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代沫成名后曾被曝是同性恋 为瘦身吃“减肥虫”

2014年03月25日 15:03 来源:烟台晚报 参与互动(0)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李就这样出现,你存在,深深的戒毒所里……”

  3月18日下午,北京警方证实,歌手李代沫等8人17日晚因涉嫌吸食毒品被抓获,几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并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从在《中国好声音》上声名鹊起,到吸毒被抓现行,成为选秀界“溜冰”第一人,李代沫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在接连不断的争议中,留给了世人更大的诧异。

  “熊猫团”中曾不起眼

  2012年1月,笔者受邀前往深圳卫视,参加CUTV首届“龙行天下”网络春晚录制,在首场录制中,由8个身材壮硕、块头巨大的男生穿着熊猫外套、极尽卖萌之能事的“熊猫团”,让现场笑声不断。虽然只演唱了《GGG》和《牛仔很忙》等几首歌曲串烧,但戴着黑框眼镜的主唱,却是异常投入,这种投入不止体现在憨态可掬的表演和煽动气氛的活跃上,在其他演员、主持人和工作人员忙着扒几口盒饭时,他们却穿着厚重的外套,一遍遍地排练着,虽然深圳卫视的灯光师并不是那么情愿给他们一个追光。

  彼时的深圳,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刻,承办完大运会不久的“春茧”体育馆,空气中弥漫着明显的施工过的味道,所有的参演人员几乎都顶着浓妆、戴着口罩,但“熊猫团”并没有,因为他们几乎每个人排练完都是止不住的大汗。他们没有独立的化妆间,出场次序排在主办方请来的大牌郑源、阿朵之后,甚至,还不及已经在超女舞台上成名的当地女歌手刘惜君,后者已经有了声嘶力竭的助威粉丝团。

  没人知道,那个卖力的熊猫团主唱,名叫李代沫,此时的他虽然身材依旧略显粗壮,但已经比最重的时候瘦了不少。

  好声音翻唱“收获”律师函

  2012年夏,第一季中国好声音舞台上,一身休闲打扮的李代沫翻唱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让导师齐齐转身,被刘欢“点赞”的他更是如愿成为刘欢战队的明星学员之一,然而,麻烦接踵而至。

  环球音乐向李代沫发律师函,认为其在使用曲婉婷作品时存有侵权行为,要求其停止使用《我的歌声里》的词曲,并与环球唱片商讨赔偿事宜。在网络一度流行的一组视频里,曲婉婷《我的歌声里》MV 被生生剪成两部分,另一半为李代沫演唱的场景,这一“移花接木”,让人在大洋彼岸的曲婉婷及其唱片公司倍感诧异。

  而在“好声音”随后的导师内部选拔赛中,首轮获胜的李代沫在与另一位负面传闻不断的学员徐海星的PK中,也在演唱《我怀念的》时出现明显的音准问题,最终无缘导师四强。尽管成绩并不出众,但李代沫得到的商家代言和演出机会,却高过了不少名次远在他之前的选手,浙江卫视由陈奕迅演唱的台歌中,李代沫的出场戏份,与美女学员丁丁相若,甚至多于如今大红大紫的吴莫愁。

  发片惹来故人爆料

  就在律师函事件告一段落后不久,有微博名为“一颗卤蛋”的网友发出了他和李代沫的同性暧昧合照,指两人曾是情侣,但因为李代沫参加“好声音”走红了而要求与其分手,遭威胁,更在微博贴出与李代沫的短信截图,并表示:“人在做,天在看,你就不怕下雨打雷把你劈死。”

  进入2013年,李代沫推出个人专辑《敏感者》时,莫名其妙的新闻更是接二连三。先是有人网上爆料指李代沫为了减肥吞食减肥虫,成功减掉了30斤,让媒体和大众一片惊呼。紧接着李代沫出席宣传活动时,又一脸委屈地否认,承认自己曾经确实很胖,但没有吞食过减肥虫。

  也就是在他推出这张唱片的时候,有一天他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曾经很羡慕别人拥有的爱情,我也幸运地拥有过。可是人生就是这么不完美,总会让你空欢喜一场,以为他就是一辈子的爱人,到头来却只剩自己一个人。我想忘了他,但却很难实现;其实我依旧爱他,但那会变成过去;我渴望幸福,却从此不再羡慕!”这条微博被大家认为是他怀念旧爱并“出柜”的声明,可是紧接着李代沫在唱片记者会上又否认了。“小学语文课上都学过,‘他’是一个广义上的词,可以指男也可以指女,甚至可以是指物。因为我觉得新专辑里的这首希望这个感情是一个可以让很多人感同身受的感觉,所以用了这个‘他’。”当被质疑这样做的目的是炒作时,他又说自己为了拼事业三年之内不谈恋爱。也正是有这一系列不是太高明的炒作,所以当这次吸毒的消息传出后,很多媒体都在怀疑这又是一次炒作,甚至有人不屑地说:“他又要出唱片了吗?”

  主演电影后身陷吸毒门

  2014年贺岁档,由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出演的电影《中国好声音之为我转身》上映,但票房成绩并不理想,李代沫首次尝试大银幕并不成功,但本月中旬微博上盛传“某光头歌手吸毒”,却让人不由自主地怀疑起李代沫和平安来,而最终的结果,跌破了粉丝的眼镜。

  3月18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确认歌手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尿检呈阳性,且被抓捕的8人均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此前李代沫经纪公司还曾否认其吸毒的传闻。派出所民警透露,李代沫涉嫌吸贩毒所在的房子并不是自己本人直接租房,而是通过他人租,自己来付租金。稍早前媒体赶赴李代沫位于北京十里堡的住所,而李代沫家中并没有人。据悉李代沫租住的小区是附近较为高档的住宅区,一居室出租需要5-6千、两居近8千,房子每平米均价在4-5万。

  据资料显示,2012年,李代沫的出场费约为15万元,广告代言高达40万元,到2014年,李代沫仍有多支广告代言在身,如今他形象尽毁,有可能令广告商终止合作,并索赔相关损失,“钱途”堪忧。(记者 杨健)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