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博考验明星"人品" 林更新删"分手宣言"遭批(图)

2013年10月16日 09:2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林更新发微博后秒删。

姚晨昨日公开母子合照。

冯绍峰卖萌向女神求关注,不仅宣传了新片,还拉近了与网友的距离。

  在自媒体时代,微博是明星自我宣传的重要阵地,但也是检验明星人品的一大平台。影响人品的并不是他们写的文字多优美,编的段子多好笑,而是他们管理微博的态度。近日,就有几位明星因为不同的管理微博行为获得不一样的评价。

  专题策划/撰文 管安琪

  攒人品:

  放下身段公开求粉

  明星的粉丝数总是惊人的,但从不见他们公开留言求关注求粉。如果可以放下身段卖萌求关注,反而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冯绍峰求舒淇关注

  单身的舒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宅女,她常常在微博上发布煲剧或者看电影的心得。近日她在微博上最新分享的影视剧就是冯绍峰和女友倪妮一同主演的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

  身为主角的冯绍峰看到舒淇留言后非常兴奋,马上回覆:“淇女神!记得,关于兰陵王、狄仁杰,还有现在的我想和你好好的,你都发过微博支持!”最后,冯绍峰还求舒淇关注,“你微博啥时也能关注我呀!”

  冯绍峰无惧女友倪妮吃醋在舒淇面前卖萌获得网友好评,纷纷议论女神会否成全冯绍峰?冯绍峰轻而易举为自己的电影宣传了一把,又为他的亲和力和幽默感加分,一举两得。

  撒娇求关注这一招刘烨也用过,今年4月,刘烨和黄觉在争抢2013年度萌神的称号时,刘烨大方留言称:“大黄我了解他,他是真真的在讲生活感悟,他是真真的一口气灌一大瓶可乐都不带打嗝的。我可不一样,随便一撩头发都散落一地一地的小萌渣”,之后“节操尽失”地说:“回个粉呗,觉觉,你都不关注我。”幽默感瞬间提升。

  降人品:

  秒删微博

  微博可以让明星达到宣传的效果,也可以致明星于争议之中,而有时候这个坑是明星自己挖的。明星热衷发微博提高曝光率,但对于一些引起负面效果的微博,明星往往以秒删微博的方式来挽救过失,可是微博不存在明星账号的页面上不代表就已经消失了,秒删的结果往往是弄巧成拙,不仅没有消除原来的负面影响,还暴露了他们的逃避心理。近日林更新和汪小菲就因此受到教训。

  暴露智商

  汪小菲为小S增高2厘米

  小S一家陷入风波之后,大S和汪小菲均力挺小S,汪小菲12日在微博写下:“相信事实会水落而出,加油,161(厘米)的姑娘,扛住了。”不料汪小菲却被网友揭发,他多写了2厘米。

  网友出示汪小菲第一次发的微博截屏,上面写“1米59的姑娘”,但他10分钟后删除该微博,又重发一则,已改成“161的姑娘”。网友质疑汪小菲没说出小S真实身高,更不懂在这时候提身高有何意义,嘲讽他:“猪一样的姐夫”,还有人吐槽他:“智商不够。”

  电脑虽然比纸张更灵活,只要按删除键就可以从头再写,但别忘了电脑还有截屏这个工具。

  不如前女友勇敢

  林更新删“分手宣言”

  林更新与周冬雨近日被曝正在热恋,但因为他之前还有一个拍拖4年的女友王蓉,所以被质疑一脚踏两船。前晚林更新在微博上否认绯闻,指相关报道是编剧行为。可是昨日早上他又发布长微博,暗示与王蓉已经分手,并坦言两年前这段感情就淡了,而他对婚姻产生恐惧,所以这两年一直陷入是否要分手的纠结中。不过,该微博刚发布了一会儿,就又被他秒删了。

  讽刺的是,林更新前女友王蓉也在微博写出分手感言,表示自己已经走出分手阴影。最后,她强调“这条不会删”,有意反衬林更新的行为。

  原来,林更新“分手感言”一发出就受到网友的批评,直呼他是渣男,并炮轰他一个男人居然写这么“绿茶”的分手声明,承受不了批评的声音的林更新不得不删除了这篇长微博。但这条长微博却早已被网友截屏保存。林更新删微博后,并无法阻止网友的骂声,反而加上了一条“不敢面对错误”的罪名。

  今年他们也在秒删

  姚晨删涉嫌违规微博

  负面效果:此地无银三百两

  今年5月,怀胎8月的姚晨发布微博透露所怀的是儿子。不过,姚晨没想到没有获得网友祝福,反而被揭发可能涉及违规的B超检测。为了降低影响,这条微博随即就被姚晨删除,可是她这么做更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

  大S删王祖贤丑照

  负面效果:暴露诚意不足

  今年8月,王祖贤突然现身香港闹市,但王祖贤“近照”却让网友感觉女神迟暮。曾挑战经典,扮演聂小倩的大S在微博上发出“小倩回来了”的感叹,但配上王祖贤的丑照。被网友痛骂其“小人得志”。大S随后秒删微博,不知是认识到错误还是不堪被骂。总之,大S对女神的感情是网友可以左右的。

  马天宇删郑爽近照

  负面效果:聪明反被聪明误

  今年8月,马天宇贴出和郑爽在片场的合照(右图)。可这张看似普通的合照却马上被马天宇删除。原来,郑爽当时正面临整容争议,有网友猜测马天宇担心郑爽整容变化太大,怕照片给她带来负面影响。但马天宇的删除行为反激起网友兴趣,仔细研究照片的危险之处,让郑爽再陷整容风波。

  正面力量

  王菲最能抵抗争议

  最不受网友评论影响的当属王菲。除了公布离婚消息外,王菲的坦荡表现在无论她的微博引发什么八卦议论,她都从不删改。

  2011年9月,王菲转发窦唯为电影《武侠》创作的主题曲,并配以评论“黑了个梦的”。这是两人第一次在网上以这种方式互动,网友纷纷转发。今年7月,王菲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右半边脸的特写照,写下:“都不忍心提醒你注意左眼。”但因为当时谢霆锋刚说过,自己的左眼因拍戏受伤了,因此网友联想到王菲是在暗地关心谢霆锋。就算跟李亚鹏离婚后,有传谢霆锋再来找她复合,王菲现在依然留着这条微博。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