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学兵:婚姻失败就不相信爱情,太矫情

2014年02月22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王学兵参演的《白日焰火》在刚刚结束的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金熊奖,不过,对王学兵而言,去年最大的收获还是在个人生活上。与演员孙宁的婚姻失败后,王学兵与圈外女友结婚,同时“火速”升级奶爸。日前,这位新手奶爸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称自己有“粑粑强迫症”,最见不得孩子在尿布上拉屎,经过“魔鬼训练”,王学兵自嘲已经成长为“全能奶爸”,“我虽然有洁癖,但有些事情非做不可的时候,也就什么都不怕了。”

  出生日期:

  1971年9月6日

  星 座:处女座

  血 型:O型

  身 高:1.80米

  毕业院校:

  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将爱情进行到底》等

  关于《白日焰火》 ——

  “它拍得很好看,不是那种沉闷的文艺片”

  广州日报:《白日焰火》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评委们都说这部片子很温暖,你认为呢?

  王学兵:我也不知道温暖这个词是不是合适,其实结局还是挺残酷的,我不能剧透,你们到时进了电影院会有自己的判断。

  广州日报:你认为它能获得金熊奖的原因是什么?

  王学兵:它拍得很好看,不是那种沉闷的文艺片,有些地方还挺逗。我饰演这个角色,一开始我也觉得他很残忍,后来发现他其实是个很简单的人,像个小孩一样不计得失。这部片子在讨论全世界共通的人性,善恶、美丑,但它没有过多的评判。

  广州日报:此次柏林之行感觉如何?之前你和梁朝伟合作过《听风者》,这次有交流吗?

  王学兵:我觉得这种电影节应该多去,他们做事比较认真,包括我们走红毯,会让我们站很长时间(笑)。和梁朝伟我们在闭幕式之后见过面,之前没有机会,因为他是评委,我们没住在一起。他跟我说,这部片子是评委一致通过的,看这个电影之前,甚至还很担心如果没有特别好的片子怎么办。

  广州日报:去年你一连拍了几部文艺片,今年还是打算走这个路线吗?

  王学兵:今年想拍几个电视剧,挣点钱,老不干活不行(笑)。除了拍戏,我还有一个工作室在做音乐,都是赔钱的事情,所以得去挣点钱。坦白说,拍电影挣钱没有电视剧多,但电影有个好处,可以让你去尝试一些“奇怪”的角色,而且演绎角色的过程很有意思。

  关于玩音乐——

  “真要去打榜,我觉得也挺没劲的,当成爱好就好”

  广州日报:听说你现在开了个音乐工作室?

  王学兵:其实我对音乐的兴趣比对其他都要大,但我也是业余在做。那个工作室就我跟我朋友两个人,是我个人的业余爱好,做一些我想做的东西,基本上不挣钱。我们特别骄傲地说一句,给钱我们还不干呢!给钱就变成了生意,一变成生意,就复杂了。

  广州日报: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音乐上的天分?

  王学兵:其实没觉得自己多有天分,但从小就喜欢,我们中学时有个很好的音乐老师,他对我是一个很好的启蒙,把音乐课讲得像相声一样。最近差不多5年时间,我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电脑上,作曲、剪片子,玩电脑。我爸听说我作曲很诧异,说你连谱都不认识,怎么会作曲,其实就是因为现在电脑很发达,你不用识谱,把旋律哼出来,各种软件可以帮你完成。

  广州日报:想过出唱片吗?

  王学兵:现在谁还出唱片啊,做完了就在网上一放就可以了。如果真要去打榜,我觉得也挺没劲的,当成爱好就好。今年我们还有一个愿望,几个好哥们在一起,做一个演唱会。

  关于养娃——

  “我不拒绝说孩子的事,也不拒绝给大家看”

  广州日报:儿子刚刚出生,当奶爸的感觉怎么样?

  王学兵:我现在什么都会干(笑)。以前觉得换尿布是我的死穴,现在克服了。我原来觉得,我肯定接受不了孩子把粑粑拉在尿布上这事,百分之百会吐。后来我发现,旁边没人你也不能让他在那难受,这劲儿一过都没事。说谁谁不能干嘛,我觉得都是矫情。坦白说,我的确是有洁癖,但当你非做不可的时候,你也怕不了这个那个了。

  广州日报:之前给孩子拍了视频,今后会继续记录他的成长吗?

  王学兵:还在拍,但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之前拍那个视频是因为我们在美国,而我爸妈身体不太好,不能过来,见不着孙子,那个视频是给他们发的。以后会陆续拍吧,其实我不拒绝说孩子的事,也不拒绝给大家看,省得大家猜测,也挺好的。

  关于婚姻——

  “难道你经历了一个失败的婚姻,就不相信爱情了”

  广州日报:和前一段婚姻比,这次从结婚到生子都特别低调,为什么?

  王学兵:以前大家都是圈内人,没办法回避。现在我老婆是圈外人,所以不想过于彰显这个事情,大家知道就知道了,不会刻意去说。我也看了一些网上的传言,特逗,说我太太是90后,其实根本不是,我们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属于一见钟情吧。她比我小十几岁,但在很多方面比我更成熟。

  广州日报:你曾经历了两段失败的婚姻,会对你造成伤害吗?

  王学兵:不大会,因为都过去了。难道你经历了一个失败的婚姻,就一定要一蹶不振吗,动不动就受伤害,就不相信爱情了?我觉得挺矫情的。我不是一个矫情的人,碰到了,发生了,我不会去躲避。(好友李亚鹏也离了婚,你们有聊过吗?)春节我们还见了面,我很佩服他们两个人处理这事的方式,两个人诚实对一件事情很重要,他们都是很真诚对待自己的决定。外人对我的了解有偏差,对亚鹏也一样。就是正常谈了几场恋爱而已,大家往往关注的都是里面负面的内容。

  广州日报:当了爸爸之后变化大吗,以后接戏会有避讳吗?

  王学兵:变化也不是太大,但以后肯定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家里,只要我在家,照顾小孩的事情基本上都是我自己干。接戏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工作和生活我还是分得开的。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