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春节期间综艺节目:品冠将加盟"我是歌手"

2014年01月30日 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往年春节,电视台除去各种晚会,还会推出大量热播节目精编版填补空缺。但今年开始,《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最强大脑》掀起的综艺大战如火如荼。赛季之中,谁都不想放弃春节这块肥缺,于是战斗直接延续到了春节档——三大节目相继表态,春节期间节目照播。初一、初八老时间、老地方、老对手,仍然要在收视战场上刺刀见红。

  《中国好歌曲》: 《情非得已》原作者初一“马上”进组

  大年初一19时30分,《中国好歌曲》将继续与观众相约央视三套。除夕夜央视春晚刚有《情非得已》,“马上”就有原作者变身《法国老画家》来到第五期“好歌曲”的舞台。这首歌的幕后作者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音乐才子汤小康。大年初一晚,他将携自己的原创歌曲《法国老画家》登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地下音乐人赵照带来献给母亲的《当你老了》,邀你团圆之夜和妈妈一起寻找久违的感动。

  “我很、很、很、很喜欢你!”得到周华健这句赞美的学员名叫宋媛媛,来自辽宁沈阳,今年28岁。由她带来的一首名为《I am yes I am no》(我是对的我是错的)的原创摇滚歌曲,为寒冬中的《中国好歌曲》带来了一阵热浪。一曲未毕,四位导师都相继推下了自己面前的推杆。

  《我是歌手》:品冠初一火线加盟

  湖南卫视日前宣布,大年初一,情歌王子品冠将代替被淘汰的韦唯加盟节目。消息一出,不少人开始担心,“《我是歌手》中大部分选手靠飙高音路线守住席位,以温暖见长的品冠能杀出一条血路吗?”品冠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参加这个节目让人倍感压力,“连曹格这样的歌王也被淘汰了,谁也没办法保证我能在舞台上存活多久。”关键时刻,还是总导演洪涛帮他定住了心,“洪涛说在这个舞台上面,不要觉得你的声音不够高,你就不敢上这个舞台,有些歌不只是比爆发力,有些是比走心的,比暖心的。他也跟我讲过,哪怕你就拿着一把木吉他,弹一首你自己觉得很温暖的歌,也许就能够打动现场的观众。他这么一句话,我觉得踏实了。”

  品冠将为《我是歌手》注入温暖,其他歌手也将为自己的席位奋力一搏。据介绍,大年初一的节目中,邓紫棋将演唱Beyond的《喜欢你》,带来90后的摇滚风,张杰继续挑战张雨生的高音带来《我的未来不是梦》,张宇演唱黄大炜的《离爱不远》,韩磊更是拿出了马头琴,誓将民歌改编到底。

  《最强大脑》:最强“脑王”集体亮相

  大年初一22点《最强大脑》将为“脑残粉”们精心放送精编版,所有神奇“脑王”们集体亮相:“超级找茬王”郑才千将要在一堵长6米、高3米,由5000个魔方组成的魔方墙中找出1/45000的不同;“指纹超人”吴天胜1小时内记下现场采集的120位现场观众的指纹和姓名并接受现场观众的刁难; “听风者”艾晓娃虽然双目失明长达20年,却练就了一身 “气息辨物”好本事,她将在现场面对多件大小不一的物品只凭吹气来判断物品的名称;魔方狂人贾立平非常怕水却要挑战“水下盲拧魔方”,不仅要在水下承受水压和心理压力,更要在蒙住眼睛的情况下玩魔方;笔画达人赵淑芳日常生活中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扒鸡大妈,然而她将在节目中通过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报出任何一个汉字单字或词组的笔画数。

  《国色天香》:

  看歌星如何唱戏

  大年初三21:10,戏曲真人秀节目《国色天香》将在天津卫视开播,演员宁静首次担任主持人。《国色天香》将有18位明星相继出场,以京剧、豫剧、评剧、越剧、黄梅戏、二人转这六大唱腔为基础,对热门金曲进行戏曲改编。节目赛制与《我是歌手》相似,每期有六位嘉宾登场,一人淘汰。丫蛋、杭天琪、李玲玉、叶童、黄征等均在嘉宾之列。节目组专门为他们找来了于魁智、李胜素、小香玉、吴琼等戏曲名家,作为节目的后援团为明星担任辅导老师。

  在首期节目中,香港女星、《新白娘子传奇》许仙扮演者叶童将挑战越剧版《千年等一回》。人气偶像张远将反串“虞姬”演绎京剧版《至少还有你》,杭天琪尝试刀马旦只为《飞得更高》,李玲玉京剧版《离歌》以及丫蛋二人转版《high歌》。据了解,凭借一首《卷珠帘》被熟知的霍尊也已经确定加盟《国色天香》,用京剧花旦的唱腔PK周杰伦。

  《中国音超》:好音乐强强对话

  大年初三22:00,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会如约播出复赛第四场,中国唱片联队将对阵当然娱乐联队。到了复赛阶段,中国音超的比赛气味变得更加浓烈。赛过三场之后,华谊兄弟音乐联队和天浩盛世联队同积19分并列第一。而第四场出战的两支队伍——中国唱片联队和当然娱乐联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分别拥有15分和12分,可以说,最后一场复赛是确确实实的一次强强对话。

  《超级女兵》:出炉12强

  大年初四22点,江苏卫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共同打造的大型军事竞技纪实节目《超级女兵》也将继续战斗。节目第一阶段暨“48小时极限生存”进入最残酷的淘汰阶段,74名女兵将淘汰产生12强,她们将被分成“深蓝”和“赤焰”两队入住光荣的“海魂战斗营”。此后节目将进入更加残酷的分组PK淘汰阶段,她们将挑战“荒野生存72小时”、“城市反恐”、“解救人质”等特种作战任务,分组对抗中,12强女兵将争夺“南海天使”的光荣称号。

  文/本报记者 祖薇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