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圆圆:恋爱中的两人要珍惜彼此,感情才能长久

2013年11月08日 16:51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电视剧《咱们结婚吧》自11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湖南卫视以及优酷后,反响不俗。剧中杨桃的饰演者高圆圆,终于打破“花瓶”的魔咒,演技大爆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高圆圆把自己的这次出色表现归结为碰到好导演、好剧组、好搭档。而对于和男友赵又廷的感情话题,她也并不回避。她直言,恋爱中的两人要珍惜彼此,感情才能长久。

  即兴拍摄挖掘潜能

  记者:已经很多年没有演电视剧,为什么会接这部剧?

  高圆圆:其实我这几年从来没有想过我一定不接电视剧,这六年也看了很多电视剧的本子,让我从剧本上就能动心的确实没有。比如说接到剧本,你看了一两集也就放下了,这个剧本却是我一口气从晚上看到转天早晨。再加上因为是刘江导演的戏,他的戏我也一直都很喜欢看,比如《媳妇的美好时代》,我喜欢这类型、比较接地气的戏。以前就知道刘江导演组里很多戏都是现场聊出来的,我说这样的戏怎么拍呀,太考验演员了,一方面我很希望能够有次这样的挑战,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有点担心,作为一个演员,这样的状况下能不能完成。所以跟刘江导演这次拍,包括跟海波拍,很多戏也是即兴的东西,对我来说有新鲜感又有挑战,拍的时候我也真的享受这种创作过程。

  记者:这个角色跟你以往演的角色不大一样,导演说这次圆圆演得大放异彩,特别过瘾,是这样吗?

  高圆圆:我自己挺过瘾的。我和刘江导演、海波合作,很多东西就只要把自己原生态的东西带出来就够了,我当时没想太多怎样去塑造人物。我用的应该说是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我把我心里所想的,我能够跟这个人物画等号的一个东西,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出来,或者这个人物的行为都是经过我的理解能够诠释出来的。在这个过程里面,挖掘了自己的潜能,潜能原来可以有一定的弹性,这种弹性我也是一边拍一边才发现的。

  记者:这种潜能能具体说说吗?

  高圆圆:比如说我过去拍戏就尽量想让自己放松,但是多少心里会有一些条条框框,别让自己跳离这个人物,是不是状态会不够好,都会有这样的负担,但是这部戏就完全没有这种负担,非常放松。我很认同导演,很崇拜他,拍摄时我没有负担,比我平时还要放松,比如说有一场在KTV的戏,刚开机大概二十天左右就拍了,但这是一个显现人物重要标志点的一场戏,我自己也没想太多,就随着人物的那个感觉走,所以最后我看片花才知道原来咧着嘴哭这么丑,现在回想起来,其实那场戏哭得效果很好。

  记者:海波也说过,有的戏有很多即兴的发挥,所以感觉特别真实,让人很舒服,没有演的那种感觉,里面即兴的成分很多吗,导演说这是从《媳妇的美好时代》延续下来的。

  高圆圆: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剧本基础,我们的表演就是一个再度创作。我们在开机之前开了几天的剧本会,那个剧本会就是把我们认为剧本现有的一些问题再提出来,再想更好的办法去解决它。不过,我和海波常常会有意外的东西出现,就是彼此一人一句那种接话,这些都是跳出剧本的。

  不再纠结是不是“花瓶”

  记者:在戏中,你和黄海波第一次见面对对方感觉非常不好,那在现实生活中,你和黄海波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感觉怎样?

  高圆圆:那时候海波不太说话,有点青涩,有点酷。那时候20岁出头,他也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我们有共同的朋友,当时就在那个朋友家吃饭,吃完饭坐在一起聊天什么的。那时候感觉他比同龄人更成熟一些,因为他不太爱说话的样子,和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亲切的他完全不一样,有很大的变化。

  记者:无论《单身男女》还是《搜索》,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个美貌的人,但没办法检验“演技”这件事。

  高圆圆:更多状况是导演希望我的角色要美,美可能挺重要的。反正我现在已经放弃去纠结是不是“花瓶”这件事了。过去有个阶段会很纠结,就还想突破自己想要改变啊,现在反而觉得不如放松做自己,自己放松下来,演技也不要野心太大,可能反而状态放松,就有了杨桃这样一个人物出现。

  记者:戏中你的表姐苏青遭遇了感情上的出轨,你在这方面对现代女性有哪些建议?

