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张伟新歌被疑抄袭《江南Style》

2014年02月01日 09:0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蔡明(右一)在小品《扰民了您》中继续走“毒舌”路线。  

  大张伟献唱《倍儿爽》,被网友指很像《江南Style 》。 

  “长腿欧巴”李敏镐献唱《情非得已》,备受关注。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春晚看什么?吐槽啊!”由冯小刚首次执掌的马年春晚前晚登陆央视播出,正式接受观众的“检验”,在开场的短片中,冯氏春晚就这么自黑道。不料一晚下来,从贯穿整场的小彩旗旋转节目,到乏善可陈的语言类节目,再到被观众一眼看出穿帮的魔术节目《团圆饭》,疑似抄袭的大张伟歌曲《倍儿爽》,无一不遭到观众的拍砖,甚至有网友打趣道:“没看春晚的,隔天都看不懂微博、朋友圈的段子了。”以“自黑”开场,以“被黑”收官,冯氏春晚做到了。

  【魔术】

  YIF魔术被一眼看穿

  YIF今年取代春晚常客刘谦,表演魔术《团圆饭》。早在节目还未开播时,就有网友表示,按照往年春晚吐槽的节奏,YIF的魔术表演完就会惨遭揭秘。不过前晚还没等到YIF的魔术表演完,就有不少网友在微博、朋友圈贴出节目截图,称YIF在表演变面包的环节穿帮得十分明显,完全不用技术分析,一眼就能识穿,“画面上这么一大个洞拉出面包,还魔术呢,别以为全国人民没看见。”还有网友调侃道:“魔术穿帮成这样,春晚总导演他本人知道吗。突然有点想念刘谦了……”

  随后,YIF在其他场合表演该魔术的视频也在网络上被扒出,有网友分析指此前的视频是通过视频特技制作的,因为此次春晚中的魔术没有用到特效,所以道具被观众看到,故失败了。据了解,节目表演完后YIF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也间接承认了穿帮,“其实每个魔术都很难做到百分百,每个魔术都会有多多少少的瑕疵,就看这个瑕疵是自己看到还是别人看到。很明显,这次的瑕疵被别人看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魔术惨遭“解剖”,这位初上春晚的新秀的背景也被网友揭开。据悉,YIF本名王亦丰,是个中法混血儿,从小随着父母移民到法国。11岁开始进行舞台魔术表演,13岁起转往近景魔幻艺术领域研究。从2012年开始,YIF频繁亮相各大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快乐大本营》、《饭没了秀》等。虽然年纪轻轻,但围绕YIF的话题并不少,除了曾遭受整容质疑,YIF在《康熙来了》上的表现也曾遭到诟病。节目上,蔡康永请他秀法文,说了一段比较深奥的话,YIF表示“法文是我的母语”,还听不懂蔡康永比较复杂的中文。但随后在表演魔术时,YIF的中文却说得非常流利,似乎没有语言障碍。

  【小品】

  网络段子集锦,“笑果”一般

  以往,语言类节目是每年春晚的重头戏。不过,随着赵本山、宋丹丹等“小品王”接连退下前线,近些年令人称道的小品少之又少。到了今年,语言类节目更是遭遇大缩水,仅有五个,分别是蔡明的《扰民了您》、开心麻花团队的《扶不扶》、冯巩的《我就这么个人》、曹云金、刘云天的相声《说你什么好》,郭冬临、牛莉的《人到礼到》。

  不过,前晚这五个节目播出之后,均被网友点评“笑果很一般”,与冯小刚之前所说的“求精不求量”明显有所差距。继续走“毒舌”路线的蔡明,在小品《扰民了您》中“毒”了去年荧屏大热的选秀节目,并调侃了一把《爸爸去哪儿》,从“淘汰郎”、“十年磨一贱人”等台词可以感受得到她极力在搞笑,但观众看着却一脸漠然,全场笑声寥寥。而春晚常客冯巩献上的小品《我就这么个人》,则被吐槽为是网络段子的复制粘贴,类似“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待你长发及腰,你我做朋友可好”……小品中出现的“金句”也遭到了网友狠批,“早就过时了好吗?”

  【歌舞】

  大张伟新歌疑抄袭

  自马年春晚公布节目单后,仅有的五个语言类节目就已经让不少观众开始将焦点转往歌舞类节目。除了最受瞩目的节目——“长腿欧巴”李敏镐搭档庾澄庆演唱《情非得已》外,影帝黄渤首上春晚不演反献唱,大张伟的新歌《倍儿爽》等也可以称得上亮点。

  此前在彩排时,《倍儿爽》还曾被现场观看人员大点赞,看好其有潜力成为新一年的神曲。不过,前晚大张伟携带着这首新歌一登场,面临的却是网络上满满的差评。首先,一身“潮服”亮相的大张伟就被网友封为“马年杀马特最佳形象代言人”,紧接着节奏感十分强的《倍儿爽》则让观众活生生听出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节奏怎么那么像鸟叔的《江南Style 》,舞蹈也和骑马舞特别像。”反倒是由第七季《英国达人秀》冠军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表演的创意舞蹈《符号中国》,意外收获了不少好评。

【编辑:刘欢】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