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婷笑言自己并非辣妈:喜欢当慈爱的妈妈(图)

2014年03月11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梅婷笑言自己并非辣妈:喜欢当慈爱的妈妈(图)
发布会现场。 记者吴平摄

  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年代温情剧《父母爱情》昨晚(3月10日晚)首轮播出正式收官。剧中梅婷饰演的安杰和郭涛饰演的江德福展开一段跨越50年的爱恋,吸引了不少观众一起怀旧。该剧近日收视一度破3。近日,主演梅婷接受京华时报专访。谈及如今幸福的家庭生活,梅婷笑言自己不可能成为辣妈,喜欢会当一个慈爱的妈妈,给孩子自主权。而对于摄影师丈夫曾剑柏林电影节摘奖,梅婷回忆当晚睡得太早,第二天才知道,这让她有些许遗憾。在生活中,梅婷认为自己并不文艺,但喜欢小资的感觉。

  谈新剧对付五个孩子头都炸了

  电视剧《父母爱情》讲述了海军某守备基地司令员江德福(郭涛饰)与资本家小姐出身的安杰(梅婷饰)携手走过风雨的一生故事。“安杰是我演得最爽的一个角色!”梅婷坦言她喜欢安杰个性里的简单直接、敢爱敢恨,而当初接下这部戏是叹服于编剧的功力。她说:“我和郭涛都特别中意这部剧的台词和情节。”

  剧中时间跨度有50年。梅婷称演起来还算轻松,“演50年不难,难的是要同时对付五个孩子。剧组孩子多,我头都炸了,一般都躲着他们。不过现在我有孩子了,再看这些戏里的孩子感觉就不一样了,我会用母亲的心态和他们交流”。演这部戏时,梅婷还没有生子经验,“导演就找来一部韩国喜剧片,里面生孩子的戏特别夸张,看完我就知道导演想要什么效果了”。

  谈搭档郭涛管我叫“梅梅”

  梅婷和郭涛都毕业于中戏,郭涛算是梅婷的师兄。但郭涛曾经调侃“我是看梅婷的戏长大的”。谈及此梅婷大笑起来:“他很早就入这行了,跟我属于同期演员。他之前在《活着》的表现让人记忆犹新,把人物刻画得很到位。”

  其实在《父母爱情》前两人曾在2002年合演过电视剧《激情年代》,但没有对手戏。这次在《父母爱情》中则是第一次全方位合作。“郭涛性格好,跟江德福一样,所以我们演戏的时候不需要长时间磨合。除了第一场戏可能没找到角色的感觉,后面基本配合得都相当默契了。”

  拍摄新剧《父母爱情》时,为了与戏中的妻子梅婷增进感情,郭涛偶尔会约梅婷喝点红酒,还送些小礼物。梅婷说:“郭涛叫我梅梅,这么叫亲切,所以有利于我们在剧中参透角色的本质。”

  聊演戏没看“星星”“甄嬛”也不错

  梅婷并非高产的演员,她坦言自己并不挑角色。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靠近你温暖我》到《而立之年》,再到如今的《父母爱情》,梅婷称每个角色自己都很喜欢,“我都是通读了剧本才去演的。如果角色够打动我,我会去挑战”。提到在娄烨的电影《推拿》中演盲女都红,梅婷说娄烨让她看世界有了新的眼睛,“凡是用自己的努力和劳动实现的人生价值都特别可贵。”

  谈及平时会看什么剧学习,梅婷说:“我平时看的剧比较杂,中西都看。最近的《来自星星的你》没怎么看。中国也有很火的剧比如《甄嬛传》,中国电视剧现在是百花齐放,可能没有欧美剧那种风格的剧,但中国电视剧市场前景广大,我们的剧还是非常有市场的。”

  谈家庭为丈夫摘奖高兴

  2月16日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上,娄烨执导的电影《推拿》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摄影)银熊奖,而获奖的摄影师曾剑是《推拿》主演梅婷的丈夫。与前夫鄢颇离婚后,梅婷一直很低调,不愿谈及家事。梅婷与曾剑因拍摄电影《推拿》相识,于2012年底结婚。这次曾剑获奖后,梅婷首次在微博晒出曾剑给襁褓中的女儿喂奶的照片,并祝贺丈夫说:“你对电影、对艺术的执着和坚持,今天终于听到了响亮的回音,为你高兴!”

  由于签证出了问题,梅婷遗憾此次未能亲临柏林电影节,丈夫也放弃了此行。她说:“感谢柏林电影节给《推拿》的奖,导演回国后我们和他庆祝了。”梅婷透露得奖那天晚上她和丈夫睡得太早,反而错过了那一幕,第二天看到朋友发来的祝贺短信才知道。

  谈育儿并非风风火火的“辣妈”

  《父母爱情》中梅婷饰演的安杰被封为辣妈,但梅婷不太认同这个称呼:“安杰性格中有点辣,但她并不是辣妈。她对待孩子比较内敛、严格,偶尔也会发发脾气。我眼中的辣妈应该风风火火、行事比较干脆利落。”梅婷更笑言自己并非辣妈:“我根本就不可能成为辣妈,我还是喜欢当一个慈爱的妈妈,将我的爱给予我的孩子,不会强迫她,但会教导她往好的方向发展。至于以后的人生规划,都交给她自己去决定。”

  去年9月,梅婷的女儿出生。剧中安杰遇到五个孩子打闹十分头疼。谈及自己的育儿经,梅婷说:“孩子们打闹就打闹去吧,家长友善提醒后,可以采取一些非常手段,比如讲道理、撒手不管等招数。”

  >>对话梅婷 安杰是我我不是安杰

  京华时报:戏中你饰演的安杰有资本家小姐脾气,但内心很柔软。安杰和生活中的你性格反差大吗?

  梅婷:事实上我生活中的性格和安杰相反。她一直端着,太直接不大好接近。她更关注自己,很少去想别人。我在生活中习惯为别人考虑。所以,安杰是我,我不是安杰。就乐天这一方面我就是十足的金牛座。

  京华时报:戏中安杰爱喝咖啡、装饰庭院,你在生活中会这样吗?郭涛爆料说你很小资,偏文艺。

  梅婷:我生活中有一些讲究,可能因为我是南方人吧,对日常生活的要求会比北方人多一些,更细腻一些。我也称不上文艺,就是喜欢那种小资的感觉。郭涛真有爆料吗?你不会诓我吧,哈哈。

  京华时报:平时最大的爱好是什么?据说爱读书。

  梅婷:在家里客厅看书是一种惬意快活的状态。之前我喜欢一些文艺小资的书,也比较喜欢南方系的作家,例如毕飞宇的《青衣》《推拿》等。现在这个阶段可能会看一些哺乳书籍和营养书籍,以便能在喂养孩子方面不会措手不及。只有不断看书,才能不断充实自己,做一个对得起自己的人。

  京华时报:在娱乐圈你一直很低调。有一些艺人很在意曝光度,你有过“沉不住气”的时候吗?

  梅婷:有些东西不必强求,该是你的谁也抢不走。演员就是要保持平凡的东西,才能把角色演出真实味来。我也谈不上低调,只是随缘随意。已经对自己这么要求了,所以也不会跟别人比较,自然心态就好。我不会因为曝光度不够而埋怨,只要我的作品认可度高。其实说其他的都没用,若干年后谁还会记得你的曝光度,只是记得作品。

  京华时报:经历了一些事情,会否在意别人的评价和网上的说法?

  梅婷:做好自己,评价只是别人的看法,不代表我们会认同。有时候我们太在意反而失去很多美好,不如听自己的,我们做什么都是以带给大家快乐为目的。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