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秋银幕迎来“硬汉” 军事电影抢滩影市(图)

2013年10月23日 11: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看腻的小情小调的小清新感情片,军事迷终于等到了“铁血”电影的回归。从10月18日开始,内地的银幕陡然转“硬”,《目标战》、《背水一战》、《斯大林格勒》、《金蝉脱壳》四部铁血类电影接连上映。既有老牌好莱坞硬汉施瓦辛格和史泰龙,又有让一代人热血激荡的苏德战场,甚至还有解放军最新的战斗实例展示。到11月8日前,基本上大银幕都会充斥着枪炮的声音。所以,士兵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以一当百无所不能

  热血派

  《背水一战》:

  老兵不死,装备旧了

  十几年前,中国引进的第一部好莱坞分账大片就是施瓦辛格的《真实的谎言》。十多年后,从州长位置上卸任的施瓦辛格又回来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66岁的施瓦辛格居然有两部电影接连上映,足以满足影迷们的期待。不过,从10月24日上映的《背水一战》来看,这位壮汉似乎的确“老了”,已经不再是那种端起机枪乱扫一气的壮汉,而变成一位有经验有智慧的“老江湖”。

  《背水一战》的故事讲的是一位名为考特斯的大毒枭驾车逃脱FBI的追捕,但却被一个小镇警察所阻挡的故事。施瓦辛格在片中当然还要上蹿下跳,但比起当年的横扫千军,这次的阿诺让人看得有点心酸。施瓦辛格的自知之明则成为影片笑点,在枪林弹雨中拼死撞门逃生之后,阿诺一边狼狈地大口喘气一边自嘲:“有点老了!”

  至于以往施瓦辛格电影里出现的各种重武器仍在,只是,最拉风的武器却留给了反派,而施瓦辛格一方则寒碜得多:包括1939年的老式机枪、信号枪,甚至还有一个冷铁盾牌。但正义肯定会战胜邪恶,小米加步枪打败飞机大炮,这是施大爷的最新成果。

  《金蝉脱壳》:

  终于看到“魂斗罗”联手了

  在《敢死队2》里,施瓦辛格客串了一把史泰龙小队的外援,但俩人在漫长的电影生涯中,依然没有为观众们联手奉上一次经典的硬汉合作。所以,观众们只能从以他们俩为原型的游戏《魂斗罗》里来寻找快感了。

  而今年11月4日上映的《金蝉脱壳》(见上图)显然就是为这些影迷们准备的。所以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显而易见就是他们扛着重武器一路狂轰滥炸“从胜利走向胜利”,而他们联手施展的肉搏戏码,同样是让人想想就激动的情节。

  但是,不管是史泰龙还是施瓦辛格,毕竟都是六旬老人了。指望他们像十几年前那样上天入海开飞机炸坦克也不太现实。所以,在这部《金蝉脱壳》里,他们大部分时间是在玩智商。

  对于首次与史泰龙正面联手,施瓦辛格自己都显得非常激动:“老实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演过打戏了,而这次有很多很激烈的打斗,算得上是我真正的复出。我的粉丝们估计等了好多年才等到这样一次合作,所以,我和史泰龙在电影里都展现了很不一样的一面。”

  真实再现军力战备

  写实派

  《斯大林格勒》:

  大时代的小人物故事

  在10月31日,史诗级战争电影《斯大林格勒》即将在内地上映,将成就各路军迷们“伟大的狂欢”。

  二战里的斯大林格勒战役举世闻名。这次新版的《斯大林格勒》重新以一种更加全局性的眼光来构架这场战役,并且在大历史背景下演绎了诸多小人物的故事:德国士兵在虎式坦克的带领下,排山倒海般向断壁残垣进发;斯大林格勒平民组成人墙,与举枪的德国士兵对峙;伏尔加河畔的浓烟滚滚,战机空袭尸横遍野,位于斯大林格勒市中心的街心喷泉被炸得支离破碎;苏联年轻的狙击手屏气凝神,瞄准下一个目标。电影中,几乎所有当时苏军和德军的单兵装备甚至坦克、飞机等陆军重装备都得以还原,而战士们的打法也参考了诸多史料,甚至有不少两国的老兵参与回忆,充当顾问。

  《目标战》:

  国产战争片新标杆

  相比于其他电影里打得“热闹”,10月18日上映的《目标战》在宣传声势上小了很多,但并不等于这部电影质量就差。事实上,该片展现了我军各种最新的作战装备和作战方式,绝对是军迷们不可错过的电影。根据八一厂厂长黄宏的说法,“连很多国外的军事专家都对这个电影很关注”——因为我军的装备和战法一向属于绝密范畴,但这部电影却是为数不多的描述当代解放军战斗方式的电影,也是为数众多的中国尖端武器的大银幕首秀。

  在近100分钟的影片中,观众将对扑面而来的各种武器装备目不暇接。大量我国陆军新列装的主战装备、高性能武器和空军陆航新型战机等国产装备都会在电影中出现。包括09式轮式步兵战车,新型水陆两栖突击车、95系列突击步枪、新型突击炮、新型伞兵突击车、大口径反器材步枪、武直-10直升机、米-171运输直升机……据统计,《目标战》在拍摄过程中,动用了直升机60余架次、坦克、装甲车、火炮、各型车辆、冲锋舟等装备200余台,通信和侦察装具、轻武器等400余具。用于拍摄交火场面,共计消耗空爆弹5万发,炮弹、火箭弹数十枚、炸药3000公斤、油料60余吨。

  南方日报记者 郑照魁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