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马年春晚节目单公布 一半以上节目是歌曲

2014年01月29日 16:13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0)

  1月28日,由冯小刚担任总导演的央视马年春晚节目单终于正式曝光。从节目单上可以看到,冯氏春晚犹如一场演唱会,一半以上的节目都是歌曲,而传统语言类节目只剩下5个。

  往年春晚都是以歌舞开场,不过今年的春晚略有变化。一向善于用影视语言叙事的冯小刚特意制作了一个名为《春晚是什么》的短片,邀请张嘉译、林丹等各界大腕解读春晚。

  从节目单上可以看到,马年春晚共有42个节目,纯歌曲类节目就有22个。其中,既有李玟、张靓颖、沙宝亮等歌坛老将的作品,也有霍尊、汪小敏、华晨宇、李琦等带来的歌曲。中老歌手的相互PK,让马年春晚犹如一场演唱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语言类节目较去年缩水近一半,目前只剩下四个小品和一个相声,分别是蔡明、华少、岳云鹏、大鹏表演的小品《扰民了你》;沈腾、马丽、杜晓宇表演的小品《扶不扶》;冯巩、曹随峰、蒋诗萌表演的小品《我就这么个人》;郭冬临、牛莉、邵峰表演的小品《人到礼到》,以及曹云金、刘云天表演的相声《说你什么好》。此前曾亮相春晚彩排的“开心麻花”小品《同学会》则临时被毙。

  央视马年春晚将于1月30日20时在央视一套、三套、四套、七套和少儿频道并机播出,CNTV也将通过多语种、多平台进行新媒体全球直播。直播结束后,央视还将在一套、二套、三套、四套、七套、少儿频道六个频道进行重播。 (晚宗)

  延伸

  阅读

  春晚首次升格为国家项目

  本报讯 近日,马年春晚执行总导演吕逸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春晚已经由央视“台长工程”首次升格为“国家项目”,规格等同于奥运会开幕式。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来央视调研春晚筹备工作时,就曾提及已把央视春晚定位为国家项目,希望集全社会力量来办春晚。

  作为曾经的哈文团队中的一名主创,吕逸涛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春晚的创作,前两年的春晚也在强调创新,吕逸涛表示,今年的春晚,“最大的创新就是总导演外聘”。

  吕逸涛表示,春晚是一直都被重视,只是今年更加重视,把它定位为国家项目,这是第一次。以前我们都是说台长工程。我自己觉得,那国家项目是什么呀,奥运会开幕式是国家项目,是吧。这是一种类型,他的“格”就高,重视程度就高,也体现领导迫切地想改变,各方面想去做好这个事。

  截至2013年,央视春晚已经举办了31届。作为老百姓大年三十不可或缺的一顿“年夜饭”,春晚向来是央视每年最重视的大型文艺节目。 (晚宗)

  央视马年春晚完整节目单

  (节目如有变化,以除夕当天直播为准)

  1.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

  2.开场歌曲《想你的365天》(表演者:李玟、张靓颖、沙宝亮、林志炫)

  3.歌舞《欢歌》(表演者:韦晴晴、萨其拉、马小明、玉米提、次仁央宗)(选拔栏目:《直通春晚》;选送单位:宁夏广播电影电视局 青海省广播电视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

  4.歌曲《群发的我不回》(表演者:郝云)

  5.小品《扰民了你》(表演者:蔡明、华少、大鹏、岳云鹏、穆雪峰)

  6.舞蹈《万马奔腾》(表演者:黎星、孙科、朱晗、曾明、张傲月、张镇新、李晋、李庚、王帅)

  7.歌曲《时间都去哪了》(表演者:王铮亮)(选拔栏目:《我要上春晚》)

  8.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表演者:黄渤)

  9.小品《扶不扶》(表演者:沈腾、马丽、杜晓宇)

  10.歌曲《倍儿爽》(表演者:大张伟)

  11.创意武术《剑心书韵》(表演者:成龙、王巍堡、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

  12.歌曲《最好的夜晚》(表演者:梁家辉、陈慧琳)

  13.腹语《空空拜年》(表演者:刘成)(选拔栏目:《我要上春晚》)

  14.歌曲《张灯结彩》(表演者:阿宝、王二妮)(选拔栏目:《星光大道》)

  15.歌舞《英雄组歌》

  ①《练兵舞》选自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表演者:中央芭蕾舞团)

  ②歌曲《万泉河水》(表演者:孙楠)

  ③歌曲《英雄赞歌》(表演者:王芳 总政歌舞团)

  16.歌曲《光荣与梦想》(表演者:总政歌舞团)

  17.创意舞蹈《符号中国》(表演者: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

  18.歌曲《玫瑰人生》(表演者:苏菲·玛索、刘欢)

  19.相声《说你什么好》(表演者:曹云金、刘云天)

  20.舞蹈《小马欢腾》(表演者:麒麟BABY、俞杰婷、连浩琛、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等)

  21.京剧《同光十三绝》(表演者:李胜素、王艳、迟小秋、张佳春、李博、王越、袁慧琴、杜■、于魁智、国家京剧院一团)

  22.小品《我就这么个人》(表演者:冯巩、曹随峰、蒋诗萌)

  23.歌曲《情非得已》(表演者:庾澄庆、李敏镐)

  24.创意形体秀《魔幻三兄弟》(表演者:何子君、王元虎、李依洋)

  25.魔术《团圆饭》(表演者:YIF)

  26.歌曲《答案》(表演者:杨坤、郭采洁)

  27.小品《人到礼到》(表演者:郭冬临、牛莉、邵峰)

  28.杂技《梦蝶》(表演者:张婉、李童)(选拔栏目:《直通春晚》;选送单位: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9.歌曲《老阿姨》(表演者:韩磊)

  30.舞蹈《百花争妍》(表演者:李倩、林晨)

  31.创意器乐《野蜂飞舞》(表演者:郎朗、魔杰二人组、雪儿)(选拔栏目:《星光大道》)

  32.歌曲《我的中国梦》(表演者:张明敏)

  33.歌曲《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表演者:农民歌手王向荣、杜朋朋)

  34.歌曲《套马杆》(表演者:乌兰图雅、乌日娜)

  35.歌曲《卷珠帘》(表演者:霍尊)(选拔栏目:《中国好歌曲》)

  36.歌曲《站在高岗上》(表演者:汪小敏)(选拔栏目:《直通春晚》;选送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

  37.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表演者:华晨宇)(选送单位: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38.歌曲《康定情歌》(表演者:肖懿航)(选送单位: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39.歌曲《青春舞曲》(表演者:李琦)(选送单位: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40.歌曲《天耀中华》(表演者:姚贝娜)

  41.曲韵串串烧《年味儿》(表演者:张国立、逗笑、逗乐、杨蔓、杨婷、杨苗、杨倩)

  42.歌曲《难忘今宵》(表演者:李谷一、蒋大为、蔡国庆等)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