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霍比特人2》登陆内地 揭秘片中3场大战(图)

2014年02月20日 11:0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指环王》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逊及其原班人马打造的华纳魔幻经典史诗序曲第二部《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以下简称《霍比特人2》)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彼得·杰克逊越洋视频遥祝,今日该片在北京和广州两地进行IMAX 3D版本观影。第二部电影的场面超越前作,剧情更加紧凑,视觉效果让人血脉贲张,无论是幽暗森林的巨型蜘蛛大战,还是最终矮人与巨龙火拼,无论是精灵王子回归,还是“卷福”癫狂表现,“指环王”的粉丝们值得期待。导演杰克逊让《霍比特人2》最终以每秒48帧的高帧频的方式拍摄,将3D带上了一个新的层次,2月21日,影片将以3D/ IMAX 3D/中国巨幕登陆中国内地。

  首映报告:

  剧情推进更快,“精灵王”艳压全场

  比起第一部剧情的漫长铺垫,第二部剧情进程很快,甘道夫与矮人远征队在幽暗森林前分道扬镳,索林等不得不面对森林精灵的关押,同时也遇到半兽人的阻击。之后他们想办法混进孤山脚下的长湖镇,最终顺利前往孤山的秘密之门。剧情步步紧凑,直到最后,主角“飞贼”比尔博履行和矮人签下的协议,要在恶龙史矛革的监视下偷取阿肯宝石,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与巨龙史矛格单挑时一点都不怯场。虽然全片剧情仍显较长,但故事桥段不少,只是结尾再掀悬疑高潮,注定让观众不看第三部就无法自拔。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们齐聚一堂,自发扮演起让人既感熟悉又觉神秘的精灵王、矮人,以及女精灵,他们身着角色盛装,手持造型各异的道具,表演了精彩的才艺、走秀,尤其是精灵国王瑟兰迪尔,高贵冷艳力压全场。该片导演彼得·杰克逊未能出席当天首映,远在新西兰的他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大家好,马年大吉,我的中文还不错吧?我希望能够在现场,但是我目前人在新西兰,正忙着完成第三部《霍比特人》电影,所以现在分身乏术哪都去不了。祝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特效报告:IMAX 3D震撼巨龙火拼

  《霍比特人2》在国内的上映晚于北美,但这样一部史诗级比起盗版更适合进电影院观影,在北京和广州两地的IMAX 3D试映过程中,观众评价都好于第一部。因为IMAX 3D观影可以让观众欣赏到片中更多的大场面,还有无数血腥屠杀时的野蛮快感。片中黑暗势力蠢蠢欲动,终于亮相的黑暗头领索尔也与甘道夫进行大战,最后矮人们与大BOSS飞天巨龙进行对决,IMAX让人看到更多的背景,让特效更具有场面感。

  黑蜘蛛大战

  幽暗森林遭遇战是《霍比特人2》中矮人们遭遇的第一场大戏,大家进入黑暗森林不久遭遇了一群巨型蜘蛛。IMAX 3D特效下那些外表狰狞的黑蜘蛛更加巨型可怕,吐出来的丝足将13个矮人全部裹成茧。虽然主角巴金斯救了大家,不过还是需要“高帅富”的精灵援手相助,可惜刚出狼群又入虎口。

  木桶大战

  被关在森林精灵王国的矮人们不接受精灵王提出的条件,只能等待比尔博前来救大家。成功利用隐形术欺骗过守卫,比尔博想出了惊人的好方法,用酒桶把大家成功运出。再度遭遇半兽人追杀,大家齐心协力对抗强敌,片中一段利用木桶击退敌人的方式搞笑又惊喜。

  巨龙火拼

  全片最大悬疑就是比尔博和矮人们如何对付飞天巨龙——电影长达161分钟的剧情里,后面巨龙之战就占有到近40分钟。比尔博·巴金斯不小心惊醒沉睡的巨龙后,矮人们先后用了水攻和火攻,被激怒的巨龙四处盘旋、不停喷火,IMAX 3D让巨龙的鳞牙利爪、喷火大嘴、庞大双翼都极为震撼。

