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导受访表现:李安句句心灵鸡汤 冯小刚飙京骂

2014年03月28日 08:0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李安儒句句心灵鸡汤冯小刚痞爱飙京骂

  大导演受访,反喷记者各有各的范儿

  迟到90分钟,采访途中屡次“教育”记者,这事儿换任何人身上,第二天的新闻都难逃被喷的命运。但姜文才不管呢,26日出席新片《一步之遥》发布酒会时,他就这么干了。结果呢?他居然收获一片盛赞。其实,身经百战的导演们都有自成一派的语言艺术,它不以记者的意志而转移,也不管出席的是A类电影节还是普通发布会,简言之,“就是这个Feel”,别人爱爽不爽,反正,导演们是“倍儿爽”了。

  京城文痞范儿:冯小刚

  经典台词:“我不怕得罪你们丫的,也永远跟你们丫的势不两立。 ”经典打法:“大爷”“显摆”“孙子”

  冯小刚导演最为人熟知的战役就是前阵子连发7条微博炮轰影评人了,而且他之前没少飙脏话放嘴炮,因此圈内人称“冯大炮”。其实吧,从本质上来说,姜文和冯导都是“跟你们记者没啥好说”的类型,但冯导输在被作品影响了,语言太过于接地气,所以总是会被一向自我感觉良好的记者群体给嫌弃。对比来看,冯导发言一般缺少姜文的灵活性,没比喻、借喻、隐喻,就更别说排比和通感这些修辞了。偶尔充满真性情的脏话,也因为过于直接,被认为没啥文化。三句不离“投资成本”,更容易让人误读为拜金主义。仅从语言风格上来看,冯小刚的发言极易于辨认,简单来讲,就是“听冯导讲话,学北京脏话。”

  神秘诡魅国师:张艺谋

  经典台词:“……”经典打法:(身边张伟平接过话筒)“这个问题我来回答。 ”

  国师的称呼真的不是盖的,反正诸多的门户网站、报刊杂志都很少能够约到张艺谋的专访。带有文化性质的电视专访或者中央级媒体,才能偶尔见到关于国师的一手消息。即便是在鲜见的露面里,彼时还未与张伟平分手的张艺谋,也鲜少言语。“他爱吃面,舍不得买东西,没什么欲望……”关于他的消息,几乎都是从张伟平口中得到的“二手新闻”。与老搭档分道扬镳后的首部作品《归来》即将上映,国师的神秘感会否在新团队的操作下消散一些呢?这个问题,张伟平终于第一次回答不了了。

  心灵鸡汤导师:李安

  经典台词:“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 ”经典打法:“啊,这个嘛……嘿嘿……”

  李安的语言风格,基本跟他的电影作品一致,细腻到每句话单拎出来,都像一句诗。所以嘛,人家才会在拿完纯金打造的奥斯卡奖杯后,立马就去吃1.9美元一个的汉堡包。

  儒雅,是所有采访过李安的记者对他的直接印象。《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冲奥期间,他接受内地记者的电话群访时,一句“我也不知道宣传有什么用,那公司安排了不去也不太好”就充分暴露了他的萌态。当然,能“出口成汤”的人,想必都是经过大起大落的人,安叔当年失业六年在家靠老婆养的经历,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得了的。

  沪上居家男人:徐峥

  经典台词:“这事儿我也不太清楚,到时候会告诉大家。 ”经典打法:“我觉得这事儿现在变成这样跟我没关系了。 ”

  虽然只有一部导演作品,但《泰囧》12.6亿的票房数字,还是把菜鸟导演徐峥推到了前线,而他以导演身份遭遇到的提问,也都个个棘手。不过,在密集的采访期,徐峥体现了身为一个上海男人的谨小慎微。《泰囧》到底赚了多少?“这事儿我也不太清楚,到时候会告诉大家。 ”《泰囧》到

  底有没有侵权?“这事儿我也不太清楚,到时候会告诉大家。 ”会不会拍《泰囧》续集?“这事儿我也不太清楚,到时候会告诉大家。 ”……

  这个咱真没有泼黑水,至少上面的仨例子,到现在没有人知道正确答案。但说实话,徐峥这回答问题滴水不漏却又友好亲切的范儿,真的很适合去电影局或外交部当官方发言人呢。真的,是个当领导的好胚子啊!

  粗放型艺术家:宁浩

  经典台词:“拍电影就是混口饭吃,没必要搞那么高尚。 ”经典打法:“你这几个意思啊? ”

  外界总是将导演宁浩神化成一个奇才,但其实他就是个只关注自己想关注的事儿的粗放男。也正因为此,宁浩曾说过,自己不是个热爱采访的导演,不是怕没东西聊,是觉得“能聊什么呢?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请您预估下票房。”“删剪了多少内容?”这类烂大街的常规问题千万不要问他,你能收到的回答只有一个,“你几个意思啊?”——就是嘛!这哪是一个只醉心于创作的导演关心的东西啊!人真不是生气,是不会答。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