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卫视将要翻拍“星星” 陈坤张亮欧豪备选

2014年02月13日 15:01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金秀贤、李敏镐”,如果稍微对时尚感点兴趣的人,近期可能都不得不接受被这两个名字刷屏的现状,是的,他们现在很红

  一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让万千中国观众为“叫兽”金秀贤疯狂,李敏镐登上央视春晚成为当晚收视率最高峰。随着这两人光速般的走红,新一轮韩流席卷中国。和此前韩国明星来中国只是为捞金有所不同的是,李敏镐通过春晚与冯小刚有了亲密合作,下一步可能就是参演冯小刚的电影大作;而金秀贤也将亚洲巡演中的四场定在中国。经纪公司为两人在中国的发展制定了长远规划。业内人士坦言,随着中国娱乐业的高速发展,只要运作得当,在中国内地同样能做出进军日本、欧美的效果,阻力与难度却要小很多,这或许是这股韩流新变化的最大原因。

  过了当红期,就来中国捞金

  过去,东方神起这类的一线韩国歌手从来是把日本、欧美作为主要的进攻市场,他们来中国的次数少之又少。诸如SJ等人气团体,他们会特别开发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附属团体,“主力部队”依然留在韩国。如“电音天后”李贞贤,她在最当红的时候全力进军日本娱乐圈,失败后便出现在各种内地的拼盘演唱会上。当年红极一时的HOT中的张佑赫,现在干脆扎根在中国发展。蔡琳、张瑞希、张娜拉等演员曾在韩国红极一时,但当她们愿意接拍中国电视剧时,早就过了事业黄金期。

  一位演出商告诉记者,以往这些二线韩星来中国发展纯属捞钱,“他们不太在乎演出档次,一场拼盘演出价格在10万到20万人民币左右。蔡妍、李贞贤劲歌热舞类型的歌手靠跑量取胜,一年内在中国赚的钱比很多本土歌手还要多。”

  当红的李敏镐们主攻中国

  在亮相春晚之前,李敏镐在中国的商演价格大概是15万美元。当他加盟春晚的消息爆出后,身价就已急速翻番,一场商演高达30万美元。负责李敏镐中国深度合作的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直言,运作李敏镐上春晚是“非常完美的企划”,效果“完全达到并超出了预想”。袁涛还透露,目前来自各方的合作邀约暴增,但公司计划让李敏镐主攻电影,兼做公益、代言及配合一些宣传活动,电视剧暂不会考虑。记者还从业内人士处得知,李敏镐或有机会参演冯小刚的下一部电影。

  资深演出商、卷柏音乐负责人苏先生表示,以往的韩星大多只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反响比较好,到了二三线城市,演出商通常就会掂量一番,担心他们的影响力不够。谈到李敏镐、金秀贤引导的这股韩流,苏先生直言有些惊讶,“不单单是北上广,在中小城市他们也有极大的影响力。最近很多人都在向韩国方面咨询报价和档期,期望能找他们来长沙做活动。”苏先生表示,出场费并不是问题,档期才是影响他们来二三线城市的最大阻碍。

  制作水平提升,来内地不“Low”了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吸引韩星的不仅是中国内地市场“钱景”广阔,更重要的是中国内地近年来的制作实力也在突飞猛进,完全不会把他们的形象变“low(拉低档次)”,而且操作难度远低于进军日本、欧美。为此,这些韩星来中国均有国内知名经纪团队重点策划。如何让他们的中国发展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位知情人士介绍道,主要是如下几个步骤,“一是严格控制商业活动,不接拍中国内地的电视剧,谨慎挑选电影作品,防止受到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另外就是举办粉丝见面会,巩固扩大中国内地的受众面,提升中国民众对他们的好感度。”

  来得快去得快,这才是韩流?

  《清潭洞爱丽丝》是2013年的大热韩剧,受关注程度丝毫不亚于《继承者们》和《来自星星的你》,不过2014年开年该剧在中国内地电视台首播,收视率却不敢恭维。资深演出商苏先生对韩国一线明星进军中国市场的模式也提出了自己的疑虑,他认为,韩剧的流行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保质期特别短,“一些韩国明星大热的时候,中国演出商总是会很执着地去邀请,但是他们的保质期通常都比较短,商业价值下降很快。比如说,当年很多人邀请鸟叔来中国演出,他的团队却表现得很强势,出人意料的是,时隔不到一年,现在的中国演出商基本都忘记他了。”所以说,如今这股热度能持续多久,不少演出商、片方还在持观望态度。

  “都教授”要来中国了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近日爆红,饰演“外星人”都敏俊教授的金秀贤让无数观众患上“教授依赖症”。日前,金秀贤的韩国经纪公司也正式对外宣布,将从3月开始,展开6个国家9个城市的“金秀贤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这9场见面会将历经中国、日本、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地,其中目前已经确定的内地演出场次是:3月23日在上海,4月4日在广州,4月6日在北京。据记者了解,金秀贤这次给中国粉丝将带来不少“福利”。最重要的是,他将会展露被称为“毫不逊色于专业歌手”的演唱技巧。此次来华金秀贤将会唱三支歌曲。

  此外,2月12日,资深爆料人“芒果妈妈”在微博发布了湖南卫视将要翻拍《来自星星的你》的消息,并放上了张亮、陈坤、张翰、小沈阳4位男明星的照片,似乎给出了某种暗示。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湖南卫视确实将翻拍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天娱传媒也将参与到电视剧的制作当中。该知情人士还透露,“陈坤、张亮、欧豪,还有一位大长腿的明星都在备选之列”。   潇湘晨报记者沈参 王庆祺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