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爸爸去哪儿"捧红名模父子 张亮商业邀约增一倍

2013年11月01日 16:0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爸爸去哪儿》捧红了五个古灵精怪的孩子,也让几个明星爸爸成为焦点人物,尤其是此前并不为大众熟识的模特张亮一下子“跳”了出来。

  日前,这位在节目中尽显精湛厨艺和好爸爸风采的超模向本报记者敞开心扉,畅谈爸爸经。他坦言并不在意儿子天天比自己火这个现实,能通过节目获得与孩子一起成长的机会,才是最大的收获。

  一直唱红脸当慈父 只动过一次粗

  在《爸爸去哪儿》第二期的节目里,张亮与天天父子“男人之间”的对话,让不少人感动。谈起这事,张亮坦言一开始上节目时很担心,他觉得自己在家的时间不多,不知道到时候能否和儿子碰出火花,还好最终呈现的效果着实不赖。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之前田亮和王岳伦说过,在上节目之前都很担心自己能不能带好孩子。看你的生活自理能力很出众,应该没有这种担心吧?

  张亮:我比他们还担心。毕竟我每个月都只有三四天的时间在家里,跟天天相处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我对天天的生活习惯没把握。在厨艺方面我丝毫不担心,最担心的就是哄孩子睡觉,天天一直是他妈妈和奶奶哄着睡的,我从来没参与过,上节目的时候挺忐忑的。

  FW:不过节目中的表现还不错啊,你妻子担心你吗?

  张亮:那是上节目太累了,天天自己玩累了就睡着了。节目组晚上10点半熄灯,他那个时候就已经熟睡了,不用我哄。我妻子一直很担心,一开始录制的时候她说24小时等着我的求助电话,不过看了前两期的表现,她也就放心了。

  FW:看你和儿子之间的交流很像朋友的感觉,你从来没有“凶”过他吧?

  张亮:很少。我长期不在家,孩子大都是他妈妈带,我在家基本上是做慈父、唱红脸的那个人。而且,我是一个八零后的年轻爸爸,我想跟孩子以一种年轻人的方式相处。录制节目时天天要是哭闹,我只能吓唬他说寇静(张亮妻子)要来了。平时交流,我也是跟他谈心、讲道理,我唯一一次打他,是因为他推倒了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小姑娘,我气急了才打了他屁股一下,后来我也很心疼。

  孩子保持“原生态” 和电视保持距离

  和郭涛、林志颖他们一样,张亮也让天天与《爸爸去哪儿》的播出版本“保持距离”,到现在为止,天天总共只看过一期半的内容,而且最后这半期他还睡着了。

  FW:很多人怀疑节目里几个小孩子有演的成分,真实情况是什么?

  张亮:这个真没法演,72个小时的录制大人可能演下来,但是孩子却坚持不来。而且每次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孩子们的表现永远比大人激动,很难控制住。就像天天,他就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和稀奇古怪的举动,我也拿他没辙。

  FW:导演谢涤葵之前说不建议明星家长让孩子看节目,你是怎么做的?

  张亮:我也按照导演的吩咐做了。目前天天也就完整看过第一期的内容,是在首映礼上。第二期播出的时间晚,他看着看着也睡着了。导演组希望我们能够让孩子处于一种被保护的状态,避免因为看了节目影响以后的表现。我们大人在录制之前还看过两期韩国的原版节目,当做培训了。

  “父凭子贵”不伤心 不想孩子当模特

  在《爸爸去哪儿》里的五个小家伙走红之后,他们的背景资料和一举一动都被网友曝光。其中,天天作为童模走秀的照片和视频也广为流传,“作秀”的声音顺势而起。

  对此,张亮有些无奈,他解释说这是因为模特圈里当爸爸的人太少,所以天天时不时就要被品牌“借”去走秀。谈到对孩子的未来规划时他则明确表示,不希望儿子走上模特之路。

  FW:天天以前上过一些品牌秀,现在这么火,以后希望让他继续当模特吗?

  张亮:说实在的,我不希望他去做模特。毕竟模特这个行业很辛苦,吃的又是青春饭,而且男模与女模之间的收入差距太大。当然他自己将来的路还是要靠他自己选,但我会建议让他去做一些与我不同的工作。

  FW:你们几个爸爸似乎都有意回避孩子出席太多的活动,韩国版的几个爸爸可不是这样。

  张亮:是,毕竟孩子现在还小,这个节目火了,他们都在镁光灯下,如果这时受到吹捧或者不正当的影响,对成长不利。我不希望这个节目让天天变得飘飘然或者骄傲,毕竟他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这只是一小段经历。

  FW:现在有没有很多亲子合作的项目找到你呢?

  张亮:有,比之前增加了很多,有一种父凭子贵的感觉了!不过还是少让天天曝光,不要干扰到他的正常生活。节目都是在周末录制,对他来说就像一次远行。平时他还是按照他的节奏正常生活。

  FW:现在你的商业邀约也比之前多了吧?未来在事业上你有什么打算吗?

  张亮:确实,之前工作就很忙,参加节目以后接到的邀请比之前还增加了一倍,精力有限,实在顾不过来。我未来的目标是开一家饭店,毕竟我当过五年的厨师,不想浪费自己的才能,很多观众还等着品尝我的手艺呢。

  文/记者 许思鉴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