  人物报告:新增人物多,卷福华生“邂逅”压轴

  《霍比特人2》由彼得·杰克逊执导,“比尔博”马丁·弗瑞曼、“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精灵女战士”伊万杰琳·莉莉、“巫师甘道夫”伊恩·麦凯伦、“木精灵国王”李·佩斯、“弓箭手巴德”卢克·伊万斯,“矮人王子索林”理查德·阿米蒂奇,以及人气颇高的“卷福版巨龙”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领衔主演,卡司阵容超级豪华。

  “卷福”变话痨

  影片的关键性角色巨龙史矛革,是一条体形庞大、头脑聪明、又有点神经质的红金色喷火巨龙,拥有歇斯底里的愤怒情绪,某种层面上他十分迷人,魅力中有某种威慑,是一条栩栩如生、充满精力的庞然巨龙。

  为巨龙史矛格配音的是英剧《神探夏洛克》里福尔摩斯的扮演者“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据悉他配音时犹如恶龙“上身”一般,在配音间里趴地咆哮、怒目狰狞,癫狂式配音表演让导演彼得·杰克逊震惊得目瞪口呆。

  电影中巨龙史矛革向比尔博显露了他所有的荣耀,当他长眠苏醒后邂逅比尔博,他不再孤单。被票选为“伦敦第一情侣”的卷福与华生穿越对峙、缘分不浅。卷福本尼迪克特表示:“巨龙的感官非常敏感,他一旦发现入侵者,会很感兴趣。他还与比尔博玩猫鼠游戏,这是美好的,因为他试图用人类的逻辑来得知对方的信息。”不过电影“巨龙”的台词实在颇多,像是被唤醒后的“话痨”。不过这只巨龙并不是一口正宗的伦敦腔,经过声效处理后声音还是很有恐吓力。

  精灵王子回归,女精灵三角恋

  片中精灵王子莱戈拉斯的回归,增加了新角色女精灵塔瑞尔,她既与莱戈拉斯青梅竹马,但在一场与矮人远征队的交战中,塔瑞尔还与矮人奇力产生暧昧感情。精灵塔瑞尔的扮演者是伊万杰琳·莉莉,她让这部男人戏多了一分女性柔情。

  《霍比特人2》是精灵王子莱戈拉斯的首次登场。相较于十年前《指环王》中的表现,莱戈拉斯的扮演者奥兰多·布罗姆依旧身手不凡,容颜俊美,宛如拥有了精灵族青春常驻的天赋能力。精灵王子招牌性的搭弓射箭瞬间秒杀观众,同样百步穿杨的精灵女战士塔瑞尔也是不让须眉。片中精灵王子不断跳跃射击半兽人的画面让人叹为观止,有种《指环王》回归的味道。

  票房报告:

  风景片不减,票房有望再创新高

  《霍比特人》三部曲总耗资达4亿多美元,影片拍摄用地占据了8英亩,演员和工作人员也占据整个新西兰的两个岛屿。《霍比特人2》震撼人心的3D画面和美轮美奂的中土风景令人心驰神往,尤其是油画般的质感让这部史诗魔幻巨制让人神往。电影正是取景于新西兰,从熊人木屋、幽暗密林、精灵宫殿,到中土矮人王国,随着电影的上映,新西兰的旖旎风光再一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霍比特人2》同步北美大规模登陆海外市场,一举横扫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62个国家或地区,连续数周蝉联海外票房榜冠军宝座,同时在北美连续三周把持票房榜霸主地位,《霍比特人2》的全球票房已达到8.6亿美元,跻身全球票房前五名,目前已超越华纳年度卖座电影《地心引力》(全球6.707亿美元)、《超人:钢铁之躯》(全球6.68亿美元),卫冕华纳全球票房年度冠军。(记者 梁晓雯)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