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斯嘉丽·约翰逊没在电影中露脸仍当影后(图)

2013年12月13日 13:2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斯嘉丽·  约翰逊

桑德拉·  布洛克

梁朝伟

小狗“乌吉”

  全片不露脸也能拿影后?这可是真事儿!在近日落幕的第八届罗马电影节上,电影《她》中的“女主角”的斯嘉丽·约翰逊拿下了影后桂冠,然而整部电影中斯嘉丽竟然没有一个镜头!相信我,这绝对不是在搞笑,因为在电影史上,这样“不靠谱”的奖项可不是第一次了。

  斯嘉丽·约翰逊:

  一个镜头都没有的影后

  看过电影《迷失东京》的影迷,都会对片中斯嘉丽的性感迷人气质迷得神倒,不过大家有所不知,斯嘉丽的性感不止于外表。近日,在第八届罗马电影节上,斯嘉丽凭借电影《她》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殊荣。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斯嘉丽得奖的理由并不是她的演技,而是她性感又有磁性的声音。她也成为罗马电影史上首位凭借声音获奖的影后。

  电影《她》讲述了一名寂寞的作家恋上了电脑操作系统女声,两位主演通过高科技手段对话,逐渐陷入一段迷茫的感情。斯嘉丽扮演的电脑操作系统女声,在电影中没有一个镜头,但其声音却无处不在。不少看过电影的影评人都对片中斯嘉丽的声音演出赞赏有加。有趣的是,斯嘉丽也引起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称,“斯嘉丽的得奖,是电影节历史上一次突破,片名应该更名为《听声识女人》。”但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对此提出质疑:“靠声音也能得奖?那《生活大爆炸》里霍华德的妈妈也可以获最佳女配角了。”

  桑德拉·布洛克:

  最成功和最失败的影后

  在风云变幻的电影圈,有时候最差和最好,并不是两极分化,也可能一线之隔。在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在励志电影《弱点》中的演出,首次登上了奥斯卡影后的宝座。不过就在奥斯卡颁奖前一天,桑德拉同样凭借该片荣获了美国最恶搞电影节“金酸梅”颁出的“最差女主角”。桑德拉两天之内两度“封后”,可谓先酸后甜,感受颇深,她也成为史上第一位悲喜双料影后。据了解,《弱点》公映后,观众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局面,这也为桑德拉创造历史埋下了伏笔。值得一提的是,桑德拉在获得“最差女主角”提名时还曾调侃道:“天啊,这有多棒!能够获得金酸梅的提名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荣誉。如果我真的是获得了金酸梅奖我一定会去现场领奖的。”这位“傻大姐”的案例也给后辈留下了启示:良好的心态才是得奖的关键。

  梁朝伟:

  戏份比主角多的男配角

  谈到电影拿奖的那些事,影帝梁朝伟算得上电影节的宠儿。不过,在初到之时,梁朝伟也经历了一些乌龙事。1992年,他与周润发主演的电影《辣手神探》成为第十二届金像奖的夺奖热门。不过,在之前提名名单上,该片主演梁朝伟却被归类到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上,这让当时的伟仔大感疑惑,他公开表示,自己不肯接受《辣手神探》的“最佳男配角”提名,因为他自己在片中的戏份应是男主角!同时,女友刘嘉玲也为他的遭遇表示不满:“梁朝伟的戏份跟周润发一样多,数下来(比周)还多三个镜头!”

  但金像奖筹委会的意见则是:为尊重评审团的决定,不更改入围名单。虽然最终没有得奖,但梁朝伟最终还是成为金像奖历史上唯一一个戏份比主角还多的最佳的男配角候选人。

  小狗“乌吉”:

  动物界首个奥斯卡影帝

  不管是电影中还是电影节红毯,动物明星喧宾夺主的案例不胜枚举,不过真正能拿奖的动物却少之又少,也让影迷对动物明星感到冤屈。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无声电影《艺术家》中小狗“乌吉”受到了观众极大推崇,该片在英国学院奖颁奖典礼上囊括7项大奖,成为了去年奥斯卡的夺奖热门。这只10岁的杰克罗素梗犬在电影中抢尽了风头,它的勇气和幽默感染了无数观众。但由于一向严谨的奥斯卡并没有为动物颁奖的先例,不少电影粉丝也为“乌吉”的落选表示不满,更有7000名粉丝提议,它应该入围当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与好莱坞影星争夺“小金人”。

  最后迫于压力,奥斯卡组委会专门开设了“金项圈”奖项,“乌吉”因此也成为奥斯卡历史上首次获得小金人的动物明星。

  业内观点

  只凭声音给影后太牵强

  如此多稀奇古怪的电影节趣闻,电影专业人士该如何看待?昨日商报记者采访了影评人鸿水,在他看来,斯嘉丽光凭声音就能夺得影后让人费解,“虽然电影是一项综合的艺术,但它主要的表现方式还是通过视觉来传达艺术,只有声音没有人影的表演,就能在国际正规电影节上获得影后,看上去还是有点牵强。”鸿水还表示,造成以上案例主要原因还是电影节主办方制度上不规范,但随着近年来电影节越来越规范,这样稀奇古怪的趣闻也会越来越少。  记者 张宇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