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惠妹踩25厘米恨天高 摇头时得靠拐棍(图)

2013年10月12日 09:1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两季“好声音”那英穿了9个大牌

  那英无疑已经成了“中国好衣架”,现在几乎任何一个大品牌在她身上都能给出一个很好的诠释。但即便是这样,那英在几天前接受采访时还是谦虚地说:“我现在还是乱穿! ”

  时尚界人士多次对那英在“好声音”中的造型尽显盘点,两季算下来,那英一共穿了9个国际大品牌的服装。在年度盛典当晚,她选择了向来钟爱的Givenchy(纪梵希)2013早秋系列单肩长裙搭配紧身皮裤亮相,相当霸气。

  不过,虽然那英在造型上抢尽其他三人的风头,但他们也不示弱,阿妹、哈林、汪峰其实也都是件件大牌。只不过,和那英相比,他们的风格略显单一。

  杭州最爱“好声音”常德最不爱

  收视数据显示,全国最爱看“好声音”的城市是浙江卫视的主场杭州,而最不爱看的并非是它的两大竞争台上海和湖南,而是常德。

  另外,根据国内权威机构引力传媒的分析,杭州之外,上海、天津、北京是收视最为集中的三大城市,仅此四大城市收视占比就达到全部的三分之一。而大连地区的观众也一直很偏爱“好声音”,全国收视率排名第二。

  今年学员最爱阿妹歌唱了13首

  去年第一季“好声音”,学员们最爱唱的导师歌曲当属那英的作品,她的多首金曲被学员演唱。不过,今年新晋导师的人气很旺。回首一看,学员们最爱唱的是阿妹的歌,她一共有13首歌曲被学员演唱,包括了《一眼瞬间》、《三天三夜》、《真实》、《记得》等作品。

  另外,在网友评选的导师人气当中,人气最高的汪峰,认为他的点评理性中带有睿智,而哈林紧随其后。新晋导师阿妹则被一些网友称为是“最差”导师。就在年度盛典当晚,当被问到明年是否继续坐镇时,阿妹还回应:“都说我是最差导师,明年还要来吗? ”

  导师抢学员成功率那英最高

  盲选阶段,四大导师展开了抢人大战,据记者统计,前五期盲选节目中,庾澄庆、那英、张惠妹、汪峰四位导师的转身次数依次是33次、31次、30次和29次。而转身成功率最高是那英,达到85%,最低的则是庾澄庆,只有59%。

  从导师转身的特点来看,那英依然喜欢抒情类的歌手,而庾澄庆和张惠妹都是偏爱个性突出的歌手,而汪峰则是对摇滚歌手有特别的偏爱。

  华少不太上镜最爱问“什么时候发现爱唱歌”

  经过两季的磨炼,主持人华少也成了“好声音”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元素。其实,很多在节目录制现场见过华少的人,都觉得他要比电视里看上去帅很多。华少可能就是属于那种上镜比较“吃亏”的类型。

  今年,华少在后台最爱问学员家属的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候发现他爱唱歌的? ”即使在舞台上,同样的问题也问过学员。而相比去年的“好舌头”表现,今年华少在口播广告上又有新纪录,最快时15秒的广告念了158个字,平均每秒10.6个字。

  阿妹鞋跟高25厘米摇头时得靠拐棍

  两位女导师阿妹和那英,她们的身高其实都不是很高,所以每一期节目中她们两人都会穿着“恨天高”亮相,从入场到就座,她们几乎都需要搀扶。阿妹的很多鞋子都是她自己设计的,其中跟最高的达到25厘米。细心的观众也发现过,在队内冠军之战中,阿妹上演了一场疯狂摇头秀,但是她手中拿着一支拐棍,其实就是担心鞋跟太高,摇头时站不住。

  另外,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阿妹时,她已经没那么胖了,身材恢复的还不错。只是今年她的造型让整体形象略显臃肿。

  第二季有21位学员超过30岁

  第一季“好声音”中以年轻学员为主,年龄最大的赵可不过才36岁。到了第二季,36岁已经不算大了,因为年龄最大的钟伟强已经60岁,而超过30岁的学员共有21位,包括了毅光年组合、朱克、阚立文等等。

  另外,第二季中同样有很多“回锅肉”学员,据一些媒体统计,有过选秀经历的歌手占总数的74%,比如像钟伟强、萱萱、声音乐团等人以前都参加过选秀节目,而像在《超级星光大道》中有过抢眼表现的林育群这样的学员也加入了其中。同时,从事与音乐相关职业的学员比例达到了87%。

  “好声音”在台湾收视超过《康熙来了》

  除了大陆观众,台湾观众也很爱“好声音”,台湾中天电视台购入播出权之后,首播收视平均0.88 (总收视人口84万1千人),居台内最高,打败了同时段的《康熙来了》平均收视0.72(平均每分钟收视人口15万9321人)。

  业内人士分析,台湾引进大陆节目版权,一是因为费用比自制的综艺节目更低,二是因为这些节目当中都有台湾元素。庾澄庆、张惠妹都是台湾歌手,那英在台湾也一直颇受欢迎。

  导师汪峰烟瘾最大哈林最坐不住

  在节目录制现场,大家都知道那英有一个“小卖部”,里边装着不少小食品,录影间歇来补充能量。不过,两位男导师的补充能量方式则不同。汪峰很爱抽烟,常常躲在休息室里抽烟,特别是录制很晚时要靠这个来提神。而庾澄庆是四位导师中最坐不住的,录影间断的时候,他总会离开座位一下,有人开玩笑说,“哈林又上厕所了! ”

  骂媒体评审团的除了粉丝还有电台DJ

  “好声音”中还有一个争议的焦点便是101家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审团。这群人基本上都是各大纸媒娱乐新闻部的成员。经过两年的“好声音”举牌投票,这些人挨了不少骂。骂声各异,包括了长得太难看、品位太差、被节目组收买搞黑幕等等。

  最喜欢骂媒体评审的人除了一些被淘汰学员的粉丝外,还有一些音乐电台的DJ,他们最爱批评这些平面媒体的记者没有音乐素养,欣赏品位太差,有些DJ不止骂投票记者,还会连导师一起骂,认为很多DJ在音乐方面的素养甚至要比导师还厉害。(记者 李洪波)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