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柳岩谈拍《四大名捕2》:不露身材是因伤痕累累

2013年12月11日 13:53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从2008年首度登陆大银幕出演《画皮》开始,柳岩在电影中的形象绝大部分都是展示傲人身材的性感角色。不过在新作《四大名捕2》中,柳岩除了继续保持性感本色不变之外,还上演了大段的动作戏份。第一次挑战武侠电影的柳岩昨天在接受专访时透露,《四大名捕2》是她从影以来难度最大的一部电影,为了影片的拍摄,身上经常被打得出现淤青,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即使是出席其他活动也不得不穿得严严实实,在遮掩伤口的同时也将性感的身材包裹了起来,甚至引来媒体的猜测。

  三度联手陈嘉上

  记者:陈嘉上导演为什么找你来演这样一个角色?

  柳岩:在续集里新写的角色不多,应该主要是安云山和如烟这两个所谓的反派角色,可能是一开始他想象的如烟是一个对男人比较绝望,或者说是比较狠的女人,陈导就想到我了,他觉得我妩媚的一面在《画壁》里他帮我表达出来了,他想让大家看到我比较硬的一面,所以让我演如烟这个角色。

  记者:其实跟陈导还有包括剧组的演员,还有工作人员,应该是第三次合作。此番跟他们再次合作是什么样的感觉?

  柳岩:感激,从一开始陈嘉上导演给我《画皮》里一个角色的机会,我就是心存感激,觉得何德何能能够有这样的机会,那是我出演的第一部电影,虽然是客串,但已经非常难得,而《画壁》是我决定转做演员的作品,我觉得在目前为止,它可以叫我的代表作,尽管在里面我是配角,但是它让我开始有信心转向演员这个行业。《四大名捕》其实我深深的知道,在里面我并不是主角,而且群戏大家的戏份都非常的多,都非常的散,但是我也很感激陈嘉上导演给我设计的每一场戏,或者说他因为如烟找到我,因为我给如烟加了很多很能突出这个角色特点的戏,所以我都是心存感激。

  演反派更过瘾

  记者:你之前没演过这么狠、这么硬的角色,这个角色吸引到你了吗?

  柳岩:非常吸引,因为我们从小就有一个武侠梦,当然小的时候我们只想演正义的那一方,长大了会觉得演反面角色很过瘾,更何况如烟这个角色并不是那么讨人厌的,她是有自己非常明确的立场,比较自我的一个反面角色。

  记者:有观众说你这次的造型有点夸张?

  柳岩:是有点诡异,有点魔幻,不过我喜欢这样的造型。一开始非常不习惯,但是被刘亦菲、江一燕每次就说,你头上顶了个白巧克力,你头上又插了一个什么,每次被她们形容得很可爱,我觉得我的杀气全无,但是我还是会培养我对自己这种造型冷艳的感觉,一开始头饰非常重,但是我们造型师都对我特别贴心,后期他们想尽办法用更轻便的一些材质,所以头上的重量会减轻一半,打起来也比较方便。

  记者:被你模仿的邓超和江一燕都说你的表现特别有意思?

  柳岩:因为男的演我,就是男的演女生,他会觉得很好玩,江一燕演我是因为她总是在里面是绷着的一个状态。虽然她的情感也好,她的一招一式也好,但是她总是在一个很紧绷的状况,她每次演我是吃完药的时候,吃完药就很自信,很开心的那种感觉,很超脱的感觉,这种状态是平时的场次里没有的。

  为遮伤包裹身材

  记者:第一次拍打戏感觉如何?

  柳岩:很尴尬也很害怕,怕的是不能一次就过。打戏的部分几乎每次都得试两次,拍三条甚至十条我才能完成一个动作,基本上没有一遍就过的,所以觉得很羞愧。我很怕浪费大家时间,我觉得为什么我做不到,但其实我也知道所有人都知道我是零基础,我可能已经学得很快了,但我还是觉得所有人围着我在完成这个动作,示范的人也有,然后辅助你的人也有,有时候做不到就是会很着急。

  记者:你会跟演过《四大名捕》第一部的其他演员沟通吗,像邓超、亦菲他们怎么完成这种动作的?

  柳岩:没有,说实话我们虽然是群戏,但是跟其他演员碰到的机会并不多,都是抓紧时间就可着劲的拍。倒是谷轩昭教的多,武指老师比较辛苦,但是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他会让你用一些捷径去尽快完成这些动作。

  记者:拍摄过程中受过伤吗?

  柳岩:我受伤很憋屈的一点是,我受伤不会让大家现场看到,因为每次现场一受伤我觉得痛,我都觉得忍一下再来,痛到不行了,再一看可能手肘、大腿只是红了一点点,那种大家都会觉得还好,轻伤,殊不知第二天第三天是整个大腿成块的淤青、很肿,还有膝盖上面,还有手上面全都肿起来,常常要十天二十天才能完全消肿,那段时间我还有别的工作,所以都是用很厚的遮瑕粉底去盖,而且出席一些活动的时候就全是长裙,有的时候媒体都会说,你怎么穿得严严实实,我都开玩笑说天气太冷,但实际上后来没办法,就是说真的因为全身是伤,我有一次在横店,通宵达旦的工作,回到北京还要工作,还去领一个周刊的人物奖项,在台上的时候,因为那个奖项分量还蛮重的,就一下子就悲从中来,想想自己已经是30多岁的女人,还要在横店每天吊来吊去的打,遍体鳞伤,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值得,但是我始终坚信勤勉,勤勉是自己唯一的一个出路,就是你只能笨鸟先飞,去多一点尝试,多一点做吧。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