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歌手2》人选遭热议:茜拉是来克制邓紫棋的

2014年03月05日 10:53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3月7日,《我是歌手》第二季最后的补位歌手动力火车将亮相,至此,第二季的歌手人选已全部曝光。相比第一季,第二季热度明显有所下降,歌手的人选问题一直是网友热议的话题。  

    似乎在所有人的意识中,第一季如此成功,第二季的歌手人选绝对不应该是现在的搭配。为何会如此?总导演洪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给出了答案:“第一季的成功并不意味着第二季容易邀请艺人,太多同类型的节目消耗了大量的艺人资源,并且,观众真正想看到的歌手,或许并不一定最适合这个舞台。”   

 当首发歌手阵容中出现韦唯、韩磊的名字时,不少网友就将节目打上了“晚会性质”的烙印。之后张杰的加入,又让外界掀起了一股“走后门”的传闻,不少观众对于节目的品质提出了质疑:“选秀歌手成了主力军,第二季节目还会好看吗?”伴随着最具话题性的罗琦退赛,满文军和马来西亚新生代歌手茜拉的加入,这样的争议达到了顶峰,“第二季都来的是些什么人啊?说好的杨乃文、林忆莲呢?”

  首播前的两个月,洪涛正在辗转各地邀请歌手。在人们看来,第二季邀请歌手应该简单容易些,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位总导演一直焦虑失眠。对于邀请的过程有多艰难,洪涛并不愿意多聊,面对外界对于第二季人选的质疑,洪涛也表现得很淡然,“我们邀请的歌手都是实力很强,且对自己的演唱充满了自信的。”

  原因

  节目跟风严重,好歌手不够用了

  潇湘晨报:第二季的摇滚歌手貌似有空缺?

  洪涛:在筹备第二季节目时,我们就考虑到了人选的搭配问题。尽管摇滚只有一小部分人喜欢,但我们也一直在考虑邀请有摇滚特色的歌手替补进来,像最后补位的动力火车就是典型的摇滚歌手。

  潇湘晨报:很多人说第二季的歌手不应该是现在的搭配?

  洪涛:可能大家都认为第一季做完后,请艺人会更加容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是歌手》出来后,出现了太多同类型的节目,大量消耗了艺人的资源。但是,观众对于节目是有期盼和要求的,他们并不希望歌手是被过度消耗和曝光的人,但往往观众希望看到的歌手,并不见得适合这个舞台。在第二季,甚至是第一季时,我们基本上对唱将型的歌手都发出了邀请,但最后都因为各种原因拒绝了。成名的歌手因为背负着名声,希望在节目中取得好成绩,这样的负担让他们在这个舞台上并不见得会取得好成绩,可能他们觉得这样的节目对于事业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潇湘晨报:对于节目的跟风模仿,您怎么看?

     洪涛:在中国这样一个竞争环境中,同类型节目的出现可能会让中国电视的制作水平跟世界先进的技术接近,但同时也在极大地透支着一些资源。盲目的跟风会把某一个原本生命力很强的节目做烂做死,这对于行业来说,是一种很致命的伤害。所以很希望同行之间,大家能有一个自律,尊重版权和加强社会责任感。

  标准

  罗绮怀孕参赛,会给节目带来新生

  潇湘晨报:罗琦怀孕临时退赛,节目组事先知道吗?

    洪涛:邀请罗琦的时候,她已经怀孕3个月了。当时我们就知道,她肯定是没有办法走到最后的。但我觉得,首先她是有意愿来参加节目的,然后作为一位准妈妈、一个怀孕的歌手来参加这么一个歌坛生存战的比赛也是史无前例的,而且她的这种状态,应该会给节目带来一种新生,一个女人的新生,一种艺术的新生,也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所以,还是邀请了她来参加节目,并且给她保留了一个权利,她是所有歌手中唯一一个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随时决定退赛的人。

  潇湘晨报:邓紫棋的爆红出乎意料吗?

  洪涛:我们邀请歌手的标准一直没变,就是到底够不够实力。邀请邓紫棋是出于香港这样的地域考虑。我们一直在想,在现在的年轻歌手中,除了选秀歌手外,还有没有年轻的代表。邀请邓紫棋时也是觉得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歌手,但她在舞台上的爆发力这么强大,会得到这么强烈的反响,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潇湘晨报:有说法称茜拉是节目组找来克制邓紫棋的?

  洪涛:确实有这种考虑。在《声动亚洲》之前,我就知道茜拉,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歌手。大概在2010年、2011年左右,在一次云南的跨年演唱会上我看过她的表演。虽然她是马来西亚歌手,但她正在向中文领域发展,在这样的契机下,邀请她来参加节目,我们相信她一定会给华语乐坛带来变化,不仅仅是一种声音,而是一种全新的唱将类型的歌手。 潇湘晨报记者 王庆祺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