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荧屏"姐弟恋"频出:全智贤大金秀贤7岁

2014年03月06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一部《来自星星的你》,让“前辈”全智贤和小她7岁的“后生”金秀贤成为一对“最佳国民CP”(国民情侣)。事实上,这种“姐弟恋”几乎贯穿了刚刚过去的2013年并延续至2014年,几乎所有韩国大热剧集都是“老花配嫩草”模式——《善良的男人》中,朴诗妍比宋仲基大了6岁;《拥抱太阳的月亮》中,韩佳人比金秀贤大了6岁;《信义》中,金喜善比李敏镐大了整整10岁;《听见你的声音》中,李宝英同样比李钟硕大了10岁;《7级公务员》中,崔江熙也比朱元大10岁;《奇皇后》中,河智苑比池昌旭大了9岁……到了今年,除了《来自星星的你》,刚刚开播的《需要浪漫3》中,金素妍比盛骏又大了10岁!

  看着一众已为人母的女星对着那些嫩得能掐出水的男搭档甜蜜地喊着“欧巴”(韩语“亲爱的”,也译作“哥哥”),看着一众“荧屏小鲜肉”对“人妻”姐姐们喊着“撒狼黑哟”(韩语“我爱你”)——你,能适应吗?

  韩剧扫描

  霸道御姐型

  《来自星星的你》:

  全智贤&金秀贤 年龄差:7岁

  戏内:全智贤饰演的千颂伊是一线女演员,是“国民妖精”、“韩流女神”,以致目中无人、不可一世。而金秀贤饰演的外星人都敏俊则显得格外知书达理。这两个人走到一起,自然是千颂伊主导一切,都敏俊只有当跟班的份儿。

  戏外:虽然已婚的全智贤比金秀贤大7岁,但两人却迅速成为韩国网友心中的“国民CP”。全智贤出道17年来在银幕上共献出“十吻”,其中九次吻戏都献给了金秀贤——《来自星星的你》占七次,另外两次是在两人合作的电影《盗贼同盟》中。而《星星》结局的舌吻,更是金秀贤出道以来的第一次尝试。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金秀贤曾在电视节目中对全智贤示爱:“全智贤姐姐,撒狼黑哟!”不过,表白不到五个月,全智贤就嫁人了。

  全智贤

  生日:1981年10月30日

  成名作:

  ●电影《白色情人节》(1999年)

  ●电影《触不到的恋人》(2000年)

  ●电影《我的野蛮女友》(2001年)

  金秀贤

  生日:1988年2月16日

  成名作:

  ●电视剧《Dream High》(2011年)

  ●电视剧《拥抱太阳的月亮》(2012年)

  《听见你的声音》

  李宝英&李钟硕

  年龄差:10岁

  戏内:和全智贤饰演的千颂伊一样,李宝英在剧中饰演的国选律师张彗星同样气势逼人、不讲礼仪,在业内几乎没朋友。和金秀贤饰演的都敏俊一样,李钟硕饰演的大学预科生修夏同样是帅气非凡,同样有着超能力——读心术,同样是爱慕者无数但依旧死心塌地守护女主角。

  戏外:虽然相差10岁,但两人的身材都相当挺拔,小脸也相当精致。李宝英的端庄和李钟硕的俊俏奇妙地组合在一起,外加两次浓墨重彩的吻戏,更是震撼了千千万万男女的心。对于吻戏,李宝英还爆料称:“拍吻戏几个小时前,我就开始向李钟硕下达了禁烟令。”

  李宝英

  生日:1979年1月12日

  成名作:

  ●电视剧《美丽的你》(央视译为《可爱的你》)(2005年)

  ●电视剧《薯童谣》(2006年)

  李钟硕

  生日:1989年9月14日

  成名作:

  ●电视剧《检察官公主》(2010年)

  ●电视剧《秘密花园》(2010年)

  腹黑姐姐型

  《奇皇后》:

  河智苑&池昌旭

  年龄差:9岁

  戏内:池昌旭饰演的妥欢(元顺帝)虽为元朝先皇的长子,却因弱势被发配到高丽的大青岛。在那里,他得到河智苑饰演的承娘(奇皇后)照顾,并对女扮男装的承娘产生了微妙的友情。坐上皇位后,他得知承娘是女儿身,友情渐渐成了爱慕,无奈两人之间却隔着父仇……

