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嘉译新剧尝试演落魄中年男 唱歌跳舞加卖萌

2014年03月11日 14:27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作为当下国内最受欢迎的大叔之一,张嘉译没有绯闻,也从不依靠恶意的炒作,一个个鲜活的角色、一部部精彩的影视作品是他成功的注脚。3月19日晚,由张嘉译主演的《一仆二主》又将在深圳卫视播出。昨日,张嘉译来到深圳为该剧宣传造势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关于新剧

  尝试落魄中年男

  晶报:你之前诠释了很多霸气、成熟的男性角色,为什么这次要转型尝试落魄的中年男人?而且还是一个“萌大叔”?

  张嘉译:主要是这个故事和角色设置,两个出色的女性来竞争一个中年离异的司机,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可是顺着剧情看下去又会觉得很真实,这样的三角恋也制造了很多有趣的戏剧冲突,给演员的表演也创造了很多空间和可能性。再加上这次是《悬崖》的老班底,很多西安老乡好朋友,到一起做这么一部剧,很有意思。萌大叔这说法是观众和媒体总结的,从我的角度我觉得他就是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一个老百姓,他身上的可爱还有逗乐儿的地方都是很生活化的,接地气的。

  晶报:你以往作品很少有这么大量的喜剧表演,可以痛痛快快地演喜剧是你选择这部戏的原因吗?

  张嘉译:之前客串过一些朋友的作品,演了不少的喜剧角色,总觉得没有演过瘾,而且这两年也演了很多比较正的角色,所以就想着找个机会尝试主演一部比较喜剧的角色,后来就碰上了《一仆二主》这部戏。但喜剧只是我接这部戏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还是看中它的人物和故事,这么一个充满戏剧性又特别真实的故事是荧屏上很少见到的。

  晶报:之前看片花,有你唱歌、跳舞、卖萌的表现,这些是剧本里写的还是你们临时加进去的?

  张嘉译:这些东西剧本里刚开始就没有,可是演着演着就越来越多,要是我一开始看见剧本里有这些戏份,一定让他们先删了(笑),我这五音不全的。主要是这次的创作氛围太好了,很多桥段我们都能在走戏的时候激发出新的亮点来,比如说剧中间跳舞的那场戏,不是最后的那场,就是杨树和唐红单独在一起的一场,本来剧本没写跳舞,但是当时在片场大家边演边聊点子,喝着红酒,很放松很开心,然后就放音乐,自然而然就开始跳了,导演开机,拍下来,一条过,特别自然。

  晶报:据说你为这部戏增肥20斤,为什么?除了增肥还为这个角色做了什么特别的设计吗?

  张嘉译:没有那么夸张,五六斤吧。杨树是我这几年来第一次演的很接地气的角色,我觉得要接地气就要接到底,一定要贴近真实的状态,让观众感觉杨树就是自己身边的真实存在的人。你想一个做了半辈子司机的中年男人,整天坐在车里,怎么会不发福,你看最近《美国骗局》里的贝尔,《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里的马修·麦康纳,减肥增肥几十公斤,做出多大牺牲,演员为了演戏做出点改变,这是很正常的也是分内之事。

  关于家庭

  对女儿很歉疚

  晶报:戏里的状态是一仆二主,除了二主还有个叛逆期的女儿,有幸福也有烦恼,你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张嘉译:我在生活中也是“一仆二主”,我当然还是仆,二主就是太太和女儿,我现在的状态是幸福远远大于烦恼吧,烦恼也有,就是不能经常陪家人。

  晶报:之前拍完《浮沉》后,你说要暂时停产,休息一段时间在家当奶爸。但去年到现在你一直都在拍戏,陪女儿的时间少了,你心里会觉得歉疚吗?

  张嘉译:当然会歉疚。但你这一路走来,太多人帮过你,现在到了你回报的时候,我不可能去拒绝别人,而且不舍归不舍,你还是得继续在外面战斗,这是男人的本分。所以拍戏间歇,只要有时间我就往家跑,见不着面我就打电话,每天打好几个,孩子很可怜,我也很可怜。她现在变化太快了,我觉得对女儿来说,不能伴随她成长是件残酷的事,所以我也一直在调整节奏。

  晶报:很多演员都会把孩子照片放在手机里,没事就翻着看,给周围的人分享,你也是这样吗?

  张嘉译:会,当然会,看照片是片场休息时做的最多的一件事,这点其实每个做了父母的人都一样,尤其是我们演员,经常在外头,片场也没有网络,只能打电话,看照片,跟周围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分享女儿的趣事。我和我太太手机桌面都是孩子的照片,以前根本不懂怎么给手机换桌面,现在熟练着呢,手机壁纸,还有锁屏壁纸(拿出手机摁亮、解锁)。我现在随身带两部手机,基本上不是工作需要,就是看孩子需要,我旧手机内存已经满了,里头都是女儿的照片,新照片没地儿存了,这才又买了一部,他们说可以导出来放在电脑里,可放电脑里我还怎么看?没办法,满了就满了吧,再买一部吧,我新手机是3G的,网速快,主要是为了收照片方便,家里人每天基本是给我图文直播女儿的生活状态,起床啦,睡觉啦,扎小辫儿啦,摔跟头啦,随时直播,我不想错过她任何一个有趣的瞬间,就是辛苦太太和家里阿姨了,一天追着女儿拍照。

  晶报:平时会给女儿些小惊喜吗?比如不通知她悄悄跑回去。

  张嘉译:有时间就会回去,多待一天是一天,不过不会不通知家人,回之前还是会提前告诉家人,提前告诉也应该算惊喜吧?记得有一次见到一个玩具房子很好玩,就是挺大的,还配着图纸,可以在家里或者院子里搭起来,小孩儿能钻进去玩的那种,我想正好给她买一套,然后陪她一起搭,我就定了一套让人送到家,然后我从剧组飞回去,陪她把小房子搭起来,玩了半天,然后我就又赶回剧组了。这些事从大人看来可能没必要,就是玩一玩,还要折腾个来回,但是我觉得这些陪伴对孩子很重要,很有必要,她能感受和父亲一起完成一件事的过程,我想会给她的成长带来正面的影响。

  晶报:女儿一定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爸爸,她看到电视里的你会有什么反应?现在她对你职业的认识和一两年前一定也有所不同吧?

  张嘉译:一岁多的时候反应比较强烈,看见电视上的我就喊爸爸,那会她刚能把我们这些家里人认准,看见别的小演员喊我爸爸还会吃醋,有一次看见《借枪》里小演员喊我爸爸,她就生气,说为什么别人喊我爸爸爸爸呢,我们就给她解释说爸爸是演员,电视是假的,她也不听,特别有趣。现在好多了,她知道爸爸是经常会上电视的,这次《一仆二主》播的时候再让她看看试试,我估计她不会有什么反应了,早习惯了。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