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年春晚节目单出炉 语言节目有点“重口味”

2014年01月29日 11:19 来源:烟台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2014央视马年春晚剧组发布最终节目单,从节目单上看,马年春晚以颠覆性的冯氏影片《春晚是什么》开场,始终如一的《难忘今宵》收尾,整体与之前曝出的节目单出入不大,只是节目顺序稍有调整。

  走过了30多年历史的央视春晚,如今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更像是观众打开电视后的“伴随音”,看或不看,春晚依然在那儿。去年6月,随着春晚由央视一号工程上升为国家工程,春晚似乎又被赋予了新的生命以及新的定义。在这番改革的浪潮中,接过马年春晚总导演一职的冯小刚,无疑成为了改革中的焦点,其领衔的马年春晚自剧组成立之初便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

  经过多达6次的大联排,冯氏春晚的年夜饭大餐已成型,只待大年三十晚上20:00准时端上观众的饭桌。

  看点:“长腿男神”李敏镐来了

  从春晚剧组曝光的节目单来看,刘欢与苏菲·玛索的中法混搭,庾澄庆与“长腿男神”李敏镐的中韩混搭,都可称得上春晚歌舞节目的最大亮点。只是前者主打小资、精英阶层,而后者则是冯小刚为90后的专属定制。有很多粉丝甚至还在微博发起了为李敏镐看春晚的话题,足见其在90后观众中的影响力。

  庾澄庆配搭“韩国欧巴”李敏镐,尽管两人年龄相差了近26岁,但这样的组合却有很多化学反应。前者“最摇摆”,后者“最暖心”,两人将用中韩文对唱的形式在春晚中演绎一曲观众颇为熟悉的《情非得已》,这或许会令李敏镐的无数粉丝为之疯狂。

  看点:冯小刚大年三十玩怀旧

  此前在很多次采访中,冯小刚就曾透露自己有一股革命主义的浪漫情怀,生于上世纪50年代,出身在部队大院的他内心也一直有这样的一股情结。于是在马年春晚中,冯小刚专门在晚会中设置了一个名为“英雄组曲”的致青春板块。

  该板块将会是整台晚会中最“朴素”的,包罗了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以及红色经典电影《英雄儿女》主题曲《英雄赞歌》等。串词方面,冯小刚也别出心裁地将这股怀旧的氛围用“形式感”一一凸显。像朱军在为这段节目报幕的时候,便站在了一块大红色的幕布前,继而以一股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字正腔圆、掷地有声的报幕,拉开了这个篇章的序幕。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群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演绎了《红色娘子军》的“操练”片段,堪称“足尖上的红色传奇”。而演唱《英雄赞歌》的歌手则与电影中的“王芳”同名,在春晚联排的舞台上,她梳着小辫子,穿着军服独唱,再配合LED大屏幕闪现的革命先烈的画面,整首歌的气场完全可以hold住电视机前50、60、70后观众。

  看点:语言节目有点“重口味

  马年春晚只有5个语言类节目,是30多年来春晚语言节目数量最少的一届。从前几次联排来看,束焕编剧、蔡明携大鹏、华少、岳云鹏带来的小品《扰民了你》现场“笑”果最好,蔡明扮演的“老太太”依然延续了蛇年春晚中的毒舌路线,金句不断,让大鹏、华少、岳云鹏纷纷“躺着中枪”。同时该小品也涉及群租房、北漂等话题,想必会在年三十儿引发诸多观众的共鸣。

  同样“重口味”的还有“开心麻花”沈腾、马丽的小品《扶不扶》,该小品聚焦社会公共话题—————老人摔倒到底是扶还是不扶。

  创意节目:冯氏春晚的天马行空

  马年春晚,将会出现其历史上时长最长的节目———《时间》,杨丽萍的外甥女小彩旗将在春晚的附舞台上,从开场起一直转圈,转啊转,转4小时,一刻也停不下来。若要颁发整台春晚的最佳劳模奖,小彩旗一定也实至名归。

  此前在英国达人秀舞台上名声大噪,凭借肢体和投影来造型的匈牙利魅影舞团,带来的节目专属为春晚气质订造。从联排录像来看,这支8人的舞蹈团体通过肢体将长城、故宫、狮子、熊猫等特有的中国元素一一勾勒出来,创意十足。只是这样的形式在国内很多晚会中都曾出现过,年三十当晚中国观众是否觉得新鲜一切还未知。

  【VCR】———精彩程度超春晚正片

  身为电影导演的冯小刚,自然不忘用电影的手法操刀春晚。马年春晚将会抛弃以往的动画片头路线,改为冯小刚团队亲自拍摄的名为《春晚是什么》的先导片。在这支宣传片中大咖云集,成龙、陈道明、葛优、姚晨、李雪健、白岩松、姚明、林丹等一一阐述了对春晚的态度,有褒有贬,甚至不乏幽默、自嘲的味道。在最后的点题中,春晚无缝对接开场曲,也揭开了其答案,原来“春晚是———想你的365天。”

  【温情】煽情的事儿交给张国立

  随着倪萍退出央视春晚的舞台,其标志性的煽情风格也很难再见。然而主打温情的马年春晚,自然不会放过温情与煽情。作为冯小刚贺岁片《私人订制》插曲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最终也被冯小刚搬上了春晚的舞台。偌大的舞台中,王铮亮一人独自深情弹唱,背景播放着网络上一组父亲与女儿大萌子从出生到工作时的张张温情合影,很容易让观众触景生情。而歌曲完毕后,张国立一段温情的独白,此处必定会催泪!

  【年味年俗】马年春晚必定有“马”

  历年春晚都会有一个非常有默契的规律,必定展现生肖元素,必定展现年味年俗。马年春晚在冯小刚的操刀下,依然逃不过这一30多年来的传统。从前几次联排来看,名为《万马奔腾》的节目,将打击乐与舞蹈进行巧妙的嫁接,成为舞蹈类节目的亮点。而取材自全国各地食材,高9层的大年糕也将在春晚现场被张国立切开,凸显年味。零点后,张国立将和塔沟武校等表演团队一起打快板、说年味儿,总之就是一片祥和、热闹、欢腾的气氛。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