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综艺节目将开播 "超强大脑"多位选手成研究对象

2014年01月03日 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新年伊始,各大卫视竞争更为惨烈。仅一线卫视就会有十余档综艺节目上马。今晚,就将有三档节目重磅出击。19:30,央视综艺频道《中国好歌曲》将率先登场;20:1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紧随其后;22:00,江苏卫视重点打造的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正式亮剑,也让已经播出五年的《非诚勿扰》首次退出黄金档。周六的《非诚勿扰》将推迟到22:00播出(周日播出时间不变)。

  《我是歌手2》 淘汰者将无法复活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将于今晚20点10分正式亮相,“男人之声”韩磊、“时代歌者”韦唯、“巨肺唱将”邓紫棋、“实力偶像”周笔畅、“苦情歌王”张宇、“唱作巨星”曹格、“摇滚传奇”罗琦组成的首发歌手阵容延续了第一季的唱将风格。此外,新一季的节目无论是音响系统的配置和乐队的投入,都达到国内顶级配套,黄绮珊前夫、台湾金牌曲作者和音乐制作人涂惠源,还将作为专家评审团成员加盟节目。在赛制上,第二季要比第一季更为严格。湖南卫视副总监李浩介绍:“第二季核心模式延续去年比赛风格,首发7人,之后会每两周替补一个,一共13位歌手。不过,被淘汰者这次无望复活。”

  至于全面继承第一季高品质的《我是歌手2》能否再创辉煌,第一季的“歌王”胡海泉在接受采访时并不乐观。“我个人认为,第二季的阵容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但是要出彩,可能还需在创新上下工夫。毕竟第一季起点太高,如果第二季不能有新的呈现,难免不招来口水。”不过,他也肯定了《我是歌手》对于内地音乐的提振作用,“好的歌手不是唱唱歌就罢了,市场需要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更多空间,《我是歌手》让内地音乐市场更加重视歌手本身的价值。”

  《最强大脑》 来的都是超人

  即将登场的《最强大脑》打出的是国内首档“科学真人秀”的招牌,制作方江苏卫视希望借此在歌舞、亲子类节目扎堆的当下,开辟另一番天地。那么,单身与众多歌手、明星PK,这档节目究竟有什么优势?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宇哲表示:“《最强大脑》发掘到的选手,用普通人的眼光看,他们都是超人。”比如在周五播出的首期节目中,《最强大脑》中的选手有的能够在几秒内完成20位数以上的乘方心算,有如雷达般神奇地用气息识别物体的盲人,有短短几秒钟就能在一万多个小魔方色块中裸眼寻找不同点的人,还有蒙着眼就能完成《偷天陷阱》中泽塔琼斯穿越激光线情节的体操达人。据介绍,这个节目中的多位选手已经被收录入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等国内外二十多所院校组建的超级大脑人才库,成为研究对象。

  强大新鲜的嘉宾阵容,则是《最强大脑》的另一大看点。其评审嘉宾不仅囊括了主持天后陶晶莹、国家羽毛球队总教头李永波,以及火爆网络的“最帅教授”魏坤琳,更有华语天王周杰伦加盟助阵,这也将是周杰伦在内地综艺节目的处女秀。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也将担纲嘉宾,从科技角度剖析挑战选手是不是“最强大脑”。

  《中国好歌曲》 四大导师争抢崔健贝司手

  《我是歌手》比喉咙,《最强大脑》比头脑,《中国好歌曲》则兼而有之,既要比谁歌写得好,又要谁比唱得好。由刘欢、周华健、蔡健雅、杨坤组成的导师团将推动面前的录音推杆,完成拯救中国原创音乐的大业。

  “昨天晚上在CD Blues,我是真的没喝多,他们说我喝得断片,睡得像只死狗。说我喝得断片了,抱着瓶子不撒手,可没人能知道我的心里有多难受……”粗声大气的歌词配上慵懒颓废的蓝调旋律,让周华健、刘欢、杨坤三位导师几乎是同时推下了推杆。随着提词器缓缓落下,刘欢瞪大了眼睛,随后高举双手扶额:“天哪,万万没想到是他!”这位让刘欢倍感吃惊的歌者名叫张岭,是北京资深的音乐人,曾经担任过崔健乐队的贝司手,与刘欢也早已相识多年。“他是中国最好的贝司手之一。最早他在台上演出的时候,我还只是在下面听。”“我两次演唱会的贝司手都是他,崔健、王菲、韩红、成龙、羽泉、孙楠、费翔、朴树等现场演唱会上都有他伴奏,档期满到请不到。”张岭的出现,让刘欢异常激动。

  而对于这位大牌学员,四位导师也都想揽到麾下。“首先我们年纪相若。而且披头士里的贝司手你知道吧?他是我的超级偶像,所以我们会有共同话题。”见周华健先发制人,杨坤立马拿出了“掏心窝子”的杀手锏:“岭哥,当我看到你站在台上的那一刻,我就觉得我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去争取你。蓝调你玩得非常好,不是我的强项,但是我可以给你一点点流行的东西。有点卖弄,但是一定能帮上点小忙。”末了,他又灵光一现加上一句:“你觉得跟他们有压力,你就选我。”而作为老熟人,刘欢似乎因自己的天时地利的优势而显得气定神闲:“我已经不需要说什么了,你自己做决定吧!”

  文/本报记者 祖薇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