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印 成中内地影坛第一人

2013年11月03日 11:1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好莱坞著名的TCL中国剧院举办了冯小刚导演手印礼,冯导也是在此留印的第一位中国内地电影人,冯导的至交好友华谊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张国立、邓婕夫妇及妻子徐帆到现场观礼,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文化参赞车兆和,大洛杉矶郡郡长安东尼诺维奇(Michael Antonovich),及洛杉矶市政府的有关官员,与各界来宾200多人出席了手印礼。

  本次除了手印礼活动之外,TCL中国剧院还会举办冯小刚电影作品影展,将集中展映《唐山大地震》、《手机》、《一九四二》等7部影片。

  成内地导演留印第一人 “很高兴,但多激动也谈不上”

  此次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印,让冯小刚成为享此殊荣的第一位内地电影人。谈到感受,一向说话直爽的冯小刚干脆表示,“很高兴,但多激动也谈不上。”冯小刚留印仪式的展台下,就是迈克尔·杰克逊当年的留印,而玛丽莲·梦露等人也都有在此留下印记。这次留印后,冯小刚作为内地代表,和这些娱乐名人一起成为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永久地标。

  对此,冯小刚回忆起自己当年造访好莱坞的经历,称“我当年也来这里找过星星,但中国的明星好像只找到过吴宇森的。”这次留印后,“其实挺好玩儿的,大家以后来,也可以找到我的手印踩过去了。”

  冯小刚留印欢乐多:秀英文、秀女儿、秀幽默

  在手印礼中,TCL董事长李东升,北京广电局电影局局长李春良等先后发言,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作为冯导多年的好友也在手印礼上送上了他的祝福,大洛杉矶郡郡长安东尼诺维奇(Michael Antonovich)为冯导送上了特别的礼物。一向直爽幽默的冯导演在现场段子颇多。留印仪式前的发言中,冯小刚就秀起了英文,一句“Thank you for coming today。”把现场媒体逗得合不拢嘴。而在发言结束前,他特意感谢了妻子徐帆,以及自己的两位女儿,称“她们让我觉得拍电影更有意义。”徐帆则对“被点名表扬”感觉“很激动,很感谢。”而在仪式结束后的合影环节里,冯小刚更是罕见的和妻子徐帆、大女儿冯思羽一起在手印前留下全家福。

  仪式后的中外媒体群访中,冯小刚更是幽默金句不断。被问到这次留印感觉如何,冯小刚表示,自己在国内也有印过,“但这里的水泥特别稀,特别好。”他还补充说,自己会把穿着印脚印的皮鞋珍藏起来。至于在台上感谢妻子徐帆,冯小刚继续开玩笑说,“介绍妻子在国外是个必要程序。”

  《私人订制》为观众订制欢笑 冯氏喜剧惊喜回归

  今年岁末,冯小刚不仅要执掌春晚,而且还有回归喜剧的新片《私人订制》上映。 虽然仅对外公布了一款先导预告片,但外界已经对影片的各个方面都充满好奇,冯导表示《私人订制》这次不仅将回归经典的冯氏喜剧,而且还会为观众带来很多惊喜,冯小刚表示,“《私人订制》会是部标准的贺岁片,会很好玩儿。”

  而总是夫妻档出战的徐帆,这次确定不会在《私人订制》中客串出演。但徐帆表示,自己有带着女儿去现场探班,整个剧组的氛围都很轻松,“我去探班的地方是苏州,拍的是范伟在游泳池的戏份,很好笑。至于葛优,我一看到他就会笑。”

  会一直把片拍下去 最大梦想是有时间和家人一起玩

  早前曾有传闻,冯小刚对拍片感觉厌倦,可能退休。对此,冯小刚表示,传闻并不属实,自己会把片子一直拍下去。但冯小刚同时表示,“由于年底的工作较多,我自己最近的状态特别疲惫,最大梦想是和家人一起去玩儿。”而且他认为,《1942》这样的好剧本可遇不可求,以后是否会再拍这样的宏大题材,“一切都得看缘分。”冯小刚还不忘调侃好友张国立,“他是个劳模,不在片场就难受,我是只要不去片场就很舒服。”

  在留印仪式后,冯小刚的《1942》等片将在洛杉矶进行展映,对于美国观众会否因为翻译丢失掉很多看冯氏喜剧的乐趣,冯小刚表示,“肯定会丢失很多,伍迪·艾伦的片子翻译成汉语也没法看。”他还不忘开玩笑说,“我拍电影没算计过,服务好中国观众已经很不容易了。”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冯小刚导演在好莱坞TCL中国剧院举办手印礼,成为了在此留印的第一位中国内地电影人。手印仪式上,冯小刚导演透露了自己的贺岁新作《私人订制》的相关信息,这部由王朔编剧,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领衔主演,范伟、宋丹丹、李诚儒、王宝强等喜剧大咖强势加盟的2013贺岁新作将于12月19日全国公映。 (温璐)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