这次是蛮大的挑战。何韵诗此前一直很抗拒提师父梅姐,原因是不想借她做宣传,但她觉得今年是用比较优雅的方法去表达对她的思念,“我是觉得以前常挂在嘴边没有多大的意思,真正的思念是把她融入生活中,把自己做得更好。”

  此外,草蜢三子回忆梅艳芳时,认为梅艳芳演绎的《何日》、《似是故人来》及《忘不了》等歌曲最有味道,并忆起当年与师父登台时,他们每次都变身小粉丝,师傅在他们心目中,地位无人可代替。而师弟谭耀文,其实也将其视为良师益友,他称虽然梅艳芳走了多年,但对方不死的舞台精神却一生受用,更教他在事业上勇敢面对挑战,最后成功在内地节目《舞林大会》中愈战愈勇而赢得“最佳表演奖”,因此顺利打入内地市场。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