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牛警察"自创说唱歌曲 李连杰赞歌"很干净"(图)

2014年02月16日 11: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刘进、撒贝宁、何家靖合影。

在央视舞台上演唱自创说唱歌曲。

 

  如果汤唯有机会早点听到《听我说唱不得上当受骗》这首说唱歌曲的话,大概不会上当受骗了,这首川味说唱歌曲是由被网友封为“史上最牛警察”的成都市邛崃民警何家靖、刘进最新创作的。今晚8点05分,他们将在央视《出彩中国人》舞台上演唱,用好耍又椒盐的方式展示成都民警的风采,普及安全知识。

  自创歌曲:“最牛警察”接到央视邀请

  2013年12月下旬,川话版《老子明天不上班》很火时,成都市邛崃公安局的何家靖和刘进接到了央视《出彩中国人》编导的邀请,请他俩参加第二期节目的录制。

  “他们可能是通过网上知道我们的,2010年就创作了说唱版歌曲《人民在我心》,在网上很火,网友称我们是‘史上最牛警察’。”何家靖说,平时自己工作较忙,并没有特意关注过这类节目,但两人最后还是决定接受邀请,“毕竟是个机会。”

  按照节目的安排,两人在舞台上演唱自创歌曲的环节会作为重头戏播放。他们甚至利用休假时间,3次飞往苏州录制节目。

  何家靖说央视导演找他们时,这首《听我说唱不得上当受骗》的新歌刚好打磨得比较成型,所以决定去参加节目。决定后,两人又利用业余时间练习了一个多月。对于新歌,何家靖和刘进都很有信心,他们决定,等节目播出后,将其单独录制,上传网络和网友分享。

  今晚和他们同台竞技的还有来自全国的消防、武警、清洁工、广场舞大妈、教师等行业的人。对于能不能晋级或得奖,何家靖说自己无所谓,因为警察这一本职工作无论如何不会变。刘进则说:“虽然有点紧张,但是还好,尽力把自己展现出来就行。”

  创作原因:取材工作提醒大家注意防骗

  “你不要遭骗,不要被骗,听我们唱……”这首《听我说唱不得上当受骗》歌曲,主要由刘进在去年11月份花了1个多星期收集资料,精心整理,反复打磨而成。歌词中主要包含防诈骗,特别是防电信诈骗的一些常见知识,

  之所以会创作这首歌曲,刘进介绍,自己接到过很多居民上当受骗的报案,有一次一位居民生了重病,被假神医骗去10多万,救命钱全都搭进去了。“接到这种案子时,自己心里特别难受,就想创作说唱歌曲提醒大家注意防骗。”刘进说,说唱歌曲比一般的宣传资料更喜闻乐见,传播度也高,市民也更好接受。

  点评

  李连杰赞歌:很干净

  录制现场,因为何家靖和刘进的警察身份还引起了曾经扮演过警察的李连杰和蔡明的共鸣。

  刘进介绍,曾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的时候就认识蔡明,两人还有合照。2012年,刘进曾接到任务审讯一名嫌疑人,审讯过程中,嫌疑人一直不愿交代。于是刘进拿出自己和蔡明的合照,说是参加公安部表彰大会的时候认识了蔡明拍的。没想到,之后嫌疑人真的交代了犯罪事实。“可能是他觉得我比较厉害,肯定是个破案能手,不好糊弄。”刘进说。在《出彩中国人》的录制现场,他也向蔡明讲述了这个故事。

  而同样作为现场评委的李连杰则大赞两人的歌“非常干净,非常简单。”

  对话

  音乐只是爱好

  华西都市报:接到央视邀请时什么感受?音乐意味着什么?

  刘进:很高兴,对自己是很大的鼓励。音乐只是喜欢、爱好,即使没有大舞台也会创作,会演唱。

  华西都市报:怎么会参加节目?以后在音乐方面有什么打算?

  何家靖:想普及安全知识,还想展示警察风采,我们会继续利用业余时间创作演唱,同网友分享。

  喜爱音乐

  成立“688组合”

  取名来源门牌号

  说到音乐,其实两人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组乐队,玩说唱,因为热爱,所以一直保持新歌创作。

  2010年,两人因自创的说唱版歌曲《人民在我心》红遍网络,被网友评为“史上最牛警察”,随后,受到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栏目组邀请。9月,他们和另一位同事代表成都公安,唱着椒盐川普登上央视舞台。

  2012年初,刘进等人发布了第二部说唱作品《邛崃警察·雄起》,创下1小时上万网友围观的纪录。随后第三部作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出炉,首次邀请市民参与视频录制。“我们是想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宣传邛崃警察,绝对不是炒作。”何家靖曾向媒体说。有人说警察搞说唱是不务正业,刘进回应,“我是一名普通民警,写歌只是爱好,都是业余时间做的,没有耽误工作。”

  如今,爱好音乐的他们根据公安局的门牌号组成“688组合”,创作了10多首说唱歌曲。据了解,刘进还和前段时间爆红网络的《老子明天不上班》创作者谢帝认识,并有过交流。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 王海燕(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