  高圆圆:我觉得还是要珍惜当下吧,当然如果你觉得那个人不对的话,那也不可惜,分开就分开了。如果是对的人,两个人在一起,面对生活,面对诱惑,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的,所以我觉得还是要用一个珍惜对方的方式去相处,而不是挑剔对方或者给对方更多要求。

  记者:戏里面的果然在追求你的时候有很多方法,你觉得哪些是让杨桃感动了的,因为刚开始是很排斥他的。

  高圆圆:其实我觉得果然并没有追到杨桃,他们俩是在磨合和矛盾的过程里面了解了彼此才走到一起的。我自己生活中也不喜欢情感是追来的,因为追来的东西你能追多久,一辈子都在一个追逐里面两个人都会累,稍微有一点你做不到对方就会失望,我觉得这种东西的根基不稳定,一定是彼此对对方有一个最大的认同度,这样的感情基础我觉得才是稳定的。

  记者:很多提前看片的记者都对你在这部戏中的演技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你自己对于外界的评价有什么期待吗?

  高圆圆:我还挺期待的,以前我演的每部戏自己都很挑剔,我都知道我表现不好,但是这部戏我觉得我还是挺有信心的,愿意去给大家检验。在这部戏里我收获的比我付出的要多很多,我终于体验到淋漓尽致演一部戏的感觉了。

  现实生活中不“恨嫁”

  记者:现在大家都说高圆圆是女神。

  高圆圆:海波一直在说天仙哪女神哪,其实我倒不觉得应该传达这样一个讯息,因为我回归到生活里,也不是所谓女神或者天仙,都是在过平凡普通的日子。再说多一点,就是女性面对男性的态度,一个女性如果一直觉得自己是高高在上或怎样,你和他人相处起来,确实会有非常多的问题,反而是脚踏实地去看周边的人和周边的世界,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人。因为有时候可能你想要的、一直理想的那个人,真的未必是生活中适合你的那个人。最适合你的、跟你生活在一起最合拍的那个人,可能不会常常被你注意到,不是理想的白马王子型,但可能这样的人,才是能够面对生活困难的那个人。

  记者:这种心情是不是也适用于现在的恋爱心态?

  高圆圆:对。因为我觉得是碰到了一个跟我价值观,就是跟我非常像的一个人,内心内核是最像的一个人。

  记者:我觉得你其实态度开放,赵又廷的每一部电影你都挺大方地出来挺。

  高圆圆: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件事让大家知道,也没有想过要隐瞒,就是坦诚地面对大家,但还是不希望有太多细节跟大家分享,这是我们的一个态度,就是……嗯,不想讲太多,确实是怕这东西,影响到戏的宣传,影响到制作方,也是一件不太公平的事。

  记者:所以你不像杨桃那么恨嫁?

  高圆圆:我不会“恨嫁”。因为很多时候你的压力,第一来自父母,但是我呢,首先我跟父母生活在一起,就是我每天生活得并不孤单,我并不觉得一定要有一个人陪在身边。永远都是收了工,家人都在那儿陪着你,家人又不给你压力,所以我对于要身边有个人长期陪伴这种感受并不强烈。真的是拍这部戏,才会觉得,哎,在这个年龄阶段,就因为没结婚,就这样受这么多气吗?当然,身边的伴侣还是挺重要的,精神上的一个伴侣,婚姻也是一个很美好的事儿,不过“恨嫁”这事儿对我来说还是挺没必要的。

  记者:那你会用什么样自己的方式来解读都市“恨嫁女”的心情呢?

  高圆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吧,就杨桃来说,她也希望身边有一个人,但是重点不是在于嫁,而是在于对的那个人出现,如果她要想嫁,那真的就像剧里面杨桃的妈妈说的那样,随便在大街上拉一个人问想不想结婚,应该也会有人愿意。所以我觉得所谓的都市“恨嫁女”内心纠结的还是那个对的人是否出现吧。

  记者:在戏里面,杨桃追寻爱情的路上得到了表姐、闺蜜的支持,在现实生活中,你是怎么看待闺蜜对于彼此感情的支持?

  高圆圆:我觉得闺蜜之间的支持很重要,虽然它可能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身边能有一些听得懂你的话的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所以生活中你也会把对爱人和对闺蜜说的话分得很清楚吧?

  高圆圆:会有一些细微的分别吧,但是我觉得爱人在心里应该还是一个你能把大部分话说给他听的人,这个很重要,因为他毕竟是要陪你走一生的那个人,你得确认你的大部分话是能够和他分享的,不然有话不能和老公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