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本山拍新剧《老兵》:演哭戏太“动情”险休克

2014年02月24日 13:36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赵本山今年没在春晚上露面,把事业转向影视的他,带着新剧《老兵》将接档《乡村爱情7》登陆江苏卫视。上周末,赵本山乘坐私人专机到达南京,率领小沈阳、宋小宝等一众本山传媒弟子参加抗战传奇大剧《老兵》的发布会。该剧是赵本山主演兼导演的一部年代大戏,倾注了不少心血,他还自曝曾因拍一场哭戏而险些休克。现场,经纪人虽数次阻拦记者提问春晚话题,但心情不错的本山大叔还是对此做出了回应。

  导戏难:对徒弟爱护有加

  《乡村爱情7》一结束,象牙山村里的父老乡亲就集体穿越到了《老兵》里的抗战岁月,该剧汇集了谍战、抗战、爱情、悬念、枪战等多种元素。赵本山用了“不惜血本”来形容这部新作,不仅是投资上的不计成本,更重要的是在时间和精力上的大量投入,“我相信付出就有回报,将来我再拍《乡村爱情8》,我也要这样,尽量多地在现场抠角色、抠表演,这样才能出精品”。

  赵本山表示《老兵》是对自己之前作品的一个完全的颠覆:“这部剧里的喜剧元素变得很少,倒是有很多催泪情节,可以说是我们的一次集体转型。”因为本山传媒制作的喜剧深入人心,这也让赵本山颇有压力,“观众对我一帮学生的搞笑印象实在太深刻了,弄不好,就会转型失败,要让观众忘了这个人,投入剧情非常难。这个戏的年代和当下的生存状态不一样,每一个人都是试了好几个角色才最终定下来。”

  赵本山还透露,小沈阳、宋小宝等几位得意弟子将出演大反派。片花里有一场小沈阳满脸狰狞,开枪自杀的戏十分震撼,赵本山说这场戏其实是重拍过的,因为觉得第一个版本不对劲就让小沈阳又“死”了一次,“这场戏我琢磨了很久,我花了一个晚上在想让小沈阳咋死好呢?其实剧中蛮多场戏都是重拍的,我弄得制片人还挺心疼钱的。”赵本山对《老兵》倾注了非常大的心血,尤其是对小沈阳等一众徒弟的调教,成为他做得最多的一件事,“小沈阳是一个有光环的演员,我相信这次他交出了一份很好的答卷,能打一个不错的翻身仗”。听到师傅夸自己,小沈阳立马谢师,“师傅对我最用心,所有好看的戏都是师傅帮我拍的。”宋小宝也透露赵本山常常一夜没睡指导每一个学生演戏,“刚开始我们来现场还不能很好地掌握人物内心,每个人物的个性都是师傅把控的,他不止演了一个人,几乎把每位角色都演过了。”

  演戏累:拍完哭戏眼冒金星

  因为一直忙于工作,57岁的赵本山已经满头白发,前几年的身体亮红灯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虽然在活动现场赵本山精神瞿烁,但回忆起自己拍戏时拼命的状态也是心有余悸,据他透露自己在拍一场撕心裂肺的哭戏时差点休克。“那时是七八月份的夏天,天实在太热了,我们在一个四周都是石头的石场,我身边两个人去世,一个儿子和一个爱我的人,要哭得很伤心,还要抱起关婷娜饰演的冬梅,我这么大年纪要抱起她那么大一‘坨’,不是演戏我还真抱不起来。当时拍完我就头疼,眼睛冒花,全身都湿了,都是汗,差点休克了。”

  除了本山传媒弟子,该剧还有老戏骨李立群的加盟,是什么促成了两位的合作呢?李立群表示:“我看到赵老师所筹备的这个班底是一定要把戏做好,从泡面式的快速电视剧变成可以慢下来做好的精品,我也可以在这个环境中有时间好好思考。”62岁的李立群出道比赵本山早,但在台上作为南方人的他不时下意识地学着一口生涩的东北腔称赵本山“我师父”,“有时我一演完戏,去看回放,老师站在我后面说还可以再收一点,我就会很惶恐地去问他的想法。以前觉得他才华横溢,现在觉得他很深,能源源不断地开挖。”最近网上传递着一句夫妻看剧的流行语“你在床左看《乡7》,我在床右看《星星》”,当记者问及本山大叔以后是否会涉及像韩剧这类的偶像剧时,他笑着说:“其实我觉得韩剧和我们的剧差不多,都磨磨叽叽的,不就那点事。”

  春晚苦:大家都尽力了

  每年无论赵本山出不出席春晚,他的名字都和春晚捆绑在了一起。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被网友吐槽为历年来最差的一次,媒体观众们都想听听春晚元老本山大叔对该届春晚的看法。但发布会之前,记者们都收到了不能问春晚问题的短信。现场当记者再次询问此话题时,工作人员们也是屡次出面阻挡。或许是因为新戏将播,当天赵本山心情不错,面带微笑并语重心长地说道:“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过去就不要说了,大家都努力也尽力了。”

  此次做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导演,赵本山深感“身份不一样,做导演,压力也大了。”近年来,赵本山小品不多,一直忙于影视剧作品,题材也偏沉重严肃,是不是要逐渐淡出小品界了呢?赵本山坚定表示会继续做喜剧和小品,说:“演员是活给观众的,特别是有影响力的演员,观众需要你的时候就必须冲上去。”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