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德纲谈春晚:不到最后一刻都是个变数(图)

2014年01月03日 11:22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去年12月15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应北京电视台的请求,呼吁全国电视台“联合抵制郭德纲”,北京电视台称此举是不满郭德纲在台长王晓东去世后,用打油诗调侃逝者。此举迅速成为大众关注焦点,并持续发酵。各地卫视是否参与抵制郭德纲?马年春晚是否关上了面向郭德纲的门?郭德纲为什么要发这条微博?都成了新闻热点。但郭德纲对此一直保持沉默。近日,郭德纲接受记者采访,回应了抵制风波,还聊了冯小刚的《私人订制》。

  A.

  风波:好多事不得不想 但这就是日子

  记者:蛇年春晚导演组去您的跨年晚会看过节目,今年春晚的同志来了么?

  郭德纲:这次真没有,春晚的事不到最后一刻都是个变数。

  记者:冯小刚导演说郭德纲上不上春晚不看我,要看民意。但看关于您上春晚的民意调查,都挺支持您啊,预计到了吗?

  郭德纲:谢谢大伙,这些事也不是一个说相声的人做得了主的。这么多人愿意支持我,我真是铭记于怀,无以为报……就好好说相声吧。

  记者:联合抵制的风波算暂时过去了吗?

  郭德纲:风波这东西对我来说就好像没有消停的时候。这么多年来,不管是在行业里面还是行业外面,这个娱乐圈里都算上吧,消停不了。

  记者:您觉得是谁造成的?

  郭德纲:肯定跟我性格有关系。我一直就秉承这么一个观点:我不欺负人,但你欺负我不行。

  记者:你都受过谁的欺负?

  郭德纲:哈哈!你说我记没记住?当然有的时候我生气,有的时候就要学会笑一笑。我越来越觉得很多事情不是人力所能左右的,把它当成一场相声我觉得挺好。争到了是运,争不到是命。

  记者:那您为什么要写讽刺的微博?

  郭德纲:我到现在都不承认我写那东西是骂。对我来说,写那个也是有感而发。

  记者:那您想过解释吗?

  郭德纲:有的时候,有的话,也未必能让你解释得清楚。

  记者: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发出联合抵制倡议的前一天,您发了一条微博,里面有道歉的内容,这两者有关系吗?

  郭德纲:也是有感而发。那天天挺蓝,心情特别好,一下就想到我四十一了,人生过一半了,人到了这个时候其他都不重要,一点都不重要,就怎么开心怎么好。

  记者:之前发生的风波都是和个人,最多和一家电视台,这次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在一个全国性的会议上,通过文件的形式,向全国四百多家电视台去呼吁联合抵制您,文件上还有领导批示,这和以前不一样吧?

  郭德纲:我要说习惯了吧,是不是不太礼貌?我一直就秉承“我是普通人”这个心态,本来我就什么都没有,就会说相声凭能力吃饭,所以退一万步说,我实在没辙了在街上摆一摊说相声,一天挣几个馒头咸菜钱我也能活得很好。我不是那种必须要享受,必须要活得怎样怎样的人,何况现在生活也很好。其实只要能有人听我说相声,我就觉得很知足。这之外发生的任何事情,对我来说都不是太重要。

  记者:但是您把微博评论给关了。

  郭德纲:这就是我不计较这些个事儿了啊,我个人是觉得我痛快也要人家痛快,但你痛快你不能在我家门口骂街吧。我把评论关了,你就不用在这骂了,你也省心我也省心。

  记者:联合抵制对您和卫视的合作有影响吗?

  郭德纲:没有。

  记者:那他们和您提过这个事么?

  郭德纲:没跟我提过。

  记者:是您心宽还是真没事?

  郭德纲:工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该怎样就怎样,该做节目做节目,该演出演出。其实年底了事情多,最多是往外推工作。

  记者:但是您遇到的事还不一样。

  郭德纲:的确好多事情不是你愿意不往心里去,就能不往心里去。或者你说不想就能不想的。这就是一天天的日子,有大有小,天大的事也是日子,我已经四十一了,得明白这个。

  家人:想抱孙子

  B.

  记者:您提了好几次四十一了,对年过四十特别有感触吗?

  郭德纲:马上再有一个月郭麒麟满十八了,再有四五年,顺利的话我就当爷爷了,我就剩高兴的事了。

  记者:郭麒麟压力好大啊,您跟他当面说过这想法吗?

  郭德纲:我跟他聊过,当然具体的事他自个儿说了算,我只能想想,想想高兴都不行吗!人一定要择高兴的事来想,择高兴的事情来听,交可乐的朋友,干爱干的事,至于其他的别找。

  朋友:没看《私人订制》也支持冯小刚

  C.

  记者:冯小刚导演跟您在微博上也经常互动,哥俩还说约着“走一个”,年底会见面聚聚吗?

  郭德纲:到年根了大家忙,时间凑在一块不容易。好朋友不在于天天在一块吃,酒肉朋友未必能如此,心里有就挺好。

  记者:冯小刚导演的《私人订制》您去看了么?

  郭德纲:我还没来得及。

  记者:这片子最近也争议挺多。

  郭德纲:听说是挺热闹,怎么都想问这事?

  记者:呵呵,是,您愿意说么?

  郭德纲:我肯定会支持他啊。虽然说我没看,因为艺术这个东西没有完全绝对的,可能会有人喜欢也会有人不喜欢,这个很正常。爱看就看,不爱看就别看,不爱看还去看,看完还得骂人,这就有点欠了。我说过好多次,好比我上饭店,菜咸了淡了,我当然可以说,说完我再也不上这儿吃饭了,这可以。但我还老去吃,吃完还得骂街,还得去后厨闹,你说被骂冤不冤,这不活该么?这不闲得么?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