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年春晚玩混搭 综艺节目“一锅端”(图)

2014年01月29日 15:50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焦点关注

  昨日18:43,马年春晚剧组正式发布了2014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完整节目单——最终语言类节目锁定五个,春晚演员里的“老面孔”也只剩下了蔡明、冯巩、郭冬临、牛莉。马年的冯氏春晚究竟会带给观众怎么样的感受?看完这份节目单,突然有这样一种感觉:看完马年春晚,似乎把去年至今最好看的综艺节目一并看完。

  《百变大咖秀》

  影帝影后来开嗓

  每年的春晚,总少不了大腕的身影,马年春晚固然不会例外。不过在冯小刚手上,这些大腕们似乎都没干自己的老本行,而是玩起了“百变大咖秀”。当晚将率先登场的,是拿过“金马奖”影帝的黄渤,这次他终于圆了自己的歌手梦,用在跑步机上表演的方式,演唱了《我的要求不算高》;之后,金像奖影帝梁家辉则搭上天后级歌手陈慧琳,载歌载舞地表演了一首《最好的夜晚》;第三位跨界表演的则是法国影后苏菲·玛索,她将和刘欢带来浓郁的法兰西香颂《玫瑰人生》;还有一位“年轻人的菜”,那就是大热韩剧《继承者们》的主演李敏镐,这位演员也要秀一把自己的好嗓子,和庾澄庆一起演唱《情非得已》。其实跨界的种类也并不只唱歌一种,成龙这次不但要打太极,还将带领众人大念千字文,表演太极武术节目《剑心书韵》。

  《中国好声音》

  “好声音”“快男”“神曲”齐贺岁

  马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特别多,尤其是随着《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等节目的播出,为马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输送了一大批新鲜血液:从《中国好歌曲》里脱颖而出的霍尊,将为观众表演他原创的歌曲《卷珠帘》;“快男”冠军华晨宇将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第二季“好声音”的冠军李琦将带来《青春舞曲》;第二季“好声音”里最让观众惋惜的姚贝娜将在零点独唱《天耀中华》。学员们唱了,导师们也是要表演的——导师杨坤将和郭采洁献唱一首《答案》;正在竞演《我是歌手2》的韩磊,也将独唱一曲《老阿姨》。看看这些演唱者和作品,已经囊括了去年最热门的歌唱节目吧。此外,马年第一首神曲也有望在春晚上诞生,郝云讽刺群发祝福短信的《群发的我不回》,以及大张伟充满韩式音乐风格的《倍儿爽》,都是热门候补。

  《中国喜剧星》

  语言类节目“新老大战”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春晚的重头戏,尤其是今年,在不少“老面孔”作品被毙掉之后,剩下的五个节目堪称“新老大战”了。在语言类节目里打头阵的是蔡明、华少、大鹏、岳云鹏、穆雪峰等主演的小品《扰民了你》,他们将在当晚的第五个节目登场。蛇年春晚上,开启“神吐槽”功能的蔡明把潘长江这个“小陀螺”说得哑口无言,这次她将力战三男;作为另一位春晚上的常客,冯巩今年也带了两位新人和观众见面,还是那句“想死你们了”,不过这次他却扮演一个十分抠门的人,令人又恨又爱;郭冬临和牛莉的小品《人到礼到》命运真是几多曲折,之前被毙掉又突然接到了排练上场的通知,真是有种悲喜交加的感觉。他们这个节目“起死回生”的魅力何在?只有交给观众审查了。

  说了那么多“老脸”,也必须说说新人。虽然开心麻花已经上过蛇年春晚,但次数还不多,况且此次小品《扶不扶》还是经过了赵本山的特训,“是骡子是马”遛了才知道了。唯一的一个相声,是曹云金、刘云天的《说你什么好》,作为相声里的独苗苗,看来压力有点大。

  《最强大脑》

  什么时候破解魔术

  综艺节目《最强大脑》上的诸位牛人,看得观众赞不绝口。哪位网友又将成为春晚后的“最强大脑”,最先破解出马年春晚上的魔术?腹语节目《空空拜年》是刘成用腹语和他的好助手为观众演绎,但听说其中也有不少魔术的小窍门;魔术师YIF的魔术《团圆饭》将作为当晚的第25个节目登场,这位北京出生、法国长大的魔术新贵,有没有胜过刘谦的表演力?因为魔术是春晚里保密度非常高的节目,每次联排时所表演的节目都很可能并不是春晚上的内容,所以此番YIF的表演让人拭目以待。而观众们可也要睁大眼睛了,不仅要看清楚董卿如何当“托儿”,更要比一比谁更厉害,一眼看穿魔术的窍门。此外,马年春晚上还有创意舞蹈《符号中国》、创意形体秀,以及郎朗参与表演的创意器乐《野蜂飞舞》。这些创意灵感究竟源自哪里,各位“最强大脑”也一定不要错过了。

  《爸爸去哪儿》

  温情动人合家欢

  在去年的综艺节目中,《爸爸去哪儿》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口碑,亲情、温情让人爆笑又让人落泪。在冯氏春晚里,也贯穿着温情、年味在其中。从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起就把人带入了过年的喜庆和家的温情中,接着马上一曲《想你的365天》,就将是冯小刚不动声色的“催泪弹”;而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在冯小刚的电影《私人订制》中就曾温暖过无数影迷的心,此番在春晚的献唱将配上父女情深的背景,又将直击大家的情感点;大年三十,也是合家团聚、喜庆过年的时候,怎能少了应景的点心?为此,冯小刚特地制作了一个巨大的年糕,云集了各地美食,跟随者张国立和几位年轻的演员,来段曲韵串串烧《年味儿》,听着张国立的快板,看着香喷喷的年糕,电视机前的你,是不是也该来一碗汤圆了?  商报记者 卢圆媛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