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志忠转型演小人物 称“别拿我当明星”(图)

2013年10月24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黄志忠个性独特,爱演戏,不爱作秀。

《江湖正道》

  以“硬汉”形象深入人心的黄志忠,近两年开始“转型”,无论是《江湖正道》中的“票儿”,还是《皮五传奇》中的“皮五”,他都将江湖上的小人物演得活灵活现。不过在戏外,他却是一个“难采访”的对象,因为与黄志忠对话,他向来有一个标准:只聊戏,其他免谈。为了宣传新剧,黄志忠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聊到自己的这一标准,他仍是直爽的回应道:“我有自己做人的方式,不会出卖底线。别拿我当明星,我就是做360行其中一个行业。”

  荧屏转型:硬汉变小人物

  “很多人评价我这是‘痞子三部曲’,既然赶上了,那就演”

  广州日报:在热播的《江湖正道》中,听说你下了很多工夫?

  黄志忠: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投入。面对这个职业,就该这么做,包括前期剧本准备的时间,跟大家沟通,不断调整。很多人也许会认为这是一个“宣传点”,但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演员的本分。

  广州日报:《江湖正道》热播之后,你主演的《皮五传奇》也紧接着要在山东卫视亮相,近几年你是不是特别偏好出演小人物?

  黄志忠:我知道很多人评价这是“痞子三部曲”,从《新亮剑》,到《江湖正道》,再到《皮五传奇》,其实只是恰巧赶上了。我出演后面这两部剧,一部是出于对作品的喜爱,另一部是出于朋友之间的友情和信任。既然赶上了,那就演。

  广州日报:你最早在大家心中是“硬汉”的代表,现在是不是在转型?

  黄志忠:以前拍沉重的戏,太累太纠结,从《江湖正道》到《皮五传奇》,这也是一个发泄的过程,而且我的表演档案里没有这样的形象,我也想看看大家的反馈。

  广州日报:作品播出后,你会关注收视率或者网友评论吗?

  黄志忠:会,之前《江湖正道》播出时,我也会听听周围人的评论,但他们的评价是好是坏,我一点都不在意,因为我做的工作已经完成了。

  开始认怂:接连出了两大车祸

  “右腿持续萎缩,一些动作戏现在是撑不下来了”

  广州日报:听说你在拍戏时都不用替身,这是你对自己的一个要求吗?

  黄志忠:以前是,但这两年开始认怂,因为从去年10月到今年,我接连出了两次大车祸,右腿也在持续萎缩,到冬天反应特别厉害,有些戏真的是拍不了了。一些朋友邀请我去,我也会实话跟他们说,你们请任何一个同级别的男演员都会比我演得好。说实话,一些动作戏现在是撑不下来了。

  广州日报:车祸是什么原因,都在剧组吗?

  黄志忠:对,去年10月拍《大漠苍狼》的时候,出了一次严重的车祸。那段时间拍动作戏,右腿肌肉撕裂了,去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打上绷带,但因为怕影响进度,还是拄着拐坐着演。刚好了没多久又发生了车祸,非常危险,我是从车里爬出来的,回到剧组还是继续拍。

  坚守底线:不拒绝不讨好粉丝

  “我肯定不会参加《爸爸去哪儿》”

  广州日报:很多明星都爱玩微博,拉近自己跟粉丝的距离,但很少看到你在玩?

  黄志忠:我的确不太注意这方面,因为我有太多自己要做的事情。如果整天活在别人的世界里,还是很悲哀吧。至于拉近跟粉丝的距离,我觉得真的不太需要,大家看戏就好,对于粉丝,我不拒绝也不讨好。

  广州日报:感觉你是个严肃的人,生活中就是这样吗?

  黄志忠:生活中我是个自理能力很差的人(笑),需要工作团队来照顾。也许在朋友眼中,我这个人比较闷,我几乎是没什么休息时间的,不拍戏更忙,谈剧本,沟通选题。

  广州日报:你很少接受采访,听说你只谈戏不回应其他话题?

  黄志忠:有些话题根本不需要回应,比如之前有媒体说我和张嘉译因为争白玉兰视帝闹不和,这是杜撰的,那一届我根本没入围,我和嘉译是非常好的朋友。至于感情话题,我跟你们并不熟,干吗要跟你们说呢?我知道现在做媒体也不容易,我抱以同情的关心,但我绝不会配合,我不会出卖底线。别拿我当明星,我就是做360行其中一个行业而已。

  广州日报:现在明星公开恋情或者带孩子上镜都是增加人气的方式,你怎么看?

  黄志忠:那是别人,可能这样做双方都能得利吧。但我已经在剧组天天透支自己了,离开片场后还是让自己安静一点,拢拢气再说。

  广州日报:《爸爸去哪儿》这么火,会带儿子参加吗?

  黄志忠:首先,我没接到邀请,其次,我肯定不会参加。记者 林芳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