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有朋自曝对赵薇很心动 揶揄刘烨为“草根谐星”

2013年12月17日 13:22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我是一个严格的观察员”、“我很难搞哦”,种种“威吓”加上总是板着个脸看节目,第五季《中国达人秀》播出两集后,昔日的乖乖虎多了一个“严格帝”的称号。昨天,在《中国达人秀》的录制现场,苏有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对这个称号哈哈大笑,直言自己是“综艺咖”(综艺节目的常客)出生,“一切都看心情,想闹就闹,想严肃就严肃”。同时苏有朋更抱怨自己的镜头太少,还强调,自己和小燕子的感情一直很好,一直对赵薇很动心。但说起众人期待的小虎队重组,这位乖乖虎还是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让在场不少媒体略感失望。

  没特色就是我的特色

  记者昨天获悉,前晚开播的第五季“达人秀”第二集依旧获得了全国第二的好成绩。但相比第一期节目播出后,鬼马精怪的刘烨成为不少网友追捧的热点,这一集播出后,不少网友也总结出了苏有朋的特色。有网友发现,在每位达人上场时,苏有朋的眉头总是皱得紧紧的,“冷峻得让达人胆战心惊”;就算达人有精彩的表演,苏有朋最多也是张大嘴巴。除了表情的严肃,在点评时,苏有朋也不是惜字如金就是强调自己“是一个严格的观察员”,还称自己是处女座的,所以很难被征服。

  对此,苏有朋笑言,他并不是刻意要严厉,只是刚开始当观察员时有些无从入手,想要制造一些节目效果,“一开始真的为了节目的效果。当时我就想如果是要给YES,不要直接给,要故意装得很可怕的样子。”但如今苏有朋说自己已经掌握了节目的分寸:“有些达人是认真来表演才艺,那你就认真点评;有些纯粹是搞笑,你就一起笑笑。我觉得一切自然就好,可能没特色就是我的特色。”

  苏有朋还特别强调,自己其实可以玩得很疯。他直言,首期节目中与“杂技小虎队”的互动表演以及第二期节目中甘当杂技美女尹素丽的“人肉靶子”,都是出自天然,“我自己本身小虎队也是“综艺咖”出身,所以很熟悉节目要的感觉。但是这么多年没这么做了,一开始会有些不好意思,现在玩着玩着觉得很好玩。”

  揶揄刘烨为“草根谐星”

  首次担当如此重要综艺节目“评委”一职的苏有朋,对自己的表现其实很在意。采访中,苏有朋就直言,第一期节目因为在国外没能赶上看直播,而第二期坚持看了直播。他还正儿八经地找自己的缺点,“这次录制的镜头好像比较少,我还发现了自己的一些缺点,要更正——以后不管累不累,精神还是要再提起来一些,说话也有比较总结性的标语。我觉得最近录影还是比较倾向于正儿八经地评审吧?”

  强调自己也能玩得很疯的苏有朋更向搞笑观察员刘烨下战书:“将来刘烨不想做的都可以派给我,我也可以做!上台和大妈调侃啊什么的,我都想试试!”之后他更“揶揄”刘烨是“草根达人”:“刘烨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达人,他本质是草根谐星,最高事业成就应该就是做做网络上的段子手——可是他今天在电影圈还有那么高的成就!真是辛苦他了,他是我心目中的达人!”苏有朋之后更是“自谦”,自己来“达人秀”之前很少看类似的节目,所以头两次录制,自己还不习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来了之后就觉得该认真,不要做作吧,让选手去表现,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人生第一次的大舞台”。

  “我是冲着赵薇来的”

  从《还珠格格》到《情深深雨濛濛》,苏有朋和赵薇十多年前的“荧屏情侣”也备受关注,因此两人的举手投足都会惹来不少媒体和观众的猜测,于是也就有了之前“苏有朋赵薇闹不合”的传闻。昨天聊起这个传闻,苏有朋正面作出了回应:“我是冲着赵薇来的啊,大家很久没有合作了”。他更表态:“不管是小燕子还是赵导,不管是胖子还是瘦子,她都是我心目中永远的女神。”

  记者注意到,由于刘烨的观察员席上更活跃,在录制现场赵薇和刘烨互动频频,问起苏有朋是否真的没有吃醋,苏有朋眉头一翘:“我吃醋表现得太明显吗?那我赶紧收一收!”但之后,苏有朋有又说出一小点不满,“其实都怪节目组啊,赵薇和刘烨是一个化妆间,私底下当然刘烨好处多啦”。被追问当年拍摄《还珠格格》时对赵薇动心的旧闻,苏有朋也是大胆拍胸脯:“我一直对她动心啊,到《达人秀》又加强了!”或许是担心惹怒赵薇的老公,苏有朋一番玩笑后,还是懂得收回来。他表示,自己和赵薇是纯洁的友谊:“如果不是好朋友,不是有感情,大家真的不可能有合作。当年拍戏的时候,我们还很年轻,都是新人,也常常被欺负,都是这样一路扛过来,我们的交情很好。”

  婚姻大事不着急

  在《中国达人秀》的四位梦想观察员中,苏有朋是唯一一位依然单身的,再加上最近“小虎队”的另一位成员吴奇隆爆出喜讯,苏有朋何时完成终生大事,也引人好奇。但苏有朋对此一点都不急:“我没有设定,因为我也没觉得特别饥渴。对小孩一样,我没有特别钟情要孩子,不会像女生可能到了某个年龄会母爱泛滥。”他更直言,相较于组建家庭生儿育女,他更喜欢逗弄别人家的小宝贝,“逗别人的小孩是最开心的,但是带回家把屎把尿就很痛苦。我个人喜欢纯真的小孩,而不是那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娇宠过头的小孩。最近我们在节目上就有很多有童真的小朋友,这种就很可爱。”

  对于近年来不间断的“小虎队重组”的呼声,苏有朋则无奈感慨,这愿望是“三年又三年”,始终没有准确的消息,“去年希望是今年能有活动,但现在的确没有给我进一步的消息。我觉得总体上还是随缘。如果大家都觉得这是件开心的事,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而回顾从“小虎队”至今的变化,他戏言经历了太多不一样的阶段,现在反而有些回归自我,“到现在我觉得本性难移,似乎和小时候越来越像了!”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