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歌曲”蒋瑶嘉得分低 周华健为爱徒讨掌声

2014年02月27日 11:17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本周五晚,《中国好歌曲》第八期将迎来周华健组“主打之争”。《针针扎》、《我不需要》、《梦的堡垒》、《她》、《今天我疯了》、《唱念爱》、《鱼儿》、《伤》八首歌曲将争夺周华健原创大碟《江湖新能量》的两个主打席位。周华健分别用兵器来形容旗下8位弟子的新歌。让人意外的是,周华健颇为喜爱的蒋瑶嘉得分很低,周华健对此也特别不解,更主动请全场送掌声给这位爱徒以表支持。

  八首歌成八种武功

  周华健在“好歌曲”中将推出的原创主打大碟名为《江湖新能量》,从名字看就和江湖息息相关。这位幽默异常的导师在介绍自己学员时,更是江湖范儿十足,很有创意地分别把八首原创新曲比作八样独门武功。以一首《我不需要》晋级主打曲之争的邱振哲,在周华健看来是一个内功高手。“武功里面有一项是非常难练的,就是内功或者说心法。不是你练不练的问题,是需要很长很长时间。这位学员,他正好有这样的机会,他原来就是街头艺人,我比他幸运。可我不能想象,在街头唱歌,一个不是舞台的舞台。很长的时间里面,这个街头艺人可能给了他最多的磨炼。”此外,带着一口方言的《陕西blues》的老钱已经是第三度登上“好歌曲”的舞台,他被周华健比作“醉侠”。

  江湖不仅给了好男儿大显身手、叱咤风云的机会,同时也是侠女们彰显本色的天地。在周华健这张“江湖大碟”中,也有几位身怀“绝技”的女侠。在导师收歌阶段,一首铿锵有力的《梦的堡垒》,让不少观众对这个中性打扮、酷劲十足的女生记忆深刻。此番,周华健将这首歌再度重新打磨,并帮助蒋瑶嘉调整了一些歌词的唱法“重出江湖”。周华健说,他在蒋瑶嘉原本的刚强中,掺上了一丝丝柔情,因此可以将这首歌比作刚柔并济的“流星锤”。把京剧和流行唱法结合得很巧妙的天津女学员胡莎莎,则被周华健比作成功的暗器。周华健还如此解释,“为什么用暗器来形容胡莎莎呢?过去我也曾尝试过,把京剧跟流行音乐结合在一块,但结果并不完美,可是当我听到她演出的时候,她真正地把京剧带进来了,而且还带有爵士乐。她能够把这两个元素浑然天成地融合在一起,像是一个新的生命,这就是一个很成功的暗器!”

  唯一可能让周华健也有些难以捉摸的应该算王思远。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的王思远与吴莫愁、李代沫、张玮等是校友。在“主打之争”中,有着扎实古典钢琴功底的王思远,带来了自弹自唱版的《她》,有钢琴加入的编曲让这首歌旋律的优美得到了更进一步的表现。周华健对他也有些迷惑,“这位武林中人,其实很难去界定他到底最厉害的是哪一招,因为他十八般武艺都会。他在投稿给我们的时候,自己就投了五六个不同版本的编曲。”

  流星女侠得分爆低

  值得一提的是,从介绍上周华健毫不掩饰自己对蒋瑶嘉的喜爱:“她非常年轻,只有19岁,创意无限,爆发力极强,她的歌里面有要呐喊的部分,而该柔情的部分,她也清清楚楚的表达出来了,既柔又刚!”蒋瑶嘉的现场表现也没有辜负这一番评价,向来“走心”的杨坤导师更是听出了不一样的层次感:“刚才我在这个编曲里面听出三种情绪:最开始,是非常安静、柔美的;到中间,是在奔跑、在路上的感觉;最后是愤怒的感觉。”刘欢也很看好这首歌编曲的处理,“旋律的设计很特殊,由轻到重再到轻,落差一下子出来了。”

  这回参加《中国好歌曲》,蒋瑶嘉不仅收获了音乐上的导师,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也增进了不少,之前在节目中,蒋瑶嘉透露,自己与父母缺乏交流沟通,而现在蒋爸爸、蒋妈妈一天给女儿打12个电话,一家三口的关系融洽了许多,蒋爸爸、蒋妈妈也慢慢读懂了女儿的想法,蒋瑶嘉笑着说,“有一个小细节,我爸喜欢打麻将,以前他去打麻将的时候都说,‘老爸给你赚奶粉钱去了’;但是参加‘好歌曲’之后,有一天他忽然改口说,‘老爸帮你赚吉他钱去了’。”

  但让人意外的是,或许是由于此前蒋瑶嘉被曝是某奶茶品牌老板的千金,引来不少的质疑,此番参与打分的51位专业乐评团给她的分数非常低,这首《梦的堡垒》最终只获得了20多分。这让包括在后台观战的媒体团非常意外,记者在现场看到蒋瑶嘉父母也都出现在舞台两侧,表情五味杂陈。但对此蒋瑶嘉却很坦然。她说,自己会坦然面对,“到今天,我就说,我能站在这个舞台,我心里只剩下感恩,我不会有任何遗憾,我觉得不管是成是败,我心中完美收关,就是这样。”但周华健还是暗中鼓励这位学员,在介绍下一位学员前,周华健特别再次为蒋瑶嘉打气,“我们既是武林既是江湖,好像有一些招数,有一些兵器,大家是有一个偏爱。诚如蒋瑶嘉说的,能够到这里来已经非常难得了,我非常肯定这句话。”他还特别请全场再给蒋瑶嘉一些掌声作为支持,让不少人感慨周华健对爱徒的呵护之情。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