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祖蓝谈人生大事:这么近,那么远

2013年12月23日 16:34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在湖南卫视第五季《百变大咖秀》录制后台找到王祖蓝,他正与导演商量最新模仿对象——丑版莫文蔚的方案,一个很小的细节两人就反复沟通了十几分钟。在去年《百变大咖秀》舞台上,王祖蓝每次模仿都会让人笑到喷饭,“葫芦娃”更是成为逆天的经典。可别以为他只会模仿,在香港,王祖蓝早已是妇孺皆知的全能艺人,配音、主持、拍戏、编剧样样精通,他还是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在“百变”彩排间隙,记者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这个身高仅163cm的香港男人的智慧和才华令人惊叹,同时他也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为了提携一帮“识于微时”的老友,推掉不少内地的高片酬剧集,为朋友们量身定做新的剧集,而在自己编剧的TVB神剧《老表,你好嘢2》中他也私心为女友、身高175cm的华裔小姐冠军李亚男设计了惊喜。

  【寻找模仿对象最难】

  记者:前四季的《百变大咖秀》你为观众创造了很多惊喜,这次重回这个舞台是否感到很亲切?

  王祖蓝:是压力山大呀!喜剧观众最难养,笑点不断提高,很多经典都在前四季里模仿过了,别人做过的我不会再去做,所以现在最难的不是如何模仿,而是怎么去找新模仿对象。现在很多偶像都走亲民路线,每个明星都是邻家男孩、邻家女孩,都没有很夸张的形象,所以很难有更加突破的表演。

  记者:你每次寻找模仿对象的灵感来自哪里?

  王祖蓝:我几乎随时都在寻找灵感,走在马路上看到一样东西,就会想这个能不能去模仿。而这种灵感稍纵即逝,我和“百变”导演组的微信就成我的记事宝,一有什么想法就马上沟通。因为我不常在内地工作,所以也会经常上网看内地现在都流行什么,像最近最火的《爸爸去哪儿》,在第一期里面“百变五侠”(指瞿颖、大张伟、贾玲、白凯南、沈凌)分别模仿了五个萌娃,我也模仿了,但却不是我最满意的,只是一次暖身,希望下次能够再有一些更新的东西带给大家。

  记者:你“葫芦娃”造型至今被观众津津乐道,前四季节目你自己最满意哪次模仿?

  王祖蓝:我最满意腾格尔、容嬷嬷、葫芦娃走在一起的“吉祥三宝”。我在模仿完腾格尔的时候,就想好难超越啊,后来有了容嬷嬷,又很满意,再后来有了葫芦娃,自己又很喜欢,我想这下怎么也超越不了了,就有了他们三个走到一起的这个组合“吉祥三宝”,我后来自己遇到不开心的事,也会拿出来再看看,还是很欢乐。

  记者:一直模仿别人,会不会怕有一天在舞台上找不到自己?

  王祖蓝:找不到自己不是“形象”问题,而是“意义”问题,模仿一个角色不会让我变得模糊,但模仿太久,压力太大不能很好享受这个舞台的话,模仿就没意义了,只要重新找到享受模仿的乐趣,就不会迷失自己。

  记者:在香港你就以模仿出名,能表演各种口技,你是否从小就有模仿方面天赋?

  王祖蓝:是啊,我小时候就经常要自己娱乐自己,妈妈在一边打麻将,我就拿一些车和玩具,自己给自己配音。我奶奶有一个农场,我每年暑假就会到奶奶的农场里去住,农场里有很多动物,我没事就会去模仿那些鸡呀狗呀鸽子的声音,逗奶奶乐。

  【创作是天赐的财富】

  记者:今年TVB台庆颁奖礼,你以《老表,你好嘢》入围“我最喜爱男角色”,在TVB历史上很少有人凭纯喜剧角色入围该奖。

  王祖蓝:其实我最想拿的是“最佳剧集”,男角色对我来说无所谓,因为一部戏好的话,是台前幕后所有人的功劳,所有人都上台拿奖比一个人拿奖更让我开心。

  记者:有没想过有一天尝试悲情角色?

  王祖蓝:在香港舞台剧颁奖典礼上,我曾被提名最佳悲剧男主角,当时我还是香港演艺学院学生,那出戏叫《锦绣良缘》,是我毕业作品,能入围就已很开心了。

  记者:会担心观众看你演悲剧入不了戏吗?

  王祖蓝:有时候会啊,但无所谓啦。我在百变舞台上模仿张国荣那次,娜姐都哭崩了,我自己也很感动。这也是我喜欢《百变大咖秀》的一个原因,它是一个什么都可以做的舞台,没有要求我每期都搞笑,就是一个给大家实现梦想的舞台。

  记者:通过《百变大咖秀》如今你在内地很红,会否接到很多综艺节目或影视剧邀约?

  王祖蓝:2014年我一整年在TVB工作都满了,不可能花三个月时间来内地拍一部戏。虽然内地片酬的确很高,但我做事情不是为赚钱,如果为赚钱我可以拍很多内地电视剧。我喜欢创作,我自己编剧的《老表,你好嘢2》明年3月开机,有很多事情要做。创作是我天赐的能力,这是我生命的投资,不单单是钱,在香港你会发现《老表》所有演员都红了,所以尽管我不想再写续集了,但我不想让他们失望。

  记者:现在事业发展那么好,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我们都知道你和女友李亚男是娱乐圈一对非常恩爱的奇葩组合(“长短脚之恋”)。

  王祖蓝:哈哈,人生大事,这么近,那么远!其实我们俩明年会有很多工作上的计划,《老表2》里我会给她一个非常突破的角色,让大家都想不到原来她也会搞笑。我曾经为很多朋友创作过角色,唯独她没有,这次就算放一点私心吧!明年在TVB我们还会有一个旅游节目,我和她会邀请圈中情侣、夫妻一起去旅行,在旅行途中探讨什么是爱情和婚姻,向他们讨教夫妻间的相处经验,讨教完后再看看我们是不是适合,哈哈!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