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小冉新剧角色皮肤过于白皙引争议 摄影师释疑

2014年02月27日 16:4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据媒体调查统计,约有七成受访者表示自己可以接受“老夫少妻”的婚姻组合,但只有两成人士表示自己会看好所谓的“老少恋”,觉得这样的爱情能够持久,如此强烈的反差态度也可以看出外界对于“老少恋”的不同理解。

  在剧中,李小冉饰演一个不顾父母反对,一心要与比自己大二十岁的男人结婚的女主编顾晓珺,而王志文则扮演一个拖儿带女,年过五十,性格温和的大学资深教授欧阳剑。因为欧阳剑是顾晓珺读研究生时的老师,两人因课结缘,最终在顾晓珺毕业后两人相爱,而这一设置也被人吐槽,“没想到还是个疑似师生恋”。

  而在从相爱到结婚的过程中,他们多次被父母拆散,顾晓珺甚至还被安排去和佟大为等同龄帅哥相亲,但最终顾晓珺宁愿放弃帅哥放弃父女关系都要和欧阳剑结婚的执著也让不少观众感慨:“是不是年轻女孩不能找同龄帅哥,只有老少恋才能幸福?”

  质疑 姐弟恋

  在剧中,还有一对情侣颇为扎眼,那就是顾晓珺的姐姐顾晓岩和欧阳淼淼(欧阳剑之女)前男友赵康的“姐弟恋”,在剧中两人也有九岁的年龄差异。

  因为俞飞鸿成熟的女性魅力一直被视为“女神”,而杨立新之子杨玏则以一米八几的壮硕身材而被视为“小鲜肉”,这种角色设置也让不少中年网友感慨:“我都不好意思让我儿子看这部剧,怕他学坏。”而当最后,顾晓岩发现赵康是她一位好朋友的儿子时更是喜剧效果异常,而这个桥段也吓坏了不少观众:“防火防盗防闺蜜果然没错”、“现在怪阿姨真多”。

  防火防盗防闺蜜

  回应质疑

  在《大丈夫》中,韩童生饰演了李小冉、俞飞鸿的老爸,作为誉满北京城的一代厨神,他却已经进入了更年期。为了两个女儿,他更是操碎了心,霸道的他不但去欧阳剑学校闹、去顾晓岩前夫公司闹、去找赵康闹,还屡次爆发和欧阳剑的肢体冲突。而这种桥段设置也多次被观众吐槽为“洒狗血”。

  对于这种搅屎棍般霸道老爸的角色,韩童生表示这是第一次演,“为了这个角色,我做了不少功课。所有我在自己生活中接触过的、身上哪怕有一点顾大海影子的父亲,我都仔细琢磨了一番。”

  而李潇在赞扬韩童生演技之余,表示这是自己的刻意安排:“我都希望能把矛盾推到最尖锐锋利的地方,让观众去引发讨论。观众眼中的家庭剧可能就是家长里短,已经被这些剧消磨光了,突然来了很尖锐矛盾的东西,就觉得我狗血。但我觉得狗血是一个中性词,观众要以世俗的眼光去评判《雷雨》,那它也是非常狗血。” 吴立湘

  《雷雨》也非常狗血

  不要被《星星》毒害误导

  回应质疑

  在编剧李潇看来,目前中国家庭剧里还没有完完全全讲到忘年恋这个问题的,“这也是我做这个话题的原因”。

  在做资料调查的时候,李潇还发现:“有人用很缜密的数学公式分析出了婚姻中最佳的男女年龄差,就是男的要比女的大14岁,这样才能在生理和心理上真正和谐。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接受不了这样的组合,也有很多人会因为别人的眼光对这样的爱望而却步。”而她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笔触来发掘其中的可能性。

  对于大家在价值观上面的质疑,李潇颇觉费解:“我没有一句台词说这个女孩是为了钱跟欧阳教授在一起的,她不爱貌不爱钱不爱社会地位,她就是爱欧阳剑的才华和感情,宁愿跟这个男人只过十年的好日子,什么都不图。跟传统婚恋观宣扬的男女门第相当年龄相当,男方结婚之前要为女方买车买房相比,他们之间难道不更是真爱吗?”

  为此,她还拿了近期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与之对比:“一些年轻姑娘不要被韩剧毒害误导了,那是浪漫主义的偶像剧,在现实中也找不到一个那么帅、永远深爱着你的外星男人。我所写的才是现实主义题材,有社会的基础和共鸣。”

  回应质疑

  《婚姻法》都提倡婚恋自由

  《大丈夫》这部剧不但让息影多年的俞飞鸿重新回到了“女神”行列,还让她首次和小自己这么多的异性对戏,对此她还曾经笑称“是占了杨玏的便宜”。

  但据她介绍,在她微博下仍有不少网友是支持顾晓岩和赵康继续走到一起的:“其实我真的没料到大家会这么支持,可能是因为现在女性地位越来越高了,所以支持的呼声才会这么高吧。”对于俞飞鸿而言,她也曾经想过这种姐弟恋设置的合理性,为此她还特意去问闺蜜赵赵:“小10岁算很小吗?”结果赵赵回答道:“那算什么呀!”现在,对于俞飞鸿个人而言,她也表示自己能“接纳十岁以内的姐弟恋了”。

  在编剧李潇看来,这些质疑都是属于看戏不够仔细:“我们这部剧一不是说婚外恋,二不是讲未婚先孕,顾晓岩是个特别单纯的人,她先是面对前夫的婚外情才选择离婚。之后遇到赵康也是因为赵康对她的喜欢很纯粹,现在《婚姻法》也提倡婚恋自由。”而对于很多人都很反感的“防闺蜜”一段,李潇表示:“顾晓岩一开始和赵康的妈妈并不认识,也谈不上闺蜜的程度,所以不存在‘防闺蜜’之说。”

  观众还想问

  李小冉为什么这么白?

  不少网友发现李小冉在《大丈夫》中拥有“逆龄”的好皮肤,白嫩如牛奶一样,和身边的王志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早前在《大丈夫》热播前的访问中,李小冉皮肤并没有剧里的效果,整体的肤色还更偏黑一点。

  曾与郭采洁等多位女星合作的摄影师揭开了女星上镜变得如此白的原因:“有一定名气的女明星会对自己的上镜肤色效果提出特别要求,甚至自带灯光师。大部分电视剧的制作相较电影而言没那么精细,所以可能会出现只针对女一号打光的情况,确保她的出镜完美度。观众看到成片后,就会觉得这个人白到跳脱。”

  此外,摄影师还表示:“摄影时也可以通过器材技术美化上镜女星。比如加上红外线滤镜,或者用不同焦段突出演员的优点、避免缺点。”而在后期制作如此发达的今天,是否也可以凭借后期调色给女演员增白呢?“可以的。哪怕演员前一天因为没休息好出现冒痘、黑眼圈,甚至脸上有不平整的小瑕疵,都能通过后期修正。”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