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恺威:我可以大胆地告诉你,我比杨幂挣得多

2014年03月06日 14: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自1月初和杨幂举办婚礼以来,刘恺威一直忙于拍新剧,没公开露面,“要先把工作做完,预产期才能请假陪小幂”,直到宣传《江南四大才子》,他才忙里偷闲地接受了新京报记者专访。这部由邹静之编剧、李力持执导的古装喜剧今晚在浙江卫视开播,刘恺威在剧中出演唐伯虎。

  但大众最关心的话题仍然是杨幂以及俩人的宝宝。杨幂怀孕前三月,刘恺威曾三缄其口,但这次,他再也不回避了:“得知做了爸爸后,我的那种冲劲好像回到了刚出道的时候。”

  当爸爸

  “方便说话吗?告诉你个事,我怀孕了”

  新京报:你当时是怎么知道杨幂怀孕的?

  刘恺威:小幂看起来像小女孩,其实遇事很淡定。那时我正在杭州拍戏,接到她电话:“方便说话吗?告诉你个事,我怀孕了。”如果当时只有我一个人,我会高兴得大喊大叫,可是身边实在太多人,我就呆在那里了,表情有好几分钟的定格。

  以前拍得知戏中妻子怀孕的戏份,我完全凭想象去演那种狂喜的表情,真轮到自己了才知道,太喜悦时人是会呆掉的。如果身边有个导演,一定会对我说这个表情不合格。

  新京报:现在杨幂情况怎么样?

  刘恺威:挺好的,郭导(郭敬明)对她很好,拍摄任务也没有很重。之前很多网友担心她淋雨的戏,其实拍完后马上有人照顾她、给她保温,我也尽量去照顾。我的《千金女贼》在上海拍,她的《小时代3》也在上海拍,我们经常“串门”。不过我感觉她是来找唐嫣的(《千》剧女主角),而不是找我(做出苦笑的表情)。

  新京报:常有新妈妈自嘲“一孕傻三年”,你觉得杨幂有这样的感觉吗?

  刘恺威:不是傻,我觉得她变温柔了,以前就喜欢撒娇,现在越来越频密、越来越可爱,我越来越享受。

  过日子

  我可以大胆地告诉你,我比她挣得多

  新京报:你们一个北京一个香港,婚后生活有不习惯的地方吗?

  刘恺威:没摩擦,我们在剧组生活久了,适应力特别强,以前就能在不同的环境里生活好几个月,对细节上的东西要求不会很高。

  新京报:饮食上呢?

  刘恺威:很合得来。我喜欢吃饺子,我祖籍是山东,从小吃得最多的就是饺子、馒头。其实我最喜欢吃大葱,现在吃得少了一点,是工作原因,不愿影响到别人。

  新京报:语言互相有影响吗?

  刘恺威:确实有时会听不懂,但经常能学到一些新鲜词语,(想了很久)比如“得瑟”什么的。

  新京报:你俩相差12岁,杨幂在微博上也说你是“老来得子”,年龄差距会带来什么影响吗?

  刘恺威:没有。她就是喜欢黑我啦,生活中常叫我“刘叔叔”,我就叫她“婶婶”。

  新京报:平时你俩谁拿意见?

  刘恺威:我平常生活里都会让着她。我有个亲妹妹,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尊重女生、对女生礼貌。

  新京报:那以后谁主内?

  刘恺威:她不可能当全职太太,她一直以来就是这样的工作状态。

  新京报:那你呢?毕竟感觉你好像没她挣得多。

  刘恺威:谁说我赚得没有她多?我可以大胆地告诉你,不是,我比她挣得多。不要相信网上说的话,挣多少我们心里很清楚。

  新京报:大家老问你杨幂的事,你会感到不爽吗?

  刘恺威:不会。现在杨幂成了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块,大家问她的事情,也相当于问我的事情。

  “前三月”

  不想厚着脸皮说假话,是碍于爸妈警告

  新京报:你们希望要男孩还是女孩?

  刘恺威:没关系,只要他快乐健康就好。(名字呢?)也没有想好,我名字是爷爷帮我改的,可能他的名字也得他爷爷来改。

  新京报:为什么之前杨幂怀孕你都不肯告诉大家?

  刘恺威:那么开心的消息,当然很想跟全世界公布,碍于爸妈传统的警告,他们说怀孕前三个月不要告诉别人,不然对宝宝不好。我每次很想说时,旁边就出现好多爸妈的声音,像演戏一样。其实我们谁都不想厚着脸皮说假话,但作为父母,不管用什么办法,希望孩子平安,只好听从忠告。

  新京报:也有人认为你们是在借此炒新闻点。

  刘恺威:不管我做什么都会有网友质疑,他们有言论自由,很多人就喜欢闲时到处留言,因为不用负责任。作为公众人物,能让大家有这样的(释放)渠道也挺好的,可能是他们生活压力太大,对社会、对自己不满。

  新京报:你不生气?

  刘恺威:我知道生活重点在哪儿,因此对其他东西看得比较淡。

  新京报:孩子生下来后,你最大的担心会是什么?

  刘恺威:我现在刷微博、看综艺节目,发现大家衡量一个人的状态,只看很实际的金钱、财产,这样挺可悲的。我不是要说教,但我希望他是一个身心健康发展的小孩。

  新京报:以后孩子会在哪儿读书?

  刘恺威:我还没有最终决定,只是希望他能结交到有益的朋友。

  - 转型喜剧

  我知道大家很认同我“腹黑男”“富家子弟”的一面,觉得我演喜剧比较冒险。有些演员喜欢做安全的事,但我心里的很多个性很少被大家看到。刘恺威平时是好玩的、喜剧的,这可能是遗传,我爸爸也是个大小孩,比我还“冷笑话”,特别幼稚。这部剧虽然时间是那个年代,但每个故事都有想说给观众听的信息,是关于现在这个年代的人性——古代说现代挺有意思的。口述:刘恺威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