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2014年大银幕:甄子丹周润发联手"大闹天宫"

2014年01月03日 10:2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随着2013年底冯小刚贺岁喜剧《私人订制》和成龙新片《警察故事》联手拿下近10亿票房,2013年内地电影市场票房已过220亿,比2012年增长超三成。不过全年电影口碑一般,叫好又叫座的真不多。不过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2014年华语电影可是话题之作多多,从目前来看五大档期各有大片,而从主创和故事上,看起来比去年似乎靠谱多了。

  春节档

  甄子丹、周润发

  联手“大闹天宫”

  近年春节档成为华语魔幻大片的天下,去年《西游·降魔篇》横扫千军夺得超12亿票房。而今年春节档,则有全新魔幻大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坐镇守擂。该片由郑保瑞执导,演员阵容中有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陈乔恩、梁咏琪、陈慧琳等星光熠熠的名字。该片除了国人熟悉的故事,更有2.5亿元的投资,好莱坞班底做足两年特效。从片花看,影片的特效极为逼真,“神魔之战”相当气势恢宏。相比之下,同档竞争对手《北京爱情故事》《爸爸去哪儿》皆有炒电视冷饭的嫌疑,《大闹天宫》在春节档的吸金前景被各方看好。

  国庆档

  年度商业、文艺

  大片撞期

  68岁的吴宇森,67岁的许鞍华,这两位爷爷、奶奶辈香港大导演,一个在商业片领域硕果累累,一个在文艺片阵营处处开花。2014年国产电影中最大手笔的商业片《太平轮》和文艺片《黄金年代》,就分别出自二人的手笔,且两片目前均定在国庆档上映,这番较量可谓是影迷的福气。《太平轮》是吴宇森继《赤壁》后的全新力作,由金城武、黄晓明、章子怡、宋慧乔、佟大为等主演,讲述跨越50多年历史的一段关乎战争、灾难、人性和幸福的故事。《黄金年代》则由汤唯、冯绍峰、袁泉等主演,讲述民国才女作家萧红的生平故事。霍建起的同题前作由于视角过于集中在萧红的感情上,受到很多影迷的批评,许鞍华的水准只会更高,有望为萧红正名。

  贺岁档

  姜文、陈凯歌

  “岁末狂欢”

  贺岁档一直是内地电影年终岁尾大狂欢的舞台,相比2013年底的波澜不惊,更多的大腕导演们将于今年底集体出手。姜文集结葛优、舒淇、文章、王志文等交出新片《一步之遥》,说它是歌舞片也好,是《让子弹飞》续集也罢,姜文的电影上映前总是那么扑朔迷离,而上映后却又让人眼镜碎掉一地,这就是专属于他的魔力。顺便说一句,《让子弹飞》的6.7亿票房纪录,三年后已被“刷”到了13亿,当然祝《一步之遥》能再创纪录。此外,徐克继续打3D招牌,将内地家喻户晓的《林海雪原》以3D形式搬上大银幕——杨子荣、坐山雕、3D,能把这些元素捋顺在一起,或许只有徐老怪能做到吧!此外,陈凯歌也出手了,新片《道士下山》由王宝强、范伟、房祖名、林雪等主演——看演员,这是要拍成喜剧的节奏吗?

  春季档

  老谋子“归来”

  宁浩忙“邂逅”

  春暖花开的3月至5月,最受瞩目的就是张艺谋新片《归来》。片名一语双关,老谋子自《金陵十三钗》后就一直不顺,和张伟平分道扬镳,又陷入“超生风波”,因此凭借《归来》回归“国师”之位,成为张导今年最重要的目标。一个好消息是,该片改编自严歌苓小说,张艺谋导起严肃题材的年代戏总归靠谱许多,加上有陈道明、巩俐两大实力派主演,品质当有保证。此外,凭《无人区》再次人气高涨的宁浩,将交出全新公路片《玩命邂逅》,而黄晓明、范冰冰等主演的《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听名字和演员阵容就够热闹——顺便八卦下,晓明就是拍这片骨折的,可见拍得有多卖力。

  古仔真“劳模”

  邓超想“搅局”

  暑期档

  还记得前两部《窃听风云》在暑期档分别狙击《变形金刚2》《变形金刚3》的场面吗?今年暑期档,《窃听风云3》又来了,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加上周迅,“三王一后”的阵容看点十足,而吴彦祖已宣布休息一年当奶爸,粉丝们想今年看到偶像新作,估计仅此一部了。杜琪峰好评多多的爱情片《单身男女》,也将在这个暑期推出续集,本片中古天乐再次领衔出演,除了和高圆圆再度重逢,又有和杨千嬅的感情戏,而周渝民将代替吴彦祖和古仔PK,能否扳回一局还是个谜。此外,目前热拍中的邓超导演处女作《分手大师》,目前暂定今年七夕节前后上映。本片由邓超和杨幂两大明星主演,故事据说强调“蠢中动人”,这确实像邓超一样有个性。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关力制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