  戏外:虽然相差9岁,但外貌比实际年龄小很多的河智苑和池昌旭在一起,让人感觉不到年龄的差距。而且两人都非常漂亮,让网友忽略了年龄问题。

  河智苑

  生日:1978年6月28日

  成名作:

  ●电视剧《秘密》(2000年)

  ●电影《色即是空》(2002年)

  ●电视剧《茶母》(2003年)

  ●电视剧《巴厘岛的故事》(2004年)

  池昌旭

  生日:1987年7月5日

  成名作:

  ●电影《睡美人》(2007年)

  ●电视剧《松药店的儿子们》

  (2009年)

  《善良的男人》:

  朴诗妍&宋仲基 年龄差:6岁

  戏内:朴诗妍饰演的韩在熙是一个生活在底层的女子,因为母亲是妓女,因此弄不清楚父亲是谁,唯一的哥哥因为沉迷赌博甚至把她卖给了鸨母。而让她在这样臭水沟一般的生活中坚持下来的,是宋仲基饰演的马陆。然而,为了摆脱困境过上华丽的生活,她最终选择嫁祸马陆。

  戏外:开播前,片方就公布了宋仲基和朴诗妍约会的剧照,两人在大学校园草地上含情脉脉,非常写意。网友虽质疑“年龄差距太大”、“朴诗妍扮嫩”,不过两人甜蜜的样子和成熟的演技,还是让网友觉得弥补了不足。

  朴诗妍

  生日:1979年3月29日

  成名作:

  ●中国电视剧《凤求凰》(2004年)

  ●中国电视剧《宝莲灯》(2005年)

  ●电视剧《爱情正在直播》(《On air》)(2008年)

  宋仲基

  生日:1985年9月19日

  成名作

  ●电影《霜花店》(2008年)

  ●电视剧《成均馆绯闻》(2010年)

  ●电影《狼族少年》(2011年)

  知心姐姐型

  《拥抱太阳的月亮》:

  韩佳人&金秀贤 年龄差:6岁

  戏内:韩佳人饰演弘文馆大提学许英才之女许烟雨,光听名字便知道是一个温婉知性的女子。受父兄影响,她通读四书五经,不仅能文善墨,对治理国家之道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进宫时,她偶遇金秀贤饰演的皇世子李暄,从此展开了一段感天动地的爱情。

  戏外:韩佳人与金秀贤的年龄差,令韩媒质疑两人“是否般配”。开拍前,韩佳人还通过媒体致歉:“很抱歉,我年龄比金秀贤大。”金秀贤则直言:“不担心般配问题,倒是见到佳人姐姐后有所担忧,因为对方实在太害羞少言了,我担心合作起来会不会很尴尬。”没想到,该剧不仅成为2013年度收视冠军,两人更顺利成为网友心中的“年度最佳国民CP”。

  韩佳人

  生日:1982年2月25日

  成名作:

  ●电视剧《新进职员》(2005年)

  ●电视剧《魔女幼熙》(2007年)

  《信义》:

  金喜善&李敏镐

  年龄差:10岁

  戏内:金喜善饰演的柳恩秀是一个精明能干的整形外科医生,突然被穿越而来的武士崔莹带回高丽时代,她用妙手救治公主,被誉为“医仙”。李敏镐饰演的崔莹是王的护卫队将军,不论对黄金还是女人都如石头般看待,寡言冷酷。但是,他在一次次拼死遵守承诺的过程中,逐渐恋上了柳恩秀。最后,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是为信义,还是为了爱情而活着?

  戏外:《信义》一开播就引发异议,一方面是剧情安排有点荒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李敏镐和金喜善这对相差10年的搭档。尽管金喜善拼命在剧中展现出年轻活力,但和李敏镐相比还是明显地有年龄差距。

  金喜善

  生日:1977年6月11日

  成名作:

  ●电影《败者复活传》(1997年)

  ●电视剧《妙手情天》(1998年)

  ●电影《神话》(2005年)

  李敏镐

  生日:1987年6月22日

  成名作:

  ●韩版电视剧《花样男子》(2009年)

  ●韩版电视剧《城市猎人》(2011